酒店小說—繁華落盡回頭不難@酒店上班的愛恨情仇《第四》

故事所有人物都是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18禁

本文已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若有非法複製重製行為,追究到底。請自重並勿以身試法。

精緻酒杯  

Emily第一天上班只需要認識環境跟器皿---圖片來自臉書

Emily第一天去餐廳上班的時候,PAUL什麼都沒要她做,只是請人先幫她量制服,然後跟在後面看,有空就跟她講一些事情。從PAUL口大概知道他們家是中部的望族世家,也常有錢,這塊佔地六百多坪土地的餐廳是他們家自己的,本來有將近八千坪的土地,經過都市重劃後,大部份土地蓋豪宅,留下這一塊地自己開餐廳。PAUL小學一年級就被送到歐洲小留學生,走遍了全歐洲,精通英、法、德語,所以身上很自然的流露出歐洲貴族氣息。

快下班的時候Emily已經跟PAULL很熟了,所以就俏皮的問:「PAUL,我有一件事情很好奇耶,可以請問你嗎?」PAUL說:「有什麼事情盡管問呀!」Emily俏皮的扮鬼臉說:「那你不可以不高興喔。」PAUL哈哈的笑說:「姜太公在此,百無禁忌,妳問囉!」Emily說:「你家族那麼費心的把你送到歐洲,又花那麼多錢,不會希望你只是開家餐廳而已吧?」

PAUL臉色稍微凝重了一秒鐘,馬上又笑著說:「當然不是,我們家在我唸大學的時候要求我唸建築系,但是我對理工土木真的一點興趣都沒有……」Emily聽完後急著插嘴說:「我也是唸建築系耶,那你是我的老前輩囉!」PAUL:「對呀,我看妳人事資料寫,所以說我們有,我就請妳盡早上班,除了我們很缺人之外,妳我還可以有另外的共通話題呢。」Emily說:「那你怎麼不當設計師、建築師?要搞餐廳呀?蓋房子賺錢不是比較多嗎?你們家的土地可以讓妳好好發揮呀?」PAUL說:「我從小個性比較浪漫,根本不是唸理工的料,我看到那些數學公式頭就很痛,但是我還是照他們的要求唸建築系,而且很認真的把大學唸完,算是給家人一個交待。」Emily說:「其實我也並不是真的喜歡理工,可是我好喜歡看漂亮的房子,就希望有這麼一天,我能設計一幢真正屬於我自己的房子,況且我能考上大學已經是運氣很好了,只有乖乖的唸,沒別的選擇。」PAUL:「我自己一個人在歐洲的時候,很小就要獨力照顧自己生活上的一些事情,常常要自己下廚房搞吃的,後來我發覺我對做菜很有天份,叫我在廚房呆一整天我都不嫌累。我差不多在十七歲就瞞著家人偷偷去一家米奇林餐廳當打雜學徒,我不要求薪水,只要讓我能去旁看,我就很開心了,一直到我唸大學的時候我一直都持續在那家餐廳打工。」Emily聽得入神,無意識的說:「那你也算是叛逆小子喔!不過也要有本錢才能耍叛逆……」

PAUL接著說:「大學畢業後,家裡要我回台灣進家族事業幫忙,可是我編了一大堆理由留在歐洲,那是因為我打工的那家餐廳主廚認為的實務經驗已經很不錯了,不過欠缺理論基礎是沒有辦法突破瓶頸的,他認為我非常有天賦,一直鼓勵我繼續往餐飲這條路發展,我後來到法國藍帶餐飲學校,瑞士的餐飲學校繼續進修,都是他幫我寫推薦函的,後來我還去法國酒莊學了半年多的葡萄酒。」Emily若有所思的說:「像你這樣,也是要有錢人家的小孩才辦得到吧?那後來呢?」PAUL說:「我花了快五年的時間學習所有的餐飲藝術跟餐飲管理,當然不能白廢呀!後來我在一家二星餐廳當了兩年的行政主廚。過那麼久沒回台灣,我父親實在忍不住,他就親自帶了家族一團人來歐洲看我到底在幹什麼?我就老實跟他講我現在做什麼,我的理想是什麼?他氣得不得了,?:「我們家族出個廚師?你叫我的老臉往哪擺?」第二天他們就回台灣,並且切斷我所有的金援,幸虧那時我的待遇已經很好了,足以應付我在歐洲所有的開銷,還綽綽有餘。」Emily問說:「那怎麼又跑回來了呢?」PAUL:「後來我在歐洲結婚,也有小孩了,有一年帶我太太跟小孩回台灣看我父親跟家人。那時候我弟弟也大了,能力品性也不錯,家族事業都能接手了,我父親看到可愛的孫子,加上那麼久的時間,氣也消的差不多,就叫我回台灣,他說只要讓他每天能看孫子,全家在一起,他隨便我想幹嘛都好,所以我就回來了。可是我父親的個性哪受得了我去當別人的廚師?所以就全力支持我,照我的理想開了這家餐廳了。」Emily聽完後吐一下舌頭說:「哇~!真是精彩呀!那你開這家餐廳是興趣,不賺錢也無所謂囉?」PAUL說:「怎麼會無所謂?這家餐廳也是有納入我們家族企業,所有的管理都是很嚴謹,其實如果不算這塊土地成本跟租金的話,營業不到第二年就已經回本了。」Emily嘆了一口氣,悠悠的說:「有錢真好。」PAUL和藹的摸摸她頭說:「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有錢雖然可以隨心所欲做很多事,不過不是所有事情有錢就快樂,妳還小,本質也很好,不要那麼小就搞得一身銅臭味,懂嗎?」Emily:「是嗎?我不懂,是不是你已經很有錢了才這麼說呢?」PAUL說:「我並沒有很有錢,那些都是我家裡的財富,只是我命比較好吧?妳還小,以後妳就懂有錢並不代表快樂。妳早點回去休息吧!以後再聊。」

上班第二天,Emily的制服就做好了,但是仍然沒有真正的接觸到客人,只是在旁邊見習,PAUL交給她很多功課要她先吸收以後再說,包括各種食材、菜單菜名,認識各種餐具器皿,也要認識各種酒類,尤其是葡萄酒,除了要認識之外,甚至還要求她必須會用法文解釋。領班?她出菜流程,如何點菜,如何端菜、上菜,面對客人的禮儀,包括如何彎腰微笑,如何帶客入座,甚至跟客人講話的音量跟眼神,任何一點小細節都要求得一絲不苟。因為一股好勝心跟被認同感,再加上這些都是她不太有機會接觸到的上流社會玩意,讓她很有興趣,所以Emily除了非常專注的在店裡學習,她還翹課去圖書館找資料,因為她爸爸的關係,她從小的英文底子就不錯,所以唸起原文書並不困難,學習簡單的法文也很快就上手。雖然一個多星期都只是在學習,並沒有做任何事情,其實卻比真正的上班還要累,不過Emily越是學越多東西,她就更興奮,反而一點都不覺得累。

兩個星期的密集訓練,PAUL本來還要是讓Emily在旁邊見習的,但是Emily說:「我已經可以了,我不會出狀況的,您放心!」PAUL端詳她幾秒鐘後說:「恩,我看到妳的信心跟成果了,最後妳還要學一件事情,化妝!」Emily眼睛睜很大的說:「化妝?我很難看嗎?」PAUL大笑的說:「妳的整體外在條件絕對是一般女生的中上水準之上,妳不用化妝就很好看了,只是化點淡妝會讓妳看起更有精神,也是一種對客人的尊重,妳看,每一位女服務生同事不是都有化淡妝嗎?」「可是我從小到大都沒話過妝耶,連高中畢業舞會都沒有化妝,因為我覺得我這樣很OK呀?所以我對化妝一點概念都沒有,怎麼辦?」Emily有點小驕傲的說著。PAUL說:「別擔心,我請Betty明天教妳,很簡單的,況且女生都愛美,所以女生都有化妝天賦,一學就會的!」

未完待續

總目錄超連結:

第       一 第        二第        三第       四》 第        五第       六第       七第        八第        九第        十

第   十一》 第十    二第   十三第    十四第    十五第    十六第    十七第   十八》 

第    十九第   二十第二十一第二十二第二十三第二十四第二十五

第二十六第二十七第二十八第二十九第    三十第三十一第三十二

第三十三第三十四第三十五第三十六第三十七第三十八第三十九

第    四十》《第四十一第四十二第四十三第四十四第四十五第四十六

第四十七第四十八第四十九第    五十第五十一第五十二第五十三

第五十四第五十五第五十六第五十七第五十八第五十九》《第  六 十 》

第六十一第六十二》《第六十三第六十四》《第六十五第六十六第六十七

第六十八第六十九第  七  十第七十一》《第七十二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