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店小說—繁華落盡回頭不難@酒店上班的愛恨情仇《第四十二》

本文已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若有非法複製重製行為,追究到底。請自重並勿以身試法。

韋寧觀察若水當了三天的公主以後跟她說:「我覺得妳已經可以當酒店小姐了,妳自己覺得呢?」若水自信滿滿的說:「姐,我可以的,您放心。」韋寧淺笑著說:「嗯嗯,很好。可是我要跟妳說一件很重要的事,妳下來當酒店小姐並不是妳本性,十位酒店小姐有九位都不是心甘情願的,每個人都是迫於無奈的。之前我跟妳說既然自己要當酒店小姐就要尊重酒店小姐的工作,才能理直氣壯、才能做得比一般人好,那是一種敬業態度。我觀察妳已經進入狀況了,反而要告戒妳,終究酒店這一行幾千年都背負著不好的名聲,觀感很負面,這是我們的宿命。錢並不是人生的全部,人生還有比錢更重要的東西要追求的,所以當妳家裡的事情解決了,我希望妳要記牢牢記好:不要迷失了自己,隨時都可以讓自己回頭。」若水有點迷惑的說:「可是姐妳……」韋寧說:「妳是想問我為什麼就一直在酒店這行,卻要妳可以回頭的時候就回頭嗎?」若水點點頭,韋寧繼續說:因為妳不是我,妳能忍受世俗的冷潮熱諷嗎?妳能忍受沒有感情的生活嗎?妳現在所有的武裝並不夠支撐你那麼久的,而妳的本性、真性情也沒辦法像我這樣的,真的硬是要學的話,妳會很悽慘、痛苦的。如果妳現在聽不懂沒關係,但是記好姐今晚跟妳說的話。」若水說:「雖然我還不是很理解您真正的意思,不過我一定會牢牢記住,常常拿出來思考的。」韋寧說:「那就好。這星期六下午記得去教室上課多學點東西,其它時間妳自己安排,下星期一就正式上班當酒店小姐了喔,還有,妳要隨時跟PAUL他們台北的律師、會計師保持聯絡,免得妳家裏有什麼狀況妳太晚知道,沒把錢補進去,那所有的事情都前功盡棄,白忙一場了。缺錢的事一定要講,大家先想辦法。

若水打從心底佩服違寧,雖然她是那麼強勢、果斷,可是心思卻細膩如髮絲,而且貼心體人。韋寧除了交代事情巨細靡遺,並且還暗示若水應該在下海當酒店小姐之前陪陪PETER。看起來是件小事,但是韋寧處理的不著痕跡,讓別人保有完全的隱私。雖然在酒店業能夠成功、屹立不搖,在一般世俗人的眼光裡不覺得有什麼了不起,但是有些人的成功不是偶然,是必然的,這種人到任何地方也都會成為翹楚的。

若水把一些台北的事情連絡處理好,約了PETER星期天一起出遊。

若水之前跟PETER出去還都會化很淡的妝,看起來比較有精神,但是她今天刻意脂粉未施,因為她下意識中要讓PETER永遠看到的都是她最「乾淨、清純」的一面,在PETER面前她永遠是Emily,沒有一點酒店「若水」的影子跟氣息。

上午十點多PETER騎著摩托車帶她往南投方向邊走邊玩,也沒有特地定的目的,但是有對的人相伴,不論什麼地方都是風景宜人,不管什麼事情都覺得有趣好玩。最後他們從埔里回台中,在台中吃了晚飯,一起逛街買些生活用品,Emily買了兩件時髦性感的小洋裝,還特地幫PETER挑了一件卡其色秋天薄夾克,時尚的剪裁式樣,穿在高大英挺的PETER身上,讓Emily一邊欣賞一邊說:「我眼光還不錯呢?你穿起來好帥呀!」PETER靦腆的任由她擺佈,但是那份甜蜜幸福,讓百貨公司旁邊的專櫃小姐都過來湊熱鬧分享,順便推銷自家產品,店員都說:「小姐,妳男朋友好帥喔,跟妳好相襯呦…,他搭配這個一定更帥…」在PETER一直婉拒下,還是多買了兩件襯衫。

歡樂時光都是短暫又無情的。PETER送她回家後,兩人整理著今天逛街的戰利品,卻是好一陣沉默。最後是PETER開口問說:「我知道我問了也沒用,一點都無能為力,可是我還是必須要問:妳辛苦嗎?」Emily聽了想哭,但是她知道不能哭,她不能影響他,如果她影響了他,反而是會影響到自己,她不說話的緊緊抱著PETER寬闊的身體,兩人有一分多鐘沒說話,Emily忍住了想哭的情緒後,坐在小沙發上說:「是辛苦,但是我可以的。我好希望、好喜歡你的關心,可是這些你只要放在心裡就好,我都會感受得到,你什麼都不用做。」PETER說:「我這星期每天都想打呼叫器給妳,可是都忍住了,我不想給妳添困擾。我很清楚,我不能因為我關心妳,就自以為有權利作一些干擾妳的事情。不過等我有一天有百分之百能力的時候,我就不會再這麼沉默的。」Emily何嘗不懂?可是再一次的由他嘴裡說出來,感覺就好像加滿油的車子,又能跑很遠了。Emily心情複雜的看著他單純善良,深情無悔的眼神,雙眸相對了約十幾秒,Emily轉移話題問說:「你媽媽還好嗎?你公司忙麻?」PETER說:「我媽身體還很硬朗,她仍然堅不管小攤子生意再好,都不願意擴大營業,也不肯花時間在自己感情生活上,她要多點時間在我弟弟身上。我回去的時候,偶爾跟我媽說是不是再找個伴,我媽都罵我傻,說我不懂,她說因為有我跟弟弟,她心裡開心得很。至於我公司,忙是忙了一點,不過老總已經開始讓我自己嘗試接專案了,業主也都很滿意。老總說要不是因為我資歷太淺,他不讓我再當設計師助理了,我跟他說我不急的,我很喜歡接受挑戰,也很滿意現況,其他的事都沒多想。」Emily說:「我們找個週末,你帶我去看看妳媽,怎麼樣?我覺得每次聽你提到她,我似乎都懂她的心思。妳呀,下次不要再跟妳媽媽講那些俗事了,兩位男人用一生的所有來疼愛妳媽媽,表面上你媽現在好像很孤單,其實在她心裡比任何女人都富有呢!她現在為兩為男人做些什麼事情的心情,你不懂的啦…!就好像我現在願意為我爸媽做些什麼事的心情,都是很類似的,因為我爸媽用他們的所有來疼愛我…」PETER的大手用力按了按Emily的手,表示很多事情他都是懂得的,只是他是個男人嘛!說太多不如多做一點,PETER只說:「去高雄看我媽?好呀…!其實我跟她提過妳好幾次,她早就叫我找機會帶妳去高雄玩,她要做幾樣拿手菜給妳嚐嚐。」Emily半開玩笑的說:「ㄟㄟ,我這樣很像是要去見婆婆耶…?

你老實說,你是怎麼講我的?」一物剋一物,PETER每次被她捉弄就會手足無措的臉紅,他傻傻的說:「我沒說什麼呀,我只是說很好的朋友……」Emily馬上接著語病說:「很好的朋友?那我不是你女朋友嗎?」PETER急了,他急著說:「唉呦,那……我該怎麼說嘛?」 Emily心裡已經甜蜜的笑得半死,表面卻裝得很正經說:「哼!等我跟你媽見面以後,我自己再請問她,你到底怎麼說我的…」PETER呵呵傻笑著說;「那我不怕,我光明磊落…」

夜深了,兩人甜蜜的聊著、笑著,整個氛圍讓人捨不得停住。PETER看看時間說:「我該回去了……。因為我怕干擾妳,以後我不會隨便CALL妳的,可是妳有事定要隨時打呼叫器給我,好嗎?」PETER到門口的時候,Emily不捨的深深擁抱著他,他輕輕的在她額頭輕吻一下,互道晚安、再見。

Emily希望PETER今晚能留下來,持續那份甜蜜幸福,可是她不能暗示什麼,更不能說什麼,她心裡希望他主動留下,不過如果他真的做了,自己可能反而不會這麼喜歡他、愛他,甚至在心中為他承諾什麼吧?這就是女人嗎?

未完待續

總目錄超連結:

第       一 第        二第        三第       四》 第        五第       六第       七第        八第        九第        十

第   十一》 第十    二第   十三第    十四第    十五第    十六第    十七第   十八》 

第    十九第   二十第二十一第二十二第二十三第二十四第二十五

第二十六第二十七第二十八第二十九第    三十第三十一第三十二

第三十三第三十四第三十五第三十六第三十七第三十八第三十九

第    四十》《第四十一第四十二第四十三第四十四第四十五第四十六

第四十七第四十八第四十九第    五十第五十一第五十二第五十三

第五十四第五十五第五十六第五十七第五十八第五十九》《第  六 十 》

第六十一第六十二》《第六十三第六十四》《第六十五第六十六第六十七

第六十八第六十九第  七  十第七十一》《第七十二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