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說—繁華落盡回頭不難@酒店上班的愛恨情仇《第四十三》

★本文已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若有非法複製重製行為,追究到底。請自重並勿以身試法。

早期的便服酒店營業時間是晚上八點到凌晨三點,酒店公關小姐的上班時間(報班時間)只有八點與九點兩個整點。若水當酒店小姐的第一天,七點多就自己到店裡了,一切就緒以後,美嬌陪著到控檯(註1)去簽到的時候,控檯主任跟若水說韋董的客人「蔡董」已經連續框了若水五天的全場。若水聽了嚇一跳,沒想到那天她在當領檯的時候,蔡董是當真的。

20110428212406684  

圖片來自GOOGLE

美嬌跟若水解釋:「基本上被框全場的小姐進不進來店裡都沒有關係的,完全看客人的意思,有些手挽高明的酒店小姐就是有辦法讓客人框了全場又不必陪客人,也有的酒店小姐是因為某些事情,讓客人心甘情願框她全場又不必陪的,自己又回店裡繼續上班。有些小姐陪客人吃晚飯到八點多,客人就直接框全場以後自己就回家了,這時候小姐可以選擇回家,也可以選擇回店裡繼續加班賺錢。」若水問:「一個全場那麼多錢,都不陪客人的話,那不是有點過意不去?」美嬌說:「寶貝真善良,妳說對了,雖然當酒店小姐就是要賺男人的錢,讓男人心甘情願在妳身上花錢,可是也千萬不要把男人當傻瓜,也不要當客人是冤大頭,好像是欠妳似的,所謂手挽並不是騙,應該解釋成事半功倍的技巧,不是什麼都不用付出的。如果都存著把客人當冤大頭的心理,眼前好像佔了小便宜,後面可是會吃大虧,一次吐出來的。有些酒店小姐可能只花一兩個小時陪客人睡覺,有錢拿又有全場賺,所以每一位酒店小姐就好像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若水點頭的說:「您說的我懂,姨放心,我懂得無功不受祿,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的道理。可是像蔡董連續框我五天全場,我該怎麼做比較好?」美嬌說:「蔡董框妳一定會先透過韋寧的,所以這方面的事情韋寧一定有安排,她晚點一定會找你。我這裡只是先教妳一些概念,其實妳只要陪客人的時恨用心,讓客人很開心,有時候並不需要陪倒底、每天陪的,而且客人也有很多事、有家人要陪的。人是講究感覺的動物,客人開心、感覺也對了,錢已經不是問題了。」若水回說:「我懂,就好像我以前在餐廳的時候,一瓶兩三萬的紅酒,遇到懂得行家,一晚開三四支也面不改色,而且覺得物超所值。」美嬌說:「沒錯沒錯,我的寶貝真聰明,一點就透…」這時候美嬌的無線電火腿傳來韋寧找,請美嬌帶若水去韋寧辦公室,美嬌馬上牽著若水網辦公室。在走廊上遇到一些幹部,都請美嬌把若水給她們,美嬌都回說被框全場了,那些幹部都會接著說:「那有空別忘了過來跑幾節呀…」註2

到了韋寧辦公室,韋寧先跟美嬌說:「麻煩您跟控台說若水不給跑檯,如果其他幹部有意見,妳就再幫我開一張今天的全場單,記蔡董的,是把後面的一天先挪到今天,兩個全場,這樣她們就不會囉唆了。(註3)若水就交給我了,您先去忙吧!」

美嬌走以後韋寧跟若水說:「那天的蔡董妳應該還記得,我在台北的時候就認識他了,那時候他公司規模還小,他還得親自全世界奔波跑生意,到現在已經股票上市了卻還一直跟著我,算是有情有義的客人。我答應他的事沒黃牛過,他也從來不會黃牛我,雖然他連框妳五天有部分看我面子,但是妳的魅力也功不可沒。比較起來他是很不錯的客人,這幾年也沒找過酒店小姐上床,喝酒的時候因為好玩愛熱鬧才會假裝吃小姐豆腐,他吃豆腐的同時也趁機會觀察小姐的反應,小姐好不好他是不會說出來的,可是他心裡清楚得很。他等會就要來,有一位國外的採購經理是今天的主客,就看妳表現了。我會多進包廂幾趟的,讓妳壯膽。不過他的風格是以後都沒再找妳的話,就表示妳不行,他框妳的五天全場也會照算的,只是沒有下一次了,如果他會再找妳,那表示妳第一課及格了。」若水心血來潮,靈機一動,把韋寧當實驗品,她從心底發出一股情感直通眼神,含情默默的眼神,像是在說話,雖然沒笑卻讓人看了從心裡就舒服,然後音量適中的說:「我知道了,我會盡力做好的。」韋寧看了若水那整個神情,心頭也像被電了一下,不自主的還想多看一下那眼神,忽然放空了零點幾秒,嘴巴無意識的回應:「嗯,那就好…」心裡頭好幾個念頭閃過,有喜有憂…她沒空再往那方面想。只說:「我不讓妳跑檯不是不讓妳賺錢,因為妳是第一天,先一檯一檯的坐好再說,不要沒走好路就想學跑步,把根基紮好再說。」若水仍然是用感情的聲音跟眼神說:「姐,我懂得您用心良苦,我會珍惜的。」韋寧說:「那就好。妳去問領檯幫蔡董訂哪間包廂,妳就先去包廂等客人吧!」若水優雅宜人的稍微彎腰點頭,說:「好的,我這就去,等會見。」韋寧看她出去的背影發呆了幾秒,若有所思的笑了一下,繼續忙她自己的事……

註1)控檯。是一家酒店的心臟,它主要的功能是控制當天上班酒店小姐的人數,控制酒店小姐坐檯的一切事宜,所以簡稱為「控檯」。

註2)跑檯。在酒店有些比較紅的酒店公關小姐,因為客人搶著點檯,為了不讓客人失望,所以讓酒店小姐每桌坐一下,打個招呼,跑檯的同時,每一桌的節數仍然繼續計算,所以跑檯就是雙倍、或三倍節數在計算。至於一位酒店小姐能在同一個時段跑多少檯,原則上是坐一跑一,或者框一跑一,有的酒店小姐有辦法坐一跑三,那要完全看客人願不願意了,其實就是要看酒店小姐自己的魅力了。

註3)說穿了,酒店就是一個比錢多的銷金庫。客人為了不讓自己喜歡的酒店小姐跑來跑去,能夠讓自己獨享,那就要用錢砸,用錢競標,高價者得!

未完待續

總目錄超連結:

第       一 第        二第        三第       四》 第        五第       六第       七第        八第        九第        十

第   十一》 第十    二第   十三第    十四第    十五第    十六第    十七第   十八》 

第    十九第   二十第二十一第二十二第二十三第二十四第二十五

第二十六第二十七第二十八第二十九第    三十第三十一第三十二

第三十三第三十四第三十五第三十六第三十七第三十八第三十九

第    四十》《第四十一第四十二第四十三第四十四第四十五第四十六

第四十七第四十八第四十九第    五十第五十一第五十二第五十三

第五十四第五十五第五十六第五十七第五十八第五十九》《第  六 十 》

第六十一第六十二》《第六十三第六十四》《第六十五第六十六第六十七

第六十八第六十九第  七  十第七十一》《第七十二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