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說—繁華落盡回頭不難@酒店上班的愛恨情仇《第十五》

本文已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若有非法複製重製行為,追究到底。請自重並勿以身試法。

第二天上課了一整天的課。雖然是單獨的在一間十坪的小房間,但是兩人真的都是發乎情止乎禮,手都沒碰過一下。可能是心靈的契合還是什麼,Emily的進度比預期超出很多,PETER很佩服Emily的聰明:「妳比我想像中的聰明又認真耶!照這麼看,妳期末考不會有問題的,更何況還有一個星期的時間。」她說:「是嗎?那也是名師出高徒囉!」他說:「蛤?名師?我可當不起!妳的根基本來就很好,英文底子也好,專業名詞一點就通,不是我的功勞。」PETER就順便問她求學的情形跟家世。Emily就很幸福的說她自己的故事,PETER聽完後,並沒有因為比起自己的事情有天差地別而忌妒或者羨慕,平靜的說:「那妳要珍惜這一切。」Emily說:「我懂,所以我才偷偷打工想存一筆錢,不想讓我爸媽太辛苦。」PETER說:「妳真孝順,好難得。」「比起你我差遠了吧?」Emily笑著說,接著又問:「妳昨天還沒說,妳媽媽到左營以後怎麼了?還好吧?」PETER說:「雖然生活辛苦,但是一切都很平安。」

左營海軍基地  

圖片來自GOOGLE

PETER媽媽因為女教授的安排,還有整個環境的單純,PETER媽媽到了左營以後,很快的適應了生活跟工作。不管是工作的美軍顧問團,或是教會的修女神父都很照顧她們母子,不論是吃的、穿的幾乎不用花什麼錢,因為她工作的美軍顧問團都會私底下塞很多美援物資給,她也沒有讓單位失望,她全年無休的每天工作認真負責,不管多少雜事他都一定做完才下班,絕不拖到第二天,她也很照顧許多的美國軍士官,照顧他們一些生活上的瑣事,大家尤其喜歡吃她做的菜。雖然他每個月的薪水不多,但是花費也不多,她還是省吃儉用的存下每一分辛苦錢,為的就是PETER。

小PETER四歲的時候已經可以自己照顧自己了,長得比同年小孩高大許多,她不好意思繼續麻煩教會,索性自己花錢送到幼稚園上全天班,晚上再接回家。到了小學,雖然小PETER秉性不差,功課也跟得上進度,她自己省吃儉用沒什麼花費,但是小PETER該有的東西,從沒有少過。雖然小PETER物質不虞匱乏,可是在那麼小的時候,回家以後有很長一段的時間都是自己一個人,難免會跑出去玩,學一些有得沒有的,他媽媽也很清楚這情形,但是卻有心無力,還好小PETER因為孝順媽媽的關係,還不至於壞到哪裡去。直到小學三年級的有一天,她正在上班的時候,有人叫她接電話,是學校老師請她立刻到學校一趟,她急忙請假到了學校訓導處以後,看到PETER低著頭被罰站在牆角,班導師跟訓導主任在跟兩位同學說話,那兩位同學頭上、身上都有明顯的傷痕,衣服也被扯破,急忙跑過去看小PETER,他衣服也是被扯的破爛,但是卻一點傷痕都沒有,她大概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訓導主任很不客氣的說:「妳小孩仗著自己比較高大就欺負毆打同學,這一次我記過處份希望妳帶回去好好管教,以後不要再發生這種事了。」她媽媽從頭到尾一直鞠躬道歉,只會重複說著兩句話:「對不起,下次不會了。」過一會被打同學的家長也來了,她還是不斷的鞠躬道歉請求原諒,並且把身上帶的所有錢拿?他們,當作醫藥費,買營養品。

可能是跟美國人相處久了,很多觀念跟台灣人並不太一樣,回家後她媽媽並沒有嚴厲指責小PETER,反而關心的問說:「你怎麼會打同學呢?你長的比較高大,應該要保護弱小,不能大欺小呀!」小PETER很不平的說:「是他們先罵我,我就跟他們吵,他們還一直罵,我就打他們。」「你先動手,你一個人打他們兩個?」媽媽操心的問。小PETER說:「我本來只有打兩個罵的最大聲的,後來其他三個也一起圍過來打我!」媽媽擔心的看著小PETER被五位小朋友圍毆,卻沒有什麼傷,她心裡明白這是遺傳到他爸爸的天賦,她也知道這小孩一定要好好教育,不然將來仗著自己的大個頭跟搏鬥的天賦,還不知道會惹多少禍?媽媽和藹的問說:「他們罵你什麼,讓你不怕他們這麼多人?」小PETER忽然目露凶光的說:「他們罵我是私生子,小雜種!」「媽,我爸爸咧?為什麼我長得跟他們不太一樣呀?」小PETER追問著。媽媽只是緊緊抱著小PETER,然後悠悠的說出她跟大兵的故事。

媽媽:「你現在知道了吧!以後不要理他們了,更不可以跟人家打架了。如果他們還要講,你就去跟老師說,不要打架,好不好?」

那次以後雖然學校沒有再找她了,但是小PETER偶爾還是會衣服扯爛,帶點小傷回家,原來他們都約到校外去打架了!媽媽只有勸,沒有罵,因為她自己也會打吧?小男生小打小鬧,也是成長的必經之路吧!

Emily聽了後一直笑,斜眼看著PETER笑說:「看不出你小時候也是壞學生,還是打架高手喔。」說完後雙手拱禮,彎腰鞠躬俏皮的說:「失敬失敬!以後小女子不敢造次,請大俠手下留情。」PETER被逗的很開心說:「笨喔,我保護妳都來不及,怎麼會打妳?」說完後發覺說錯話,一陣臉紅。Emily不肯放過的說:「這可是你說的喔…要保護我多久呢?」PETER尷尬的笑笑說:「反正會保護妳囉!」馬上岔開話題說:「我跟我媽平靜的生活,過沒幾年發生一些變化,認識了我爸爸,就是我繼父。」「是喔?你媽不等你親生爸爸了嗎?」Emily問。PETER說:「不是,我媽媽到現在都還時常捏著那只印地安護身符,自己一個人發呆好久,我想我媽媽都是為了我才會嫁給我繼父的,不過我不能評論她,也從沒想過這問題。」

未完待續

總目錄超連結:

第       一 第        二第        三第       四》 第        五第       六第       七第        八第        九第        十

第   十一》 第十    二第   十三第    十四第    十五第    十六第    十七第   十八》 

第    十九第   二十第二十一第二十二第二十三第二十四第二十五

第二十六第二十七第二十八第二十九第    三十第三十一第三十二

第三十三第三十四第三十五第三十六第三十七第三十八第三十九

第    四十》《第四十一第四十二第四十三第四十四第四十五第四十六

第四十七第四十八第四十九第    五十第五十一第五十二第五十三

第五十四第五十五第五十六第五十七第五十八第五十九》《第  六 十 》

第六十一第六十二》《第六十三第六十四》《第六十五第六十六第六十七

第六十八第六十九第  七  十第七十一》《第七十二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