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說—繁華落盡回頭不難@酒店上班的愛恨情仇《第二十》

★本文已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若有非法複製重製行為,追究到底。請自重並勿以身試法。

兩個人有了默契之後,一如往常每天中午在福利社上課之外,Emily還撒嬌的要求他放學下課後載她去餐廳上班,PETER第一天送她去上班,然後自己再去家教,Emily接近十一點下班的時候,出餐廳門口居然看到PETER在冷風中圍著她送給他的圍巾等她!她心裡一股溫暖,很驚訝的問:「你怎麼會在這兒?來接我的嗎?」他靦腆的說:「我家教下課時間跟妳下班時間沒差多少,妳住的地方晚上很安靜,而且也順路,所以我就順便來接妳下班。」

Emily不改俏皮捉狎的說:「喔~~是『順、便!』而已嗎?」他只有傻住的「喔」一聲,然後又是結巴的:「我…………」Emily俏皮的說:「好吧,我就順便的讓你接吧!」他們真的就是像兄妹那麼單純,彼此是出自於真誠的關懷,PETER送到家門口就自己回家,以後PETER就很自然的接送Emily,兩人也從來沒說些什麼情呀、愛的東西。

無聲勝有聲  

圖片來自GOOGLE

沒幾天全學校果然傳的沸沸揚揚,不過一點也不影響他們的作息跟情緒。但是一種默契跟一種彼此都不想說穿、不想阻止的東西滋長蔓延著……。

期末考成績出來了,雖然Emily沒有名列前矛,但是全部過關,她最怕的幾項科目成績也讓自己嚇一跳的好。期末考結束接著就是放寒假了,Emily爸媽當然是希望她回家,她自己本來也是預計要回家過寒假的,但是卻造成餐廳老闆PAUL的困擾,他跟Emily說:「我知道妳家的情形,我不是不讓妳寒假回家,這是當初講好的。但是我沒想到妳能力那麼好,現在很多事情只有妳才做得好,很多客人也都指名找妳,過年前每天都有尾牙包場晚宴,如果妳整個寒假都不在的話,真的沒有人能接手,我自己就算累到死,也搞不定現在的生意。妳能不能只回去幾天就好?算幫我忙囉!」自己能力受到如此肯定,讓Emily覺得很開心,也很自我肯定,自己有被需要、被利用的價值,更有成就感。為了不讓她的伯樂–PAUL太為難,她跟爸媽掰了一個理由,說教授有一個大型的研究,教授又很看重她,希望她寒假能留下來幫教授的忙。所以她放寒假回去三天,春節過年回去四天,其他的時間就留在台中。

寒假期間PETER的家教也暫停。PETER本來每年的寒暑假都很想回左營幫她媽媽打理那生意超好的攤子,但是她媽堅持不准,要他留在學校,或者去做跟他所學相關的工作,就是不讓PETER把時間花在攤子上,他媽媽叫PETER別擔心,弟弟也已經長大,已經不會那麼累了。PETER媽媽說也奇怪,攤子生意那麼好,一般人都會找店面擴大營業,可是她媽媽卻不肯,她的理由是:擴大營業勢必要請人手,而她不想再碰那種自己不能掌控的事情,尤其是人世間的無常,所以只做她能掌控的事–靠自己。

整個寒假PETER跟Emily等於都留在台中,她在法式餐廳上班,PETER在工地上班,每天接送Emily已經變成生活中的習慣了,她有時候中午會買午餐去工地看他,所以不只在學校被成是男女朋友,現在他們工作的地方對他們也都很熟識,也都認定他們是一對情侶,而且每一個人都認為他們很登對,通俗的講法就是郎才女貌、金童玉女之類的。而他們也不以為意,但是也沒刻意討論「男女朋友」這件事。

有一天PAUL空閑的時候,用一種長輩關心的態度問Emily:「妳男朋友看起來很不錯,外表出眾不說,雖然我跟他見過幾次,只有打招呼沒有交談,不過感覺是一位很正直的年輕人,兩眼有神,眼神中強烈讓人感受到一種希望跟樂觀,應該是妳學長吧?」Emily先是哈哈一帶過害羞跟甜蜜,免得被PAUL看穿心思,然後正經的跟PAUL說怎麼變成名義上「男女朋友」的經過,PAUL笑笑的說:「難道妳不喜歡他嗎?我從妳發亮的眼神,感覺得出來妳很歡她。而且這段時間的相處,我對妳有相當的瞭解,妳雖然在工作上對客人都很親切真誠,不過那是工作上的敬業,妳私底下對每一位男生都是保持相當距離,簡單說就是妳很有原則,不輕易的釋放感情。可是看妳的眼神跟笑容,我敢說妳喜歡他,對嗎?」Emily嬌羞的「哎呀」一聲,似乎想逃掉這話題,PAUL接著說:「呵呵,我不是要刺探妳什麼,只是妳一個人在台中,除了工作外,我也有責任照顧妳,不希望妳受傷。不過這男的真的不錯,整個散發出的磁場就是正直負責、樂觀進取的,如果妳喜歡他,我會很放心。」Emily開心的說:「是嗎?您也覺得他不錯嗎?」PAUL微笑點頭,Emily大概說了一下PETER的背景跟在學校的情形,還有他們認識的經過。PAUL說:「那他不但不錯,還是青年才俊呀!雖然家窮一點,可是聽妳這麼說,他將來絕非池中之物。」Emily有點驕傲得意的說:「是呀,靠家裡有錢才不希罕咧………啊啊!對不起,我不是那意思!」她忽然發現講錯話,因為PAUL就是靠家裡有錢,才能隨自己興趣想做什麼就做什麼。PAUL一點都沒生氣,笑笑說:「沒關係,妳講得沒錯呀!靠家裡有錢,真的沒什麼了不起。沒有從底層苦過來,一點都不懂得真正的生活,也感受不到那種過程,說實話,這樣的人生總覺得少一塊什麼。」Emily聽了之後驚訝他那不為人知的一面,不像一般的紈褲子弟。PAUL接著說:「如果妳喜歡他,就好好把握,這年輕人真的不錯。」Emily說:「其實…其實您別看我們常在一起,大家也以為我們就是情侶,可是我們真的沒什麼,他連我手都沒牽過,過馬路也只是拉著我手臂,平常講話的話題也都很普通,兩個人也沒多想什麼,不過跟他在一起的時候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很開心、很有默契、很無拘無束。」PAUL說:「那很好呀,沒有刻意的去經營什麼,才是最真實、最穩固的,有一天真要有個什麼事,妳就懂了。況且這麼尊重妳的男生,可以稱得上是翩翩君子喔…?」Emily說:「你從男生的角度看,是這樣嗎?」PAUL說:「嗯,妳要相信我的眼光,就好像我當初一眼就看出妳的潛力,我也看到他的潛力了。而且以他的條件,除了家境清苦,但是他如果要交女朋友,絕對不是什麼難事,所以他也是有堅持,有原則的男生。」Emily聽PAUL這麼說,不禁有點小驕傲的說:「對呀!在學校都沒什麼女生要跟我說話耶,很多女生看我的眼神都很奇怪…」PAUL哈哈一笑:「妳們都還年輕,有這種機緣就好好多認識、多暸解彼此,有好事的時候要第一個通知我喲!」

未完待續

總目錄超連結:

第       一 第        二第        三第       四》 第        五第       六第       七第        八第        九第        十

第   十一》 第十    二第   十三第    十四第    十五第    十六第    十七第   十八》 

第    十九第   二十第二十一第二十二第二十三第二十四第二十五

第二十六第二十七第二十八第二十九第    三十第三十一第三十二

第三十三第三十四第三十五第三十六第三十七第三十八第三十九

第    四十》《第四十一第四十二第四十三第四十四第四十五第四十六

第四十七第四十八第四十九第    五十第五十一第五十二第五十三

第五十四第五十五第五十六第五十七第五十八第五十九》《第  六 十 》

第六十一第六十二》《第六十三第六十四》《第六十五第六十六第六十七

第六十八第六十九第  七  十第七十一》《第七十二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