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說—繁華落盡回頭不難@酒店上班的愛恨情仇《第三十九》

★本文已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若有非法複製重製行為,追究到底。請自重並勿以身試法。

其實最早期的大型酒店領檯並不像現在的領檯,因為那時候的酒店都屬於便服店,領檯並沒有實質的功能性,那時酒店領檯的工作是單純引導貴賓到包廂、安排包廂、接聽訂位電話而已,也可以說領檯只是一家酒店的門面。自從台北有「一代系列的制服酒店」竄起之後,領檯的工作就慢慢變質,變成領檯也要墊檯了。(等同坐檯)

pic_s14887  

圖片來自GOOGLE▲

大廳領班帶著取花「若水」的Emily到大廳教她一些行政流程、注意事項後說:「其實在酒店工作的女生,不管老少、美醜、任何職位工作,只要接觸到客人都要笑容面對,即使遇到客人喝醉了,在言語上、或者毛手毛腳,都必須有基本上的忍耐,尤其是我們能夠當領檯的,除了會喊歡迎光臨,在外型都有一定的水平,更是容易遇到裝酒醉吃豆腐的客人,所以妳要有心理準備。」若水不懂的問:「請問妳說任何職位的女生都會遇到的意思是只要是女的都會被怎樣嗎?」領班說:「沒錯,只要是女生,在酒店營業的地方出現,遇到客人吃豆腐當然是能閃盡量閃,但是閃不掉的時候,無傷大雅、不太過份的吃豆腐,都要忍耐,因為酒店裡不會因為妳被吃豆腐的小委屈而去得罪客人,在酒店是沒有性騷擾這名詞的。不過我們店裡大部份客人吃完豆腐後都會拿小費作補償的。」若水接著問說:「那您的意思是領檯的工作其實就是擺著當門面,然後準備被吃豆腐嗎?」領班笑著說:「不是的,領檯很重要的工作是認客人,要訓練自己第二次看到的客人都要叫出名字,因為酒店是沒有路過的客人,每一位客人都會知道她怎麼稱呼的,從外面的泊車安管用對講機通報某某人到了,整家店裡的各單位同時都會收到訊息,而我們就是第一關要叫出那位主客的名字,如果主客有帶新的客人來,不用半個小時包廂也會通報下來,我們都要做紀錄,以便下次直接叫出客人的名字。還有,領檯的眼睛要放得很亮,從客人的衣著、氣度,還有業績幹部對她的巴結程度,妳自己就差不多要有判斷了。我們這裡本來是八位領檯,韋董說讓妳先來見習,所以現在是九位,可是我們每一組客人來最多指派兩位領檯代位,領檯帶位的的時候就必須勾著主客的手,讓主客感覺受到尊崇,讓他面子十足。」若水聽了以後連聲道謝,心想這跟以前在PAUL的餐廳裡有點類似,難不倒她的。

酒店大廳門口隨時要站兩位領檯,其他的人沒事的時候可以在旁邊的接待處休息,當兩位領檯去幫客人帶位的時候,其他領檯就要立刻遞補上去,生意好的時候就看領檯整晚跑上跑下的,所以說領檯的工作是非常辛苦的。

雖然酒店營業時間是晚上八點到凌晨三點,但是所有的準備工作要在七點半以前完全就緒。如果一般普通女生,很難勾著不認識男人的手,不熟裝熟邊走邊談笑風生,但是若水知道這就是酒店,不能把自己還想成是千金小姐、大學生,幹一行就要像一行,不然回家吃自己就好。若水帶了好幾組客人,情況大致還好,只是發現當她勾著客人的手,有些客人的手肘會顧憶觸碰她胸部,剛開始覺會覺得很噁心,問領班怎麼防範?領班只淡淡的說:「這還算好的,妳越閃,她越是要碰,要習慣自然一點……」

台中市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因為它位處中部七縣市的中心,也是中部最大、最進步的都會城市,所以中部所有的娛樂場所就屬台中是最大、最多采多姿,那時候還有「春成無處不飛花」諷刺。也因為這個緣故,從某個角度也可以說台中是一個龍蛇混雜的地方,各方角頭、三山五嶽、山線、海線都會聚集到台中喬事情,加上那時候台中港啟用沒多久,同時也聚落著許多精密機械工業,因緣際會,帶來了人潮也帶來了商機,接著就是錢潮,韋寧那時候跟商場朋友大膽在台中投資買地開酒店,也是著眼點於此。

一般商務酒店從八點到十點這段時間進來的客人,大部份都是晚宴後續攤的第一攤,十點多以後進來的客人很多都是續攤的二攤了,所以十點多以後進來的客人,絕大部份都酒意甚濃了。大約快十一點的時候,輪到若水站在門口迎賓,這時候一位業績幹部也來大廳門口等人,似乎在等什麼重要人物,不到十分鐘外面泊車安管對講機傳來:「財董到,客人三加一,財哥到,客人三加一。」不一會就進來一位主客跟三位穿戴整齊的年輕人,主客財哥走在最前面,口咬檳榔,腳踏夾腳拖,穿著白色日本進口的麻製背心,外面披一件格子襯衫,一顆扣子都沒扣,隨著走路的搖晃而擺盪。一件黑色及膝寬鬆短褲,短褲的四個口袋塞滿了千元大鈔,多到都快掉出了。他是繼承了家裡以前一甲千元的田地,現在重劃之後,不管是徵收或者地主保留,現在都是一坪論萬賣,一夜之間不知道錢該怎麼用。業績幹部看到他進來立馬鞠躬哈腰,活像見到了財神說:「財董剛剛到哪裡喝?這麼晚才來,包廂我留很久了…」

財董操著海線口音的台灣國語說:「哈哈,就在我們庄內跟一些市政府的官員吃飯喝酒,叫他們來也不敢來,我就跟他們多喝一點,後來又去我們角頭阿兄的天九場捧場,我一邊喝一邊賭,隨便就贏了幾十萬,哈哈哈!」接著從口袋拿出一疊千元大鈔,大廳所有人一人一千

若水照著規定勾著財董的手去包廂,業績幹部陪在財董另外一邊。財董滿口檳榔的說:「這姑娘新來的喔?金水喔…!但咧來坐我檯」業績幹部狗腿般的笑容說:「是的是的,這是新來的領檯,沒搞頭的啦,但咧我幫董ㄟ喬一位咖讚咧…」財董不置可否,但是若水明顯感覺才懂得手肘故意頂著她的胸部,而且夾得很緊不讓她閃躲,若水心想還有幾步就到包廂了,也就隱忍著任他吃豆腐,到了包廂,若水剛剛才脫開財董的手臂,沒想到他的手很快從若水背後全空的旗袍,出其不意往下伸進臀部抓了一把,若水嚇得驚叫一聲,兩隻手反射性的去遮擋,財董趁著若水胸前完全沒有防備,另一隻手從伸進胸部抓了一把,若水當場嚇呆,不知道該怎麼反應的時候,財董從口袋掏出一疊的千元鈔,抽出差不多有七、八張朝著若水背後塞到禮服夾住,塞好錢以後又順勢從開高衩的地方伸進去捏了一把臀部,然後靠近若水臉上胡亂親了一下,這一連串的動作不到二十秒就完成,財董對著旁邊很尷尬的業績幹部說:「幼齒的皮膚不錯喔,很香喔,哈哈哈…!」然後又掏出十幾張千元超硬塞給若水,才大搖大擺的坐到沙發上。


未完待續

總目錄超連結:

第       一 第        二第        三第       四》 第        五第       六第       七第        八第        九第        十

第   十一》 第十    二第   十三第    十四第    十五第    十六第    十七第   十八》 

第    十九第   二十第二十一第二十二第二十三第二十四第二十五

第二十六第二十七第二十八第二十九第    三十第三十一第三十二

第三十三第三十四第三十五第三十六第三十七第三十八第三十九

第    四十》《第四十一第四十二第四十三第四十四第四十五第四十六

第四十七第四十八第四十九第    五十第五十一第五十二第五十三

第五十四第五十五第五十六第五十七第五十八第五十九》《第  六 十 》

第六十一第六十二》《第六十三第六十四》《第六十五第六十六第六十七

第六十八第六十九第  七  十第七十一》《第七十二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