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說—繁華落盡回頭不難@酒店上班的愛恨情仇《第十二》

★本文已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若有非法複製重製行為,追究到底。請自重並勿以身試法。

PETER媽媽十六歲左右已經出落的亭亭玉立。在酒吧認識了一位美軍艦艇服役的水手客人,他們軍艦在越戰受損,剛來高雄修理。這位美國大兵二十出頭,是美國比較貧窮弱勢的印地安裔,所以志願當兵賺錢。雖然他有著類似東方人的面孔,不過一眼還是可以認得出是「阿兜阿」。他跟她因為年紀差不太多,很有話聊,大兵只要放假都會專程來看她。這麼過了兩個星期;有一天大兵因為一點中文都不懂,問她什麼時候放假,請她當響導帶她到高雄四處走走,她偷偷告訴大兵她沒有假日的,大兵不可思意的追問怎麼回事?她確定旁邊沒人的時候詳細告訴他實情。美國那個社會的人聽到她的故事,簡直是天方夜譚的事情!什麼時代了,在台灣還有等同奴隸的情形?大兵真情的問她:「我能做什麼幫妳脫離這種生活嗎?」她直覺反應的脫口說:「錢!」雖然她這麼說,但是她並不是想要美國大兵做甚麼,就只是把適時跟朋友說而已,更沒有奢望會有奇蹟發生。

越戰美國軍艦  

▲越戰美國軍艦--圖片來自GOOGLE

一個星期五,大兵放外宿假,傍晚七點多來到她店裡,點了兩瓶啤酒請她過來,大兵請她把他們老闆也請來,然後叫她不要走在旁邊當翻譯。大兵直接了當的問她老闆:「她以後不在你這裡工作了,她總共欠你多少錢?」順便從口袋掏出一疊美金「碰」的放在桌上。台灣在那個貧窮的年代,美金跟台幣41比1,老闆看到一疊美金,眼睛都直了,她也訝異的用手摀住嘴巴驚叫一聲。老闆說:「她爸爸已經拿走她六年的薪水,一個月1500,一年是18000,六年總共108000。」她大聲反駁的說:「可是我已經在這做了兩年半,都沒有領過錢呀!」老闆兇狠瞪了她一眼,立刻回頭又笑臉跟大兵說:「黑嘿,那就扣掉兩年36000,還有72000,加上兩年來我這麼用心照顧她生活,給她吃好穿好的,我也不計較,總共算你八萬整數就好。」她翻譯完老闆說的話以後,又用英文跟大兵說:「不要相信他,我都是穿別人不要的舊衣服,我都是吃客人剩下的食物,或者鄰居偶爾會給我一點好的食物,晚上我就睡在現在的這張桌子上面!」大兵憐憫的說:「我懂,現在趕快把妳帶走才要緊,多花點錢沒關係,免得他反悔。」大兵從那疊參雜20跟50面額的美金裡總共數了2000每金出來交給她,叫她翻譯給老闆說:「這裡有2000美金,絕對超過80000台幣,我也不計較了,只希望你不要找她麻煩,馬上讓她走。」最後大兵要老闆簽了一張簡單的收據交給她妥善保管,內容主要是以後都沒有關係,各不相干。大兵要她去收拾行李,她頭也不會的說:「走吧,我沒有行李。」

當晚大兵帶她買了一些簡單、基本的衣物用品,找了一家便宜的旅社先安頓下來。她有著十六年來從來沒有過的輕鬆開心,她真心熱烈的擁抱住大兵並且在他臉頰深情一吻說:「我真的謝謝你!」純樸的大兵也被她這舉動感動的說:「妳真的開心嗎?」她說:「十六年來,我第一次懂得什麼是自由的感覺,第一次不必害怕明天會發生什麼事,第一次對明天充滿希,謝謝妳給我的這一切。」大兵沒想到自己因為心疼這位可愛的小姑娘,自己一時的衝動會帶來心理這麼大的愉悅。這也許就是中國人說的助人為快樂之本吧?

晚上她陪大兵吃夜市,去壽山看海景。兩人坐在壽山靠海的石頭上,看著海面上漁船、商船、漁船、軍艦點點燈火,她依偎在他寬厚的胸膛,一切像是虛幻卻又那麼真實。她幸福滿足的問:「我們才認識兩星期,妳怎麼對我那麼好?可以說救了我一生。」大兵說:「雖然認識不久,可是我覺得妳很善良,我們又很有話聊,我們軍艦在越南戰區,有時候兩三個月都沒機會上陸地,而且每天都很緊張。遇到妳讓我感覺一種說不出的親切,也不能認我很喜妳。在我的國家現在對有色人種還是有著嚴重歧視,我也是受害者,雖然沒有奴隸了,但我們的各種機會都比白種人差,在一些人的眼裡我們是次等國民,所以我痛恨。我沒有想到妳們中華民國有那麼悠久的文化,也都是黃種人,怎麼也會有奴隸呢?所以我毫不考慮的要幫妳、想救妳,可能就是妳們中國人說的緣分吧?」

深夜,大兵送她回旅社,到了門口說:「妳先暫時住在這裡一晚,明天我會再來,我們一起去找房子,我先回船上。」她說:「妳今天不是外宿假嗎?可以不要走嗎?」一切就這麼很自然的發生了……


Emily聽的入神,思緒彷彿墮入五十年代的時空,很想真實感受那是什麼樣的生活,也很想體會PETER母親那時候情境。她忽然想到的問:「那你生父就是那位正直純樸的美國大兵囉?」PETER平靜的點點頭說了一聲:「嗯。」終於解開Emily心中的疑惑了,為什麼他有深邃的五官,還有一百八十幾公分的個頭,卻沒有金髮綠眼,原以為他是有原住民血統。

Emily說:「那他們後來應該很幸福吧?」PETER說:「我也不確定,不過我聽我媽在講這段往事的時候,眼神裡充滿的幸福,整個人好像又回到過去似的,我在旁邊都能感受到那種氛圍。」「那後來呢?」Emily急切想知道結果的問。

大兵幫她在靠近碼頭不遠的地方租了一間房子,雖然不大,但是兩個人生活是綽綽有餘了。一間臥室、浴廁,餐廳跟廚房一起,還能隔出一個小客廳,門口還有一塊空地養了幾隻雞。雖然都是便宜簡陋的傢俱,但是她自己縫製很多桌巾、窗簾,佈置整理的溫馨宜人、窗明几淨。大兵每星期頂多只有兩天的外宿假,但是因她家離碼頭很近,所以大兵每天六點多以後還是會偷跑出來待到九點多才回軍艦,所以她每天一定做好晚餐在家裡等他,大兵放假的時候兩人就走遍南台灣的風景區,如果要找一句形容詞,那只有「神仙情侶」吧!

神仙般幸福的日子過了不到三個月,美國在越戰的後期非常不順利,大兵所屬的軍艦雖然還沒有整修完成,但是因越戰前線吃緊,死傷人數日漸增加,人員調度捉襟見肘。大兵所屬的軍艦收到命令只留下必要的技術人員,其他人員全數支援前線的其他單位。當大兵接到命令的72小時後就必須離開前往越南。

 ★未完待續

總目錄超連結:

第       一 第        二第        三第       四》 第        五第       六第       七第        八第        九第        十

第   十一》 第十    二第   十三第    十四第    十五第    十六第    十七第   十八》 

第    十九第   二十第二十一第二十二第二十三第二十四第二十五

第二十六第二十七第二十八第二十九第    三十第三十一第三十二

第三十三第三十四第三十五第三十六第三十七第三十八第三十九

第    四十》《第四十一第四十二第四十三第四十四第四十五第四十六

第四十七第四十八第四十九第    五十第五十一第五十二第五十三

第五十四第五十五第五十六第五十七第五十八第五十九》《第  六 十 》

第六十一第六十二》《第六十三第六十四》《第六十五第六十六第六十七

第六十八第六十九第  七  十第七十一》《第七十二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