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說—繁華落盡回頭不難@酒店上班的愛恨情仇《第二十五》

本文已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若有非法複製重製行為,追究到底。請自重並勿以身試法。

PAUL打電話來跟Emily約在餐廳裡最空閑的時間,下午三點。PAUL在電話裡笑著說:「在台中應該找不出比我們家氣氛好、咖啡好喝的Coffee Shop吧?我們就約在店裡吧!順便請PETER一起來。」

下午三點餐廳員工都休息了,只留一位值班的服務生。三個人坐在一個靠窗角落的位置,酷熱的秋老虎被濃密的樹蔭遮住,只有一些沒被擋住的太陽光偷灑進來,讓人好舒服,看著花園裡爭奇奪艷盛開的花朵,幾隻蝴蝶飛舞追逐著,耳裡還是清楚聽到卻不會有大聲吵雜感、也不知道哪溜出來圓舞曲。如果心裡沒有事情,坐在這裡喝著特製的水滴冰咖啡,會是多愜意的事情呀?

PAUL先開口說:「什麼事讓我們家的漂亮寶貝,才一天不見就憔悴成這樣了?PETER欺負妳嗎?呵呵…」今天的Emily冷靜多了,喝了一小口咖啡,品嚐那冰苦之後淡淡的回甘,調整心情後平靜的說著台北家裡發生的事情。PAUL仔細聽著,眉頭也漸漸深鎖,三個人沉默了一分多鐘……。PAUL說:「妳們坐一會,等我一下。」不到五分鐘PAUL就回來了,他拿來了最愛的Cohiba雪茄,一套煙具,一本他私人支票本,然後問他們兩人要不要來杯紅酒,Emily昨晚才喝醉,笑著搖頭說謝謝,PETER也謝說要騎車,不方便。

平常用餐時間餐廳是禁菸的,只有中午休息時間,PAUL會有些同好偶爾來把這裡當成雪茄館、紅酒屋品雪茄、品紅酒,所以PAUL還特地花了兩百多萬裝置特殊的排煙空調設備,維持餐廳的空氣品質。

拉菲特酒莊紅酒  

▲拉菲特紅酒--圖片來自GOOGLE

下午喝點紅酒不算喝酒吧?應該只是借助少量酒精放鬆一下精神。PAUL拿起晶瑩剔透薄如蟬翼水晶含量高的紅酒杯裝著色澤飽滿、溫潤艷紅的Lafite,左右搖晃幾下,暫時的吸引三個人的目光。PAUL把杯口靠貼近鼻子深呼吸幾次,酌了一小口正要說話的時候,來了兩位西裝畢挺,四十多歲的人,看樣子是匆忙趕過來的,來了以後對PAUL很恭敬,稱呼PAUL「少董」,是PAUL他們集團的律師跟會計師,經過介紹以後,換到另大張桌子,PAUL:「我從小就浪漫,如果要做菜品酒、談美學我還可以,對這麼複雜有關錢的事情,我是一點輒都沒有,所以我請兩位專家來評估事情的嚴重性,然後再來想辦法。」接著讓Emily再說一遍她家發生的事情。

律師跟會計師很仔細的聽Emily說著每一個細節,偶爾還會打斷追問一些事情。聽完後律師說:「照妳這麼說,令堂是財務經理,對於一些法規應該很清楚,而我手邊並沒有詳細的資料,不過以我的判斷,令堂並沒有全部的說清楚,她應該是不想讓妳擔心吧?」PAUL說:「我今天請你們來,就是請你們分析事情的嚴重性,Emily如果要幫家裡的忙,需要做些什麼事?你們直說無妨。」那位律師恭敬的說:「好的,少董。首先Emily令尊被冒用所負責的兩家公司,在多家銀行申請的支票,目前開出去的金額有多少都不知道,如果到期日無法兌現的話,是違反票據法,如果數量龐大,債權人收集證據,她們會告令尊連續詐欺,以刑逼債。公司部分,已經違反公司法了。我很好奇的是,很多文件是必須令尊親簽才生效的,令尊如果沒有親簽,怎麼會變得如此?他們可能透過特殊管道,在某些程序上做假,令尊如果能夠提出證據的話,也是一個辦法,不過那是非常冗長的程序。買賣發票,開立假信用狀部份,這些都是屬於刑法的重罪。」Emily憂愁滿面的問:「有錢都解決不了嗎?簽字部份,我爸爸跟張叔叔從高中到大學都是書法社的,他們都一起練習,一起學同樣的字體,所以彼此的字跡無形中都很像了,我猜想要刻意模仿也不是困難的事。」律師跟會計師異口同聲的說:「要用錢在沒有人檢舉告發之前,堵住每一個漏洞,還要自動去補稅,簡單的說,在事前用錢去解決任何一個可能發生刑事責任的漏洞,有些事情就算事後有錢,可能也沒用了。」Emily已經哭得臉都花了:「我爸爸要坐牢?」律師說:「如果處理不好,可能性是很大的。」會計師接口說:「妳要準備很多錢讓那些支票跟信用狀兌現,還要去補稅。有必要的話,我可以陪妳去一趟台北跟令堂詳談,不過令堂本身應該也是會計師,她不會不知道的,所以如果要讓令尊沒事,眼前妳需要的就是錢而已。」PAUL有點不悅的說:「錢!錢!錢!總得有個數目吧?」會計師說:「報告少董,我們沒有那兩家公司的任何資料,所沒辦法做精準推算,不過按照剛剛Emily小姐所說的金額去推估,至少還要準備個三、四千萬,除了兌現到期的支票跟信用狀,還要去補稅。」會計師說完後五個人一陣沉默……

PAUL把剩的紅酒一飲而盡,剪了一根雪茄,拿著品聞了許久才點著,濃醇香郁的Cohiba,裊繞著整個空間,PAUL細細品嚐陶醉其中。PAUL跟律師、會計師道謝後先請他們回去。然後什麼也沒說,直接開了一張當天的即期支票,面額三百萬,跟Emily說:「妳別看們家很有錢,可是都不是我的,妳也知道的,就連這家餐廳也是歸納在集團管理的,我只是領薪水的專業經理人。好是好在我們家族住同一棟大樓,所有食衣住行的開銷也是統一支出,用不到什麼錢。我能幫妳的就只有我私人存的一點錢,這三百萬妳先收著應急,多了我也沒有名目跟公司開口。」Emily已經感動的淚流滿面,堅決的說:「不可以的。」PAUL說:「把事情處理好了,將來有錢再慢慢還我,不要想著是施捨妳,懂嗎?我們也算有緣,遇到這種事情我不能袖手旁觀,先把支票收好,再推遲就枉費我心意了。」

我們常說:「施比受有福氣。」適當的接受別人誠心的幫助,其實也是人際關係中很重要技巧的一環,否則會顯得過分矯情。

Emily從沒有遇過這種情況,她只想著自己何德何能?一位PETER,現在PAUL也是無條件的挺身幫忙自己,而且三百萬在那時候不是一筆小數目。她哭得鼻頭都紅了,默默收好收下支票說:「PAUL,謝謝您,我一定會還您的,我會堅強的。」PAUL揮揮手示意她別說這些,吸了一口雪茄說:「剛剛會計師也說了,真正要解決問題至少要準備好幾千萬的,這三百萬就像一顆石頭丟進太平洋似的,一點浪花都沒有就不見了。」Emily疑惑的說:「您的意思是……?」PAUL說:「我的意思是妳有三條路可以走,第一條就是照妳媽的意思,妳什麼都別管,將來妳要自己賺錢養活自己,把書唸完,跟妳爸媽完全切割。」Emily哭著說:「不行,不可能的,我不是那種人,我也不忍心那麼做,而且今天會有這種事,起因也是跟我有關係。」PAUL笑笑說:「我知道妳不是這種人,如果妳是這種人我也不會覺得妳有潛力,我也不會幫妳的。不過話說回來,我不認識妳爸媽,我只是不忍心妳要扛下這麼不能的擔子,現實的說,我只希望妳好而已,所以這也是一個辦法,站在另一個角度,我倒希望妳選擇這個辦法。」Emily沒說話,只是一個勁的猛搖頭。


未完待續

總目錄超連結:

第       一 第        二第        三第       四》 第        五第       六第       七第        八第        九第        十

第   十一》 第十    二第   十三第    十四第    十五第    十六第    十七第   十八》 

第    十九第   二十第二十一第二十二第二十三第二十四第二十五

第二十六第二十七第二十八第二十九第    三十第三十一第三十二

第三十三第三十四第三十五第三十六第三十七第三十八第三十九

第    四十》《第四十一第四十二第四十三第四十四第四十五第四十六

第四十七第四十八第四十九第    五十第五十一第五十二第五十三

第五十四第五十五第五十六第五十七第五十八第五十九》《第  六 十 》

第六十一第六十二》《第六十三第六十四》《第六十五第六十六第六十七

第六十八第六十九第  七  十第七十一》《第七十二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