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說—繁華落盡回頭不難@酒店上班的愛恨情仇《第三十一》

★本文已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若有非法複製重製行為,追究到底。請自重並勿以身試法。

韋寧試探性的跟PETER聊一些話題,對PETER的特質已經瞭解八九不離十了,不斷的稱讚PETER,說Emily有眼光,搞得PETER臉一陣陣的泛紅。

接著韋寧像一把尖刀,單刀直入的切入話題說:「我算是第一次見面的外人,從妳們倆的眼神、表情神態都感受到妳們那份感情,好濃、好深、好真誠甜蜜。Emily的事妳都知道了?」PETER用力點點頭,她接著問說:「那你有什麼意見呢?」要PETER哈啦打屁、鬼扯淡可能沒辦法,但是講正事,他是很有條理的說:「我承認我喜歡Emily,我也相信我們彼此是相愛的,我就是喜歡她、愛她這個人的所有,包括她的家人、她的全部的好與壞。今天她家發生這種事,我當然也要承擔,盡我所能做的,可是並不是我推託,我目前剛畢業,能力非常有限,可是我已經盡力,而且我還在……」Emily拉著韋寧手急著插話說:「他已經去借了五十萬…」韋寧舉手微笑著,表示讓Emily別說,對著PETER說:「你繼續。」PETER一副堅定無懼的神態說:「我除了還在跟我媽媽溝通,看她能不能再借我一點錢。也跟我們總經理溝通,能不能再預支半年薪水。結果是我媽媽那邊的積蓄也不多,我們公司已經預支我半年薪水了,在制度上算是已經超過了,總經理很為難。我也請教了我們公司財務長,他也說眼前除了準錢去補漏洞,沒別的辦法。因為明年初就要報稅了,開出去的支票誰是持票人都不知道,一定要等支票軋進銀行才知道,等到了銀行,最遲七個工作天就要拿現金贖回支票……。時間是那麼的緊迫,可是我目前一點辦法都沒有,不過我會完全支持Emily的決定,我會一直陪著她,多苦多難都陪著旁邊!不論將來變得怎麼樣,我……」韋寧追問說:「你怎麼樣?」他低著頭不說話,韋寧微笑的替他說:「將來不論變得怎麼樣,你都還是愛著她。」PETER頭更低的點點頭,輕輕加註一句:「永遠。」。Emily跟PAUL在旁邊聽的心理五味雜陳,誰也不想開口說話,因為說什麼都是多餘的吧?韋寧伸出一支手按住PETER的手,和藹感動的說:「好孩子,你要記住你今天說的話。」

CohibaMaduro1  

Cohiba--圖片來自雅虎▲

韋寧轉過頭來另一支手也按住Emily的手說:「丫頭,其實妳已經有了全天下一半女人都沒有的東西,這東西有錢都買不到,姐姐我是既羨慕又忌妒。唉…話說回來,這也可能是妳甜蜜的包袱,也可能是妳動力,是包袱還是動力?真的要靠智慧了,靠妳們倆的智慧了。」

韋寧接著像是自言自語的說:「這社會什麼是幫忙?幫忙要幫到多少才叫幫忙?誰沒有自己的生活跟壓力?說句難聽的,幫忙是情份,不幫是本份。PAUL第一時間就二話不說先拿出三百萬,雖然他家可能有好幾百個三百萬,不過那不是他的,就算是他的也不可能都拿出來。」轉過頭來對著Emily說:「大家、包括妳爸媽都勸妳不要往那洞裡跳;是疼妳,因為妳還是那麼年輕的小女孩,妳跳不起的。既然妳還是要跳,我們也願意幫妳,希望妳能平安,至少不要屍骨全無。而我們能幫的就是給妳一個選項、一個機會去賺錢,我們沒辦法幫妳去賺錢。妳也知道妳自己目前的處境跟籌碼,妳才剛唸大二,沒有一技之長,就算妳有像PETER那麼能幹,是建築師、工程師,也沒辦法短時間賺四、五千萬,甚至更多。四、五千萬耶!妳知道那些錢堆在桌上有多少嗎?講到背景,以前或許妳家裡還有點背景吧?現在可能每一個人看到妳都躲起來了,誰還像我們坐在這裡一起商量?」Emily已經開始流淚了,雖然沒有哭出聲音,但是眼淚就是一直滴著,PETER拿了面紙給她,站在她後面撫著她的肩,似乎在給她力量聽完這殘酷的現實。韋寧看了看,喝了一口咖啡笑著對PAUL說:「今天麼變小氣了,不請我喝你珍藏的寶貝了?」PAUL說:「哪有,酒我早就醒了,我是聽的入神給忘了,我這就去拿。」韋寧說:「不用了,我開玩笑的。保持清醒把事情辦好再說吧!待會再說,先請我抽一跟你的Cohiba好了。」PAUL說:「很濃厚的,您可以嗎?」韋寧笑的有點滄桑、又有點自負說:「有什麼我不行的?」PAUL熟練的剪頭、熱菸、點好後遞給韋寧,韋寧吸了一口,讓菸慢慢自然飄出口中,整張臉都被煙裊繞住,她不急著吹散它,沉浸享受鼻口之間多層次的雪茄香味。等煙自然散了,她說:「我十六歲出道到現在,光是我自己帶的小姐沒有一千也有七、八百,沒有一位是我騙來、逼來的,都是我懸崖邊拉上來的,很多人上岸了,很多人永遠上不了不岸,大家都在跟命運賭一個機會。我昨天跟妳說酒店是妳一個選項、一個機會,這就是是我唯一能做的了。」

Emily擦了眼淚說:「我知道,今天請您來除了是謝謝您,我還想知道更多酒店的情形,我昨晚想了一晚了……」說一半回頭看了PETER一眼,PETER並沒有任何表情,只是肯定的回應她的眼神,Emily繼續說:「您看我如果去酒店上班,我有機會嗎?」韋寧說:「有,老天爺待妳不薄,妳有很大的機會、很好的機會!不過不是一定有機會,有沒有機會要看妳自己了……」Emily說「我不懂…」韋寧接著說:「妳今天要的不是四、五百萬,是四、五千萬!!不要把酒店想成只要是個女的,漂亮衣服一穿、妝一化,酒店客人就要大把鈔票給妳了。如果妳下定決心要到酒店上班,妳態度要先對了,不可以瞧不起酒店,瞧不起酒店就是瞧不起自己,妳自己都瞧不起自己,客人會瞧得起妳嗎?如果妳都瞧不起自己了,妳會認真用心嗎?妳格局會大嗎?當然囉;如果妳只是想日子過的比一般人舒服點,那就另當別論了,我也不必講太多,但是如果以妳的條件,妳是想到酒店隨遇而安,那我建議妳不必到酒店了。」

Emily想了一想說:「我懂您的意思了。」韋寧還是不相信的追問:「妳真的懂我說什麼嗎?」Emily冷靜的說:「我懂,就像我第一份工作是PAUL給我的,我很喜歡、也很尊重這份工作,所以我很認真學習、很認真做,而且很開心、很有成就感。今天命運逼得我束手無策,我只有選擇原來不是我喜歡的工作,我可以不做,但是如果要做,就應該要用同樣的工作態度去做。」韋寧說:「不怕苦嗎?」Emily淺淺的微笑說:「苦?昨晚我差點想死,這苦都熬過了……」回頭看看站在她身後的PETER說:「為我爸媽,我不怕!」其實她沒說出口的是:「除了爸媽,有了PETER,為了PETER,我不怕。」韋寧這麼一位女強人聽了以後都差點不忍住眼淚,說不出話來,只是用力點點頭。忽然轉向PAUL說:「今天你要獻什麼寶呢?」PAUL馬上邊站起來邊說:「Lafite Rothchild。」

韋寧只是聞了聞酒並沒喝,拿起酒杯晃動欣賞著想事情。忽然放下酒杯拿出皮包裡的支票本,開了一張面額三百萬即期的支票交給Emily說:「不要說我現實,我不像PAUL那麼浪漫,我永遠都是將本求利的,要不然我也活不到今天。我分析是妳決定要到酒店上班,才有機會還得起錢,所以我願意不用利息借妳,先讓妳去解決燃眉之急,後面就看妳努力的。就算妳到酒店上班也有可能還不起,那就算我賭輸了,作生意總有風險的嘛!」Emily似乎被感染了些什麼,點點頭說了聲謝謝,很自然的收下支票。

未完待續 

總目錄超連結:

第       一 第        二第        三第       四》 第        五第       六第       七第        八第        九第        十

第   十一》 第十    二第   十三第    十四第    十五第    十六第    十七第   十八》 

第    十九第   二十第二十一第二十二第二十三第二十四第二十五

第二十六第二十七第二十八第二十九第    三十第三十一第三十二

第三十三第三十四第三十五第三十六第三十七第三十八第三十九

第    四十》《第四十一第四十二第四十三第四十四第四十五第四十六

第四十七第四十八第四十九第    五十第五十一第五十二第五十三

第五十四第五十五第五十六第五十七第五十八第五十九》《第  六 十 》

第六十一第六十二》《第六十三第六十四》《第六十五第六十六第六十七

第六十八第六十九第  七  十第七十一》《第七十二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