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說—繁華落盡回頭不難@酒店上班的愛恨情仇《第二十八》

本文已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若有非法複製重製行為,追究到底。請自重並勿以身試法。

韋寧雖然只有那年代的初中畢業而已,但是她唸的是貴族私立初中,而且從小只要喜歡什麼,家裡都請老師來家裡教她,就算是三分鐘熱度也好,所以不管是唱歌跳舞、各種樂器,或者英文也好,她都略通一二,因此比起一般初中畢業同年小孩,她的程度好很多。大部份十六歲的女生都差不多發育好了,她160幾公分,體態均勻,因為遽變,已經看不到那年紀本該有的稚氣了,如果不說,活脫脫就像位雙十年華的小姐。

帶著李媽給她的三百元,只帶隨身兩套換洗衣物就是她的行李了,其他什麼都沒有了。中午左右到了台北,在台北火車站附近逛了好幾圈,附近很多工作介紹所的人來問她要找工作嗎?她看了那些人只是猛搖頭,真真切切的體認到什麼是舉目無親了。她有一點衝動,想去找以前圍繞在爸爸旁邊鞠躬哈腰的那些人,還有那些爸爸出錢讓他們當老闆,最後霸佔爸爸公司的人……。至少她還有很多親戚、很多的乾媽乾爹?不過她告訴自己:如果找那些人有用的話,爸爸就不會跳樓自殺了。

從火車站走到西門町,買份報紙找工作,報紙上很多工作的地方在哪他都不知道怎麼去?吃了午餐、晚餐,算算身上的錢,不算住旅社的費用,光只是吃東西,只夠再維持三天而已了。她有點後悔在火車站沒有答應那些介紹所的掮客,其實是因為很多掮客的外貌,真的讓她不敢領教。

天開始暗了,為了今晚睡的地方,她又走到火車站附近了,掮客還是那麼多,她決定慢慢挑,終於看到一位類似李媽那樣外表純樸的婦人了。那位婦人騎著破爛改裝摩托車,帶著韋寧到後火車站的工作介紹所,敷衍的問她肚子餓不餓,問了幾歲以後也沒多說什麼,(註1就讓韋寧坐在長板凳上面等,另外還有一位五十幾歲打赤腳的歐里桑,一位小男生做著等工作。整個介紹所是一個不到十坪的長方形空間,兩邊擺著長條板凳,裡面一張破爛辦公桌。後火車站的一條小巷內,整條巷子都是長這個樣的工作介紹所,巷子總是會有很多人逛來逛去、探頭探腦的,都是在找看有沒有適合的人,當然,裡面也是有一些壞人在裡面找他們需要小女生、小男生。3714300566_dd14e7e8b1_z  

▲黑 X人酒家原址---圖片來自雅虎

韋寧坐下不到十分鐘,一位穿著頗為體面的中年婦人經過門口,看到韋寧就馬上進來坐在韋寧旁邊,親切和藹的問:「小姐幾歲了?」韋寧頭低低的說十六歲,那位婦人頗為訝異,馬上找老闆說要帶她走,那婦人付了兩百元介紹費馬上把韋寧帶走,可以感覺那婦人不想讓韋寧身陷危機之中。婦人出來後瞭解韋寧的大概身世以後只嘆了一口氣,直到走出巷子到了大馬路上才說:「妳這麼一個小女孩不應該到這兒來的,很危險的。」韋寧無知的說:「是嗎?怎麼危險?可是我今晚沒地方住,又沒有錢了……」說著說著,強忍著眼淚但是眼匡已經泛紅。婦人罵了一句「造孽」,親切的對韋寧說:「妹妹,我是一家大酒家管總務的,妳叫我梅姨,我本來是要找一位掃地洗碗的阿桑,哪知道遇到妳,妳能夠打掃洗碗嗎?管吃管住,一個月還有五百元的零用錢。如果…如果妳不敢到酒家的話,算我們有緣,我給妳兩百坐車回南部吧!」說著就要掏錢,韋寧大聲的說:「梅姨,我可以的,只要能賺錢寄回家,我什麼都可以的!」梅姨接著說:「嗯嗯,我也沒叫妳當酒家女,不過就是打掃洗碗,辛苦一點而已,妳不怕就好。」韋寧以前聽過爸爸跟那些叔叔伯伯常提到酒家,就是不知道是什麼?好奇的問說:「酒家是什麼呀?」梅姨笑笑沒說話,攔了一輛計程車就上去了,說:「到黑 X人酒家。」

酒家是台北早期最高級的風化娛樂場所,是沿襲了日本人風格,大部份聚落在台北現今大稻呈跟北投一帶,是當時許多政商名流宴會應酬的重要場所。後來才有舞廳、俱樂部、酒吧、夜總會,到了七十年代才有現在的鋼琴酒吧、酒店型態出現。

到了酒家,還是正熱鬧的時候,梅姨帶韋寧從小門進去,先把她安頓好床位。這是一棟三層樓的大形透天建築,一層大約有一百多坪,每一層都隔出很多大小包廂,頂樓有加蓋,大部份做為廚房,還隔出一些小房間當庫房,韋寧就住在這裡。梅姨帶韋寧買些日用品,順便吃點東西。經過穿廊的時候,韋寧看到一些打扮花枝招展穿著緊身旗袍,跟一些半醉的男人打情罵俏,她已經大概知道什麼是酒家了。

韋寧的工作其實就是打雜,打雜是只要沒人幹的事情都要做,在店裡頭要第一個起床,所有的事情都做完才能休息,最後一個睡覺。韋寧做不到半個月,她自己就去跟梅姨說不做了,梅姨問說:「是不是太苦了?」韋寧說:「不是的,我已經下決心,只要能賺錢,我什麼苦都能吃,但是我有一次臨時被叫去送菜到包廂,一位姐姐隨便就塞了二十元給我,(註2看到客人桌上放一疊好厚的百元大鈔,有的姐姐喝一杯酒,客人就塞好幾張到她胸部裡面,那是我快一個月的薪水。我把菜放好,客人叫我過去,拍了我屁股一下,也給我兩百,我端一次菜去包箱就賺了兩百多,那我為什麼還要賺一個月五百呢?而且……」梅姨已經聽的發呆了,韋寧繼續說:「而且我覺得很多姐姐還沒有我漂亮,歌唱得也沒有我好,我一定能比她們做得更好,賺更多錢。」沒錯,韋寧只要稍加裝扮,加上她不凡的談吐,絕對會是她們店裡的花魁。

其實梅姨遲早有一天也會煽動她去當酒家女的,雖然她不是大班,但是會有一筆很豐厚的介紹獎金可以拿呢!梅姨是有良心的,因為她自己也有一位十六歲的女兒,她不忍心那麼早就推韋寧下海,不過她萬萬沒有想到會這麼快,而且還是她主動提起的。梅姨嚴肅誠懇的說:「小丫頭,妳不能光看表面賺錢快,其實很多苦是外人不知道的,不要以為客人隨便就會給妳錢,有些苦、有些辛酸是比做雜工還苦的……」韋寧用堅定的口氣說:「梅姨,您不必擔心我,別人能做的我就可以做,別人能吃的苦我一定能吃,我一定要賺錢!拜託您讓我去當小姐好不好?」

註1)在那貧苦社會制度不完備的年代,根本沒有什麼「兒少法」之類的法律,販賣人口並不是甚麼大新聞。

註2)當時沒有千元大鈔,最大面額的紙鈔是一百元,也有一元、十元面額的紙鈔。

未完待續

總目錄超連結:

第       一 第        二第        三第       四》 第        五第       六第       七第        八第        九第        十

第   十一》 第十    二第   十三第    十四第    十五第    十六第    十七第   十八》 

第    十九第   二十第二十一第二十二第二十三第二十四第二十五

第二十六第二十七第二十八第二十九第    三十第三十一第三十二

第三十三第三十四第三十五第三十六第三十七第三十八第三十九

第    四十》《第四十一第四十二第四十三第四十四第四十五第四十六

第四十七第四十八第四十九第    五十第五十一第五十二第五十三

第五十四第五十五第五十六第五十七第五十八第五十九》《第  六 十 》

第六十一第六十二》《第六十三第六十四》《第六十五第六十六第六十七

第六十八第六十九第  七  十第七十一》《第七十二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