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說—繁華落盡回頭不難@酒店上班的愛恨情仇《第二十二》

本文已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若有非法複製重製行為,追究到底。請自重並勿以身試法。

暑假了。Emily哥哥早就申請到美國最有名的工科大學,一畢業就馬上到美國當張忠謀的學弟了。PETER也畢業了,他並沒有畢業即失業,他參加的各種國家特考都以高分通過,或許是心中一個小小的火種,在等待一個機會可以盡情燃燒、實踐那份企圖心,所以他並沒有去當安逸的公務員,他留在原來打工的那家建設公司,那家公司並不是因為教授的推薦而留他。他畢業後成為正式員工後,公司給他的待遇是超出一般大學畢業生的一倍,對他的器重跟禮遇可想而知。另一方面他仍然在原來的學校研究所修碩士學位。他本來也有申請到北部更好學校的研究所,留在原學校的原因除了是教會的關係,就像他當初也可以到台北念書一樣,教會給他很多的補助,另一個原因是為了「她」。

這個暑假Emily顯得更忙碌,因為她除了要上班,也因為更瞭解PETER了,所以無時無刻不想膩在他身邊,星期六日還要回家給爸媽看看,免得他們多想。說也奇怪,她爸媽並沒有要她暑假一定要留在家裡,也沒有追問什麼,她也沒多想,因為她可以說正在熱戀中,也沒什麼時間多想吧?

只有Emily懂得表面像一杯白開水沒有味道、沒有情趣的PETER,白開水雖然淡而無味,卻是身體不能缺少的元素,而且不會傷身體,隨便她想加什麼在水裡面就會變成什麼。在那個年代行動電話還不是很普及,一顆B.B.Call(呼叫器)動輒要價兩、三萬,PETER有公司配發的B.B.Call,Emily業務上也沒什麼需要,卻也自己花大錢買一顆,要讓PETER隨時能找得到她,雖然PETER已經每天送她上下班了,但是她還是「盧」他每天起床、睡前固定要傳他們之間的密碼給她,她也要知道他每天自己吃飯的時候吃什麼、有沒有穿她買給他的衣服,PETER也從來不會嫌囉唆,說什麼他會都照辦如她的意,穩重的像棵百年榕樹、一座山,永遠在那裡,隨時等候著非來飛去的小燕子。炎熱的暑假讓兩顆心不斷加溫,緊緊的在一起。

模型屋  

▲PETER做的模型屋示意圖---圖片來自GOOGLE

暑假結束,Emily開學了,PETER每天接她上下班之外,還要早上接送上學。開學的第一天,PETER晚上去接她下班的時候是開一輛汽車,並不是原來的那輛老舊摩托車,他是敷衍的回答Emily說摩托車壞了,暫時跟同事借的車。到Emily家樓下的時候,他從後行李箱搬出一個大箱子說要送給Emily。Emily很狐疑的問說:「送我?這是什麼呀?今天也不是我生日,又不是什麼節日,幹嘛送東西給我?而且沒事幹嘛花錢呢?」PETER說:「我先幫妳搬上去再說。」那箱子確實很重,也不知道裝了什麼東西。搬到Emily家以後,她迫不及待的打開箱子,出現再眼前的是一個模型屋,一個按照比例製作、精緻的別墅洋房!Emily哇的一聲,仔細的端詳模型屋的每一個細節跟顏色,一邊看一邊問說:「好美的房子喔!送給我的嗎?什麼要送我呢?」PETER說:「這是我自己親手做的,每一個細節都是我自己做的,送妳當作我們認識週年紀念,因為就是去年的今天,妳來學校到到,我們第一天見面認識。」她從心理一直幸福的笑到眼裡的說:「看不出來你那麼有心思,那為什麼要送這個呢?」

PETER說:「妳不是說過妳很喜歡美麗的房子嗎?貴重的東西我也送不起,做這個花不了多少錢,每天抽一點時間,半年就做好了。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按照這模型,自己設計、自己施工,照比例放大蓋一模一樣的房子送給妳。」說完後傻傻的、開心的對著她傻笑。這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禮物,每一個細節都是他全部心思親手做的,不是錢能衡量的,尤其是他最終的心願。Emily想了幾秒以後,忽然聽懂其中的意涵,眼角濕濕的笑著看著他,平常都是他在主導話題的她,此刻卻什麼話都說不出來,她不想讓忍不住要崩潰出來的眼淚被他看到,她向前緊緊的抱住高大的PETER,他也略為彎著腰摟著她,這是他們第一次的相擁,也是彼此第一次跟異性的相擁。Emily沒有說謝謝,她覺得「謝謝」太廉價了,也不需要說謝謝,Emily心理多希望他今晚留下來,但是女生的矜持,她不能作一點點的暗示,PETER仍然是發乎情止乎禮,這種情形也讓她心裡默默許下了更重的承諾。

有些人的一生能夠無風也無雨的過,不過那是極少數中的少數吧?上帝會隨時拿走祂賜予人們的恩寵,有時候會在當人們覺得全世界都那麼美好的時候拿走。今年的中秋節前,Emily媽媽沒有打電話來確認她放幾天假、什麼時候回來?反而是在中秋前忽然來台中看Emily。她是到了台中才通知Emily,Emily緊張的以為是媽媽來突擊檢查,臨時跟餐廳請假。

母女倆晚上在Emily的小房子裡,Emily發現這一年都沒跟爸媽談過什麼心事,看著媽媽傴瘻的身軀,花白的頭髮,驚覺媽媽其實年紀不大,怎麼會變老那麼多!?媽媽稍微看了房間一圈,摟著Emily肩頭一起貼近坐著在床邊,親切問著:「乖女兒呀!你打工上班的地方還好嗎?」Emily嚇一跳,她一直以為自己隱瞞的很好,沒想到媽媽會著問,先是一陣緊張,然後撒嬌的說:「媽~您怎麼知道的呀?」媽媽笑笑說:「妳是我肚子跑出來,妳小腦袋想什麼我會不知道?暑假的時候妳沒回來,我大概就猜到了,本來………」欲言又止轉個話題接說:「妳在哪上班?還好嗎?可不要是什麼太複雜的地方呀!」Emily從小就跟爸媽無話的,這次瞞著爸媽再外打工也是一片孝心,既然媽媽已經猜穿了,她也就沒什麼好隱瞞了,就把打工的經過,上班詳細情形一五一十的說清楚,並且還把PETER的事情也大概跟媽說,只是沒說的那麼詳細。媽媽聽完後說:「那我就放心了,明天可以請PETER來給媽看嗎?」雖然PETER在自己心裡的位置已經非常清楚,但是Emily還是跟一般女兒一樣,願意太快承認什麼,灑嬌的說:「哎呀,媽~又沒什麼,就普通學長,只是他功課比較好我常問他功課而已,您可別多想。」媽媽笑著說:「好好好,妳已經長大懂事了,等妳覺可以讓我見他的時候,妳再帶來家裡吃飯。」Emily忽然轉念,充滿幸福的笑著說:「好!我叫他明天來見您,讓您放心,知道我們沒怎麼樣。」說完也沒等媽媽回應,自顧自的上打BB.Call,打完B.B.Call在等回電話的空檔,她幫媽媽加了點熱茶,坐回媽媽旁邊摟著,像小時候一樣撒嬌說:「媽,您忽然來台中,不是為了突擊檢查吧?有事嗎?」這時候PETER回電了,Emily告訴PETER媽媽明天要見他,PETER心理本來就是坦蕩蕩,很大方的答應。本來媽媽是一大早要趕回台北,臨時決定延到下午,為了大家的時間方便,約了明天中午一起吃中飯。Emily開心的忘了追問媽媽特地來台中的真正目的,媽媽也覺得等明天見過PETER以後再說比較適合。

未完待續

總目錄超連結:

第       一 第        二第        三第       四》 第        五第       六第       七第        八第        九第        十

第   十一》 第十    二第   十三第    十四第    十五第    十六第    十七第   十八》 

第    十九第   二十第二十一第二十二第二十三第二十四第二十五

第二十六第二十七第二十八第二十九第    三十第三十一第三十二

第三十三第三十四第三十五第三十六第三十七第三十八第三十九

第    四十》《第四十一第四十二第四十三第四十四第四十五第四十六

第四十七第四十八第四十九第    五十第五十一第五十二第五十三

第五十四第五十五第五十六第五十七第五十八第五十九》《第  六 十 》

第六十一第六十二》《第六十三第六十四》《第六十五第六十六第六十七

第六十八第六十九第  七  十第七十一》《第七十二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