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經紀強哥分享紅酒基本常識與樂趣給酒店小姐【酒店小姐在餐廳怎麼點紅酒】

紅酒常識目錄超連結:
1、餐廳點紅酒】【2、怎麼拿紅酒杯】【3、認識紅酒杯】【4、開始品嚐紅酒】【5、認識酒標-1
6、認識酒標-2】【7、認識酒標-3】【8、認識軟木塞】【9、葡萄酒名稱定義-1】【10、葡萄酒名稱定義-2】【11、葡萄酒基本常識-1】【12、葡萄酒基本常識-2】【13、認識葡萄產區-1】【14、認識葡萄產區-2】【15、八大酒莊-1】【16、八大酒莊-2】【17、怎麼品嘗紅酒】【18、搭配菜餚原則-1】【19、搭配菜餚原則-2】【20、我喝紅酒的經驗】【21、紅酒完結篇-結語

★本文已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若有非法複製重製行為,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以往都是西方傳統飲品的葡萄酒(紅酒Wine),隨著國際交流的頻繁、媒體的發達、資訊取得的便利、酒商的炒作,紅酒也在我們台灣的社交餐飲宴會中頻頻出現。雖然我們不是要做紅酒達人或是品酒專家,但是還是要有對紅酒的基本認識,不然就不知道怎麼正確的去欣賞它、享用它。尤其這些年飲用紅酒的禮儀跟文化已經是一些正式宴會中的顯學,如果一點都不懂的話,那很容易出糗給人看笑話的。另一方面在酒店上班的公關小姐,能夠多充實一些正確的紅酒知識,也會讓一些自以為很有錢、很有品味的客人另眼看待,那是對各位有很大的加分作用。

紅酒1  

圖片來自GOOGLE


先介紹在餐廳點酒的基本常識

在法式或者義大利餐廳除了菜單,還有酒單的,吃套餐的時候酒單跟菜單一樣按照出菜順序從開胃酒(Aperitif)、白葡萄酒(White Wine)、紅葡萄酒(Red Wine)甜點酒(Dessert或Sweet)、餐後酒(Liquor)依序排列。

酒單出酒的邏輯跟菜單一樣,都是口味清淡的先出,只要搞清楚這道理以後也別想太多,反正配合侍者(Waiter)送上來的酒菜吃喝就對了,只是別忘了優雅跟用餐禮節,尤其是女生!【】(

如果不想吃套餐那麼慎重麻煩,只想有點氣氛就好的話,那妳可以點單杯的紅酒(Wine by Glass),這些紅酒的價位都不會太貴,而且餐廳都會挑選適合大眾口味的酒,稱之為店酒(House Wine),這些酒都是經過酒師配合他們自己店裡菜餚特色精心挑選過的,不但不會失禮,而且恰到好處,又能享受美酒佳餚以及用餐的氣氛。

有一些高檔的餐廳會有特別推薦的酒、例如當月推薦酒(Wine of the Month)、周酒(Wine of the Week)或者當日酒(Wine of the Day)如果要同時滿足一桌很多人有白酒、紅酒的時候,這時候紅酒的反而要挑口味淡雅,酒體輕一點,白酒要挑酒體略重的,這樣大家都不會難堪,賓主盡歡了。

 

】:本來想以後再講各式料理的餐桌禮儀,但是講到酒單(酒序)就先提一下。世界上只要是有文化的餐飲,先不用管其他的規矩,妳先記好一個鐵律:不管有幾道菜。她的順序一定是:口味清淡的→口味清淡的→口味重的→餐後甜點,什麼餐前菜,開胃菜,主菜,餐後菜,或者有多少道菜,都是這個原則,道理很簡單,如果一開始就吃口味很重的菜,那後面比較清淡的菜就會吃不出菜肴本身真正的味道了,這叫菜單,也可以說「菜序」。相同的,喝酒也一樣是這個道理,在中餐宴會比較少見一頓飯換很多種酒,(基本上有一些富豪請客還是有這麼幹的,只是強哥我只能聽聞跟想像而已。)因為人的味蕾是要一點時間去回復的,西餐正式宴會中不管什麼餐前酒、開胃酒、亂七八糟酒都是從清淡口味再漸進到濃郁厚重的,有些很高級的宴會在吃ㄧ半的時候還端一些很清淡的茶給客人漱口咧。不管中西、餐的正式宴會,在還沒開吃之前都會給來賓一份今天吃的菜單,西餐還會多一份酒單,講究一點的是一人一張,印刷精美,甚至燙金邊,上面有主人跟主廚、酒師的簽名。有錢人真的是什麼名堂都想得出來。

《待續》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