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經紀強哥分享心靈雞湯給酒店小姐【人生就像茶葉蛋,有裂痕才入味】第一段

第一段點這裡》《第二段點這裡》《第三段點這裡》《第四段點這裡》《第五段點這裡

我有一天跟一位自己帶的酒店小姐閒聊,不記得談到什麼事情,我只記得她憤憤不平的說:「現在好人都沒有好報,以後才不要對別人好呢!」我聽了以後不想在她氣頭上跟她辯解什麼,不然又惹得她不高興,我只勸她別不開心。

可是看了這篇文章我很有同感,誠如作者最後的心靈小語:我們付出的善意,從來不會消失。很多時候,它會以另外的形式,回饋到自己身上。因此,不要害怕「做一個好人」。

我要稍作修改成:我們付出的善意,從來不會消失,我們所作的壞事,也從來不會消失。很多時候,它會以另外的形式,回饋到自己身上。因此,不要害怕「做一個好人」。

我節錄這篇好文章(人生就像茶葉蛋,有裂痕才入味)五個段落,分別講不同的事情,我把它分為五篇轉載分享給酒店上班的酒店小姐、酒店公關,期盼在紛紛擾擾的酒店環境裡,心中還能保有一份恬靜。很希望跟我閒聊的那位酒店公關小姐能看到,更期盼與所有在酒店上班的公關小姐共勉。

酒店心靈雞湯人生像茶葉蛋1  

圖片來自GOOGLE

原文:轉載自【商業週刊】黃桐部落格,在此感謝分享。


人人都渴求心想事成。

然而,當老天爺真的給了我們幸福美好的東西,那些東西,往往變成摧毀我們的駭人凶器。

人人都害怕煎熬苦難,但是,我們總要到最後才領悟到,沒有這番煎熬的過程,鍋子裡的大骨海鮮和珍貴香料,根本無法入味到「人生湯頭」。

人生是一鍋湯,你想用味精或色素調味來自欺欺人,還是用真材實料去細心慢熬,令人回味無窮呢?

人生,就像登山,上山的時候呼吸急促、汗流浹背、腿腳痠疼,但到了山頂,痛苦艱辛都隨汗水風乾、拋諸腦後,俯視山下的景物,心中湧起的是欣喜、滿足……

人生也是如此。有一句俗話說︰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每個人的生命裡,都有許多挫折、挑戰、打擊甚至傷痛,為什麼人們總是向神靈祈求幸運與順利?因為我們都不喜歡失敗,害怕挫折。可弔詭的是,沒有失敗,就沒有成功;不曾痛苦,就得不到幸福。人生的密碼真的就是這樣,看似不可理喻,但這就是真相。


就像茶葉蛋,裂痕愈多,口感愈是入味而上乘。真正痛哭過,才能綻放最動人的笑容。害怕苦難、排拒挫敗並不是智慧的人生態度;相反的,要成功、要幸福,就必須改變心態,用積極正面的眼光,與逆境共處,擁抱傷痛。

面對低潮與苦難,我們可以帶著笑容面對,要勇敢熬下去,正是煎熬的滋味,使生命渾厚豐潤,正如茶葉蛋一般!

如果現在你覺得很累、很苦,很可能你正走在人生的上坡路上。請別忘記,在艱辛的爬坡之後,接下來迎接你的,將是頂峰的美景與下山的輕快。

 

1.看不見,可是它依然存在

有時候,他人未必會回應你的善意,但你的善意其實不會消失,而會以其他形式,回饋到自己身上。

某個晴空萬里的日子,一望無際的草原上,出現了一個年老的獵人。他一手牽著孫子,另一隻手臂上,站著一隻獵鷹。

老人鬆開獵鷹,讓牠自由地飛行。接著,老人與孫子坐在碧綠草地,一起看著獵鷹遨翔。

「爺爺,」孫子突然若有所思地問:「您常說『好人有好報』,這是真的嗎?」「孩子啊,」老獵人指著天上的獵鷹,慈祥地說:「你有看到獵鷹的影子倒映在地上嗎?」「有的,我看到了。」孫子乖巧地回答。 獵鷹愈飛愈高,投射下來的影子也縮小了。

「那麼,現在呢?還看得到牠的影子嗎?」老獵人又問。

「影子變小了,可是我還看得到。」

轉眼間,獵鷹飛上雲端,變成了一個小黑點,地上也再找不到獵鷹的影子。

「那麼,現在呢?還看得到牠的影子嗎?」

孫子瞇起眼睛,找了好一會兒,回答:「不見了,獵鷹的影子不見了。」「不,太陽還在,獵鷹也還在,所以影子一定也還在。」老獵人摸摸孫子的頭,慈祥地說:「只是,我們人類愚昧的眼睛看不見它。」

前陣子因為工作關係去了一趟上海,朋友事先警告我,說我預定的那家航空公司服務態度素來不佳,要我有心理準備。我到機場劃位時,櫃臺小姐的臉色確實不太好。

「到哪?」小姐沒好氣地問。

「到台北,謝謝。」我對她笑了笑。

那小姐看到我笑,楞了一下,接著,她的態度轉變了。她的表情變得柔和,動作也不再顯得那麼不耐煩。她看了看我預定的班機,抬起頭來提醒我,到香港的轉機時間太緊了,按照原訂行程,我根本不可能來得及,勢必會滯留機場一晚。

「我幫妳安排搭早一點的飛機,好嗎?」當然好。因為這位小姐,我順利地回到台灣。如果少了一個笑容,她還會幫我換機嗎?我不知道。只是,我的人生中,已經有太多次類似的經驗——對別人好一點,自己永遠不會吃虧。

常收到讀者的來信,告訴我他們用盡最大的努力,以誠懇、踏實、善良待人,卻得不到應有的回報,甚至「真心換絕情」。所以,他們這麼說:「我再也不要對別人好了。」

其實不是這樣的。

我始終相信:對別人的好,從來不會白費。只是它的效果未必立竿見影。有時候,它需要時間的累積;有時候,他人未必會回應你的善意,但你的善意其實不會消失,而會以其他形式,回饋到自己身上。

我們的善意,就彷彿獵鷹;善行的報償,就是影子。獵鷹的影子其實一直都在,我們之所以無法看見,只是因為牠飛得太高。只要獵鷹低飛,影子也會隨之出現。

不要害怕「做一個好人」。身為一個好人的回報,我們看不到就以為它不存在,但是它其實無所不在。

心靈小語
我們付出的善意,從來不會消失。
很多時候,它會以另外的形式,回饋到自己身上。
因此,不要害怕「做一個好人」。


原文網址http://www1.businessweekly.com.tw/web/blog_article_2558_p8.html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