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的省思@酒店上班-酒店兼職的降龍十八掌第八、九招:魚躍於淵

目錄超連結:

自序】【第一招、潛龍勿用。】【第二招、亢龍有悔。】【第三招、見龍在田。第四招、履霜冰至。】【第五招、鴻漸於陸。】【第六招、神龍擺尾。第七招、損則有孚。】【第八、九招、或躍在淵。魚躍於淵。】【第十招、龍戰於野。第十一招、密云不雨。】【第十二招、羝羊觸藩。】【第十三招、突如其來。第十四招、雙龍取水。】【第十五招、震驚百里。】【第十六、十七招、飛龍在天。第十八招、時乘六龍。

★本文已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若有非法複製重製行為,追究到底。請自重並勿以身試法。

「或躍在淵,魚躍於淵」,雖然這兩招在金庸小說中的「降龍十八掌」是分開的兩招,但是在這裡我認為其意義是一樣的,有時候寫小說為了填滿篇幅,或者是基於整體連貫性的考量,會有不得不為的「硬ㄠ」,ㄠ得好的有其藝術性、趣味性,ㄠ的差的就有濫竽充數的感覺,金庸的功力當然是無庸置疑的,不過這不是我想討論的重點,我並不是想要賺稿費,所以我就把原著中的這兩招合併為一招來討論。

或躍在淵,來自GOOGLE  

一段時間後應該沉澱。來自GOOGLE

「或躍在淵」是出自於易經乾卦的第四爻的爻辭,魚躍在淵也是由此衍伸的。人生是由每一個小階段的歷程累積出一個完整的大階段,易經的乾卦揭示了整個人生每一個階段歷程的狀態,以及人處在每個階段應有的態度,但是將大階段縮小應對到每一個小階段也是一體適用

的。(我並不是故意要在這裡談非常艱澀的易經,只是想大概交待一下「或躍在淵」典故,不過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來信或打電話跟我討論這有五千年歷史的神祕科學。)

酒店上班的酒店小姐如果有將我的「酒店降龍十八掌」從第一招的「潛龍无用」看到第七招「損則有孚」,我相信妳在已經能夠順利平安的在酒店賺到小錢了,而且還會有超出預期的成績。只是到了「或躍在淵」這個階段妳就必須在心態上做認真的省思跟檢討了。(所以古文用「或」這個字,這個字隱含著猶豫、模菱兩可、關鍵時刻的意思。)自己認真的面對自己,省思自己在酒店上班的這段時間的所有事情,包括有沒有亂花錢?有沒有忘記自己踏入酒店這一行的初衷?也要檢視自己目標達成的進度是不是合乎預期?當妳誠懇的面對自己在酒店上班的點點滴滴作了一次省思檢討後,就如同人生每個階段後總是要回顧一下過往,然後策勵規劃未來的意思是一樣的,所以「或躍在淵」這招要討論的就是檢視過去在酒店上班的日子中點點滴滴的得失,然後再規劃出將來要怎麼做得更好、怎麼樣能平安順利的賺到更多的錢,早日達成自己的目標與夢想!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