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的健康@酒店上班-酒店兼職的降龍十八掌第十三招:突如其來

目錄超連結:

自序】【第一招、潛龍勿用。】【第二招、亢龍有悔。】【第三招、見龍在田。第四招、履霜冰至。】【第五招、鴻漸於陸。】【第六招、神龍擺尾。第七招、損則有孚。】【第八、九招、或躍在淵。魚躍於淵。】【第十招、龍戰於野。第十一招、密云不雨。】【第十二招、羝羊觸藩。】【第十三招、突如其來。第十四招、雙龍取水。】【第十五招、震驚百里。】【第十六、十七招、飛龍在天。第十八招、時乘六龍。

★本文已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若有非法複製重製行為,追究到底。請自重並勿以身試法。

原文「突如其來。是出自易經第三十卦,「離」卦。
九四:突如其來如,焚如,死如,棄如。
象曰:突如其來如,無所容也。」

我還是那句老話,我們不是研究中國古典文學的,我只是借用字意來表達酒店小姐在店上班的生存法則跟心法。字意與招數名稱不過是串場用的,酒店小姐不要看到文言文就嚇跑了。

突如其來  

圖片來自GOOGLE

酒店小姐能夠在酒店上班不動真感情的悠遊周旋於客人之間,又能能問心無愧的賺到錢,就是能控制自己的「情關」了,基本上到了這個階段是已經沒有甚麼好擔心的了。

但是健康的身體卻不得不注意!就好像一切都再順利進行的時候「突如其來」的病痛讓一切事情都得停擺,那真是令人扼脕的事情。有人形容:妳的存摺裡不論有多少「零」,但是沒有前面的「一」,仍然都只是零,那前面的「一」就代表妳的健康。

大家都聽太多巨商富賈、富豪因為健康的關係英年早逝,讓人覺得非常可惜,因此「養生之道」已經在企業家或富豪之間蔚為風氣,所以我們最近可以看到「樂活生活」(LOHAs)或者「OFF學」等等概念的盛行。而我個人對養生之道的見解有一點不同,我不認為養生之道是為了長命百歲,我認為養生是為了「假如只剩一小時的生命也是要活的很有品質」,如果在病床上多活三十年,我寧可健健康康、活崩亂跳的活三年就夠了呢!

 

酒店小姐為了生活、為了不足外人道的事情進入酒店這行,常常日夜顛倒、又必須喝酒,所以必須比一般上班族更注意身體的健康,也就是所謂的養身之道。

大部分的酒店小姐都是屬於青春年華的年紀,可能感受不到健康的重要性,但是人一生的健康就如同一本存摺,終有一天會被提領光的,但是在提領的同時也有能力存進去的時候,就應該要多存一點進去,不要在年輕的時候毫無節制的提領、甚至透支,而適當的養生之道就是在為妳的健康存摺存錢。

我常看到一些酒店小姐條件很好,本身也有很企圖心跟目標,很想好好在短時間內賺到錢,但是三天兩頭就生病,其實她也沒有甚麼重大疾病,但是只要稍微怎樣就會生病,天氣變會生病、太累會生病、吃飽或太餓也生病、生理期更是痛到不能動!要不然就是這裡過敏那裡過敏,去做全身健康檢查也都沒有大毛病,我看了真是心疼萬分又為她們可惜。有時候問她們怎麼會這樣?她們給我的回答幾乎都是:「我也不想這樣呀!」我特別觀察一些常生病的酒店小姐,發現她們有幾個共通點:幾乎從來不運動,挑食,三餐不正常,愛吃油炸燒烤或者垃圾食物,不愛喝白開水(有的甚至從不喝白開水)都喝包裝飲料或者罐頭飲料。

有一句名言說:人的個性決定他的習慣;習慣決定他的成就。我稍微改一下:習慣決定妳的健康!

我不是醫生,不敢在此亂提一些養生之道,不過我卻是對健康的生活很有興趣的,我會常常去吸收一些知識跟常識,即便是自己礙於工作無法真切的做到,不過還是盡量的去做。(因為我不想在病床上活幾十年)我不能提供你正確的做法,但是我要提醒妳健康的重要性。我希望所有在酒店上班的酒店公關小們看完我這篇文章以後,應該多多去吸取正確的養生之道,然後盡量的按照自己的生活作息持之以恆的去做,假以時日妳會發現妳的皮膚跟眼神變亮了,不會無精打采的,以前的小毛病都沒了,生活上變得真正有品質了,不會被常常「突如其來」的病痛妨礙妳賺錢的機會跟時間!

在此我提供我看過有關健康的書籍其中一兩本給各位參考,是我覺得不錯、觀念正確健康叢書。這只是一個引子,大家看出興趣之後可以自己去蒐集更多的好書跟好知識。

不過,盡信書;不如無書,每個人的體質跟作息不同,重要的是觀念的養成,有了正確的觀念後自然而然會一點一滴改變自己不好的生活飲食習慣,進而每位酒店公關小姐都有健康美麗又幸福的人生,這是所我殷殷期盼的。


推薦第一位養生專家的書:

莊淑芹叢書。莊博士的著作等身,無法一一介紹,我也只不過因為前女友的介紹才讀了幾本而已,但是莊博士的傳奇一生,還有她專門為女性打造的養生之道,我相信在華人世界中是無出其右的。各位在各大搜尋網站或者柏克萊網路書店一定可以搜尋得到,各大書局一定也有賣她的書。


推薦的第二本書:

不生病的生活:全美首席胃腸科醫師的健康祕訣

作者:新谷弘實
譯者:劉滌昭
出版社:如何
出版日期:2007年02月27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1361235
裝訂:平裝

這本書非常的有意思,意淺好讀,平易近人。書中有些觀念非常顛覆一般傳統,平常人雖然很難做到,但是可以作為我們生活起居的一種概念、一種知識。

推薦的第三本不是書,是一張DVD:

全民大講堂(二十二)-楊定一 DVD
沙鷗,發行日期:2008/08/22
DVD:共 1 筆搜尋結果 ,分類:知識教育
相關搜尋:全民大講堂、楊定一

老實說,我沒看過這張DVD,但是這位23歲就拿到雙博士學位,又是王永慶的愛婿,他學識跟他的作為我深信一定是正確而且是優質的。我一定會去買來看的!

推薦的第四本,是一份期刊:

「康健雜誌」。康健雜誌官方網站:http://www.commonhealth.com.tw/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