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的定力@酒店上班-酒店兼職的降龍十八掌第十五招:震驚百里

目錄超連結:

自序】【第一招、潛龍勿用。】【第二招、亢龍有悔。】【第三招、見龍在田。第四招、履霜冰至。】【第五招、鴻漸於陸。】【第六招、神龍擺尾。第七招、損則有孚。】【第八、九招、或躍在淵。魚躍於淵。】【第十招、龍戰於野。第十一招、密云不雨。】【第十二招、羝羊觸藩。】【第十三招、突如其來。第十四招、雙龍取水。】【第十五招、震驚百里。】【第十六、十七招、飛龍在天。第十八招、時乘六龍。

★本文已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若有非法複製重製行為,追究到底。請自重並勿以身試法。

本來不想再繼續寫我的「酒店降龍十八掌」了,因為我覺得一點市場都沒有,更別說人氣了,完全是自己寫自己爽,有點像手淫。不過凡事總要有始有終吧?即便是一位知音都遇不到,也該對自己有所交代,再孤獨也要把十八招全都寫完,人家說智者都是孤獨的,全部寫完它也算是給自己一段過程的交代吧?不然就當自己是孤獨的智者吧?哈哈

震驚百里  

圖片來自GOOGLE

話說酒店小姐「酒店降龍十八掌」的功力及火侯來到「雙龍取水」這個階段,如果能又經過「震驚百里」的震撼教育之後,仍然能按照自己的目標逐步向前,那真的要恭喜妳!因為此刻的妳已經賺到錢了,最重要的是妳對人情事故的通情達理、身段的柔軟、自我的認知都已經不是昔日的吳下阿蒙了!我常說:「酒店待一年,抵得過社會外面十年功力。」我把「震驚百里」定義為震撼教育之後仍然能若無其事,繼續談笑風聲做好自己該做的事


我打個簡單的比喻:假如發生大地震,或是甚麼意外事件,大多數的人都是只會嚇得哇哇亂叫,毫無方寸,有的人哭得如喪考妣,更有的人會嚇到呆若木雞……。簡單講就是經不起大風大浪,見不得大場面。也許有人會說這是人的正常反應,不過我認為是自我心性的訓練不夠。

我假設一個場景:假如妳盛裝打扮在101大樓的85樓鳥地方義大利餐廳,陪一位又帥又多金的酒店客人吃著一客5000的義大利套餐,忽然間天搖地動,六級地震發生了!理論上101設計會搖晃的加倍利害,妳該怎麼辦?除了雞貓子鬼叫之外沒有別的事做嗎?誰規定女遇到事情就一定只能雞貓子鬼叫?這是心性的問題,害怕是一定有的,但是害怕不見得一定要亂叫一通,妳當下應該想:這麼鬼吼亂叫地震就會停了嗎?如果101大樓真的塌了,會因為自己的鬼叫而不塌嗎?就算塌了,妳是不是要讓救難人員找得到妳?被救難人員找到的時候是不最好還是優雅美麗的?如果妳能在地震發生的一秒鐘就這麼想,妳就會鎮定的知道自己該做甚麼了,甚至會安撫妳的帥哥男伴,引導他到安全的地方再把頭部掩護好,然後緊緊的摟著他等地震過去,如果妳跟他的交情有到一定的水準,不妨在他耳邊輕輕說:「能夠共患難的人不多,我何期有幸能跟妳一起共度這個患難?」讓他清楚感受到妳女性堅毅不拔的韌性與安定性,還有感性。

大地震之後的結果只有兩個:第一個狀況,101真的塌了,那妳的家屬就準備領理賠金跟保險金,人生也不過是夢幻泡影,沒啥好難過的。第二個狀況,101沒塌,虛驚一場,杯子盤子亂飛而已,可是妳的形象跟所有的內涵就在幾秒鐘的天搖地動中表現無疑了,妳的附加價值也就顯現出來了!想想那帥哥對妳打心理的讚佩有多少?加分有多少?

小時常讀到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這句忘了是誰說的名言,我常想這絕不是與生俱來的能力,一定是自我心性的訓練,一定對很多事情有多面向的思考過的人才能有這樣的定力,我不敢說我有,但是我在921大地震的時候是一個人只穿了一件小內褲在睡覺,我被晃醒後,嚇了了一秒鐘,第一件事就很想往外跑,但是那搖晃的程度讓我知道跑不出去了,(我住13樓)我就趕緊把外衣褲子都穿好繼續睡!當時只想既然跑不掉了,到時候被挖出來的時候如果赤裸的身子被攝影機拍到,那多糗呀!

我這裡只是拿地震作人生會遇到無數震撼或者風浪的比喻,(為了配合原文的“震”字)人生不可能無風無浪的,風浪來的時候怎麼渡過才是妳的人生。

震驚百里之時談笑風聲,優雅自若,應該就沒有甚麼突發事情能夠打得倒妳了!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