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的危機意識@酒店上班-酒店兼職的降龍十八掌第十招:龍戰於野

目錄超連結:

自序】【第一招、潛龍勿用。】【第二招、亢龍有悔。】【第三招、見龍在田。第四招、履霜冰至。】【第五招、鴻漸於陸。】【第六招、神龍擺尾。第七招、損則有孚。】【第八、九招、或躍在淵。魚躍於淵。】【第十招、龍戰於野。第十一招、密云不雨。】【第十二招、羝羊觸藩。】【第十三招、突如其來。第十四招、雙龍取水。】【第十五招、震驚百里。】【第十六、十七招、飛龍在天。第十八招、時乘六龍。

★本文已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若有非法複製重製行為,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經過了「或躍在淵」的階段後,仍然繼續在酒店上班的姐妹,對酒店的生態已經有了很清楚的認知,對於自己往後繼續在酒店的生涯也有了更進一步的規劃,也願意接受挑戰、願意接受更高的心法來達到更高的目標。所以既然大家都願意再接受更高的挑戰,那我就以「龍戰於野」接續「或躍在淵」。不論在字面上的意義還是真實的意思都是很貼切的。

龍戰於野。來自GOOGLE  


酒店小姐表面上每天都打扮得美美的,看起來好像輕輕鬆鬆就能賺到很多錢,有些女孩子就誤以為「只要我願意,隨便都可以到酒店上班」,我認為這是不正確的想法,殊不知在酒店上班雖然賺錢比較多(相對於一般學歷不高的上班族),但是也是要有相當程度的努力跟付出也才能有豐碩的收穫,而不是「本小姐只要往酒店一站就會受到明星般的歡迎」。一定要知道任何行業沒有不勞而獲的。

易經原文說:「龍戰於野,其血玄黃。」這句話用在酒店這行,我簡單的說就是隨時要有危機意識。也許妳在看這篇文章之前雖然已經有賺到一些錢,但是千萬不能自得意滿,既然還要繼續在酒店這行待一段時間,讓自己的荷包更豐滿一些,那就一定要在各方面多學習,要求自己在各方面更精進,不然大家一定聽過「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不論是酒店客人還是酒店小姐,真的就如同潮水,來來去去的,或許目前妳遇到一些跟妳比較投緣的客人,常常指名點妳,所以成績不錯,但是並不表示這些客人不會消失(死在沙灘上),而且新進的酒店小姐每天一大批一大批的出現,酒店客人都是喜新厭舊的,(不然天天待在家裡看老婆就好)所以自己一定要有危機意識。

有了危機意識並不表示要膽怯害怕,在心理上有了認知之後就要努力的讓自己更進步。我舉個例子:假設在以前有十種不同類型的客人,會有三到四種類型喜歡妳、跟妳比較投緣,所以妳能坐檯的範圍就被侷限在這三、四種類型客人了。但是妳如果有危機意識的話,就要讓自己有辦法提升到有六、七種不同類型的客人都會喜歡妳,(最高境界是所有類型的客人都跟妳投緣)妳可以想像一下:每一桌客人妳都能讓大家皆大歡喜,除了自己心理上有成就感之外,我相信那時妳的月收入是五十萬以上起跳…!

要怎麼更進步呢?在心理建設上很簡單,只要把我的「酒店降龍十八掌」從第一篇的「潛龍无用」到這一篇「龍戰於野」,用心的再看一遍,並且細細的思考。在實際的作法上妳要檢討自己基本的「專業技能」夠不夠?舉凡唱歌、跳舞、談吐的聲音腔調、談吐的內涵、與酒店客人的臨場應對、玩酒拳的技巧…等等都屬於「專業技能」。如果妳的每一樣技能都是在基本水平之上,那各種不同喜好的客人你自然都能應付自如,自己也就如魚得水了。(以後我會另闢專欄討論各種技能到什麼程度才是基本的水平)

或許妳會問:不就是酒店上班嘛,又不是終身事業,幹嘛那麼累?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是我個人認為簡單的事情都做不好,那將來做大事業怎麼可能做得好呢?我一再強調:每一個階段、每一個角色都應該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簡單的說也就是敬業樂群,那才是成功的必備要素之一。妳認為呢?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