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的聊天藝術《第2》酒店經紀阿妹分享酒店上班經驗

第一請點我》《第三請點我》《第四請點我

相關閱讀:【見人說人話 見鬼說鬼話】 【酒店小姐的面具

★未經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感謝酒店經紀阿妹授權使用本文

因為我們酒店小姐坐檯遇到的酒店客人是各行各業都有,上至達官顯貴,下至販夫走卒。所以像我之前分享的經驗一樣,我都會強調我只能盡力詳細說明原則,但是無法一一舉例說明,希望酒店上班的姐妹能夠稍微用心思揣摩。
這篇跟酒店客人「聊天的話題與藝術」也希望姐妹們理解原則之後要用心揣摩,然後再看實際的情況舉一反三靈活運用。

酒店小姐想要與酒店客人開心聊天應該有的認知與原則:

第一, 最重要的是「情商」,也就是大家常聽到的EQ。(
姐妹們一定會問說「聊天的藝術」跟EQ有甚麼關係?其實不只是跟酒店客人聊天需要有EQ,EQ是我們做服務業最重要、也是最需要的心理狀態。尤其我們酒店小姐是特殊服務業,(工作特殊,薪資也特殊。)有時候會遇到酒店客人喝太多酒會控制不住亂講話,如果酒店小姐EQ不夠的話,聽到客人無心的醉言醉語就覺得受污辱就跟客人發生爭執那就糟糕了。跟自己熟識的朋友時常吵吵鬧鬧也就算了,如果時常跟酒店客人吵鬧爭執,那就是跟錢過不去了。

姐妹可能又會問:「一個人的性格不是短時間造成的,EQ的訓練也不是一兩天能夠成就的,要怎麼快速能有高EQ呢?」以前我也是很年輕就當酒店小姐了,我那時候也是非常的自我的,要不是為了賺錢我才不可能懂甚麼EQ,我也是吃了許多虧之後才漸漸理解EQ在社會上的重要,所以才找到我自己方式。
那時候我每天出門的時候心裡就慎重告訴自己要把所有的「自我」都放在家裡,戴著面具開開心心的出門賺錢,再把所有的酒店客人當作財神爺,如果財神爺說錯甚麼、做甚麼小小不然的事情就看在錢的面子上,就當作沒聽到就好,人家隨便講的話,我們認真就輸了。

可能姐妹又會問:「那不就沒有『自我』了,人如果沒有『自我』遲早會精神分裂的!」
我曾經分享過一篇文章「酒店小姐的面具」,其中一段話就是我不會失去自我的小祕訣:「我們每天不論再忙再累,都要抽十分鐘到三十分鐘的時間面對自己,真的每天忙到沒時間面對自己的話,就利用洗澡或是蹲馬桶的時候也可以面對真正的自己。脫下所有面具面對自己的時候,就要學著跟自己對話,問自己有沒有迷失了自我?問自己有沒有失去原來的熱情跟理想?問自己知道自己在做甚麼嗎?我深深的相信,能夠打造面具的同時又養成這「跟自己對話」的習慣,那不但在酒店上班能夠順利達到自己的目標,在任何地方也都能順利無礙之外,更能夠每天都怡然自得。」

第二, 保護自己。
任何人懂得在這社會出門的時候就戴上自己專屬的面具,遇到不同人就馬上換不同的面具,很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要保護自己,酒店小姐在酒店客人聊天的時候更要懂得保護自己。
酒店小姐並不需要把酒店客人當作洪水猛獸,因為不管男生或女生對任何人都會保留必要的隱私,依蝶很久以前分享過一系列有關酒店小姐如何自我保護的文章,麻煩姐妹們自行連結:
別跟客人說下班時間】【別跟客人說妳的本名】【如何留電話給客人】【別跟客人說白天工作】【別跟客人說住哪裡】【編一個善意的故事

第三, 聆聽。
有些人給外人的感覺是能言善道,聊起天來就口若懸河,旁邊人是一點都無法插嘴,感覺這種人很會聊天,但是聊天是必須先學會聆聽才是真正「聊天的藝術」。麻煩請連結我之前分享的文章【聆聽的藝術

 

:EQ是Emotional Quotient,EQ是指一個人察覺、調整和運用自己情緒的能力,以及瞭解、處理他人情緒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善用情緒能力於思考及行動上。一個人的個性是否穩定、有自信、有毅力、能善解人意、與別人和諧相處等等,對未來的事業成就,及至到整個人生的幸福與否、成敗得失起著極重要的影響。
有人說器度決定一個人成就的高度,就是強調EQ比IQ(智商)來的重要。

★請待續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