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經紀強哥分享紅酒基本常識與樂趣之十二【酒店小姐的葡萄酒基本常識2】

紅酒常識目錄超連結:
1、餐廳點紅酒】【2、怎麼拿紅酒杯】【3、認識紅酒杯】【4、開始品嚐紅酒】【5、認識酒標-1
6、認識酒標-2】【7、認識酒標-3】【8、認識軟木塞】【9、葡萄酒名稱定義-1】【10、葡萄酒名稱定義-2】【11、葡萄酒基本常識-1】【12、葡萄酒基本常識-2】【13、認識葡萄產區-1】【14、認識葡萄產區-2】【15、八大酒莊-1】【16、八大酒莊-2】【17、怎麼品嘗紅酒】【18、搭配菜餚原則-1】【19、搭配菜餚原則-2】【20、我喝紅酒的經驗】【21、紅酒完結篇-結語

★本文已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若有非法複製重製行為,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釀製紅酒的葡萄種類

根據資料顯示,全世界可以釀製紅酒的葡萄品種有八千種以上,就算是專家也不可能全都知道的,所以我們不需要如數家珍全都知道。但是我還是寫出幾種世界出名的葡萄品種讓大家知道,這幾種品種的名稱英文單字盡量記起來,因為當妳遇到了就應該好好用心品嚐,不要浪費了。我查英文字典很難找到一些單字,我想這幾種葡萄品種應該都是法文或義大利文之類翻譯成英文的,所以要費點精神強記。

紅酒12  

圖片來自GOOGLE

CABERNET SAUVIGNON,大陸人稱作赤霞珠,法國波爾多地區的優良品種。

CABERNET FRANC,大陸稱作品麗珠,原產地是法國波爾多。

MERLOT譯音是梅鹿珠,也是法國波爾多高級品種。

CARIGNANE,譯音佳麗釀,原產西班牙。

SHIRAZ希哈,原產法國隆河區的高級品種。

PINOT NOIR,黑樂品,是原產法國柏艮地的古老釀酒名種。

GAMAY,嘉美,產於勃艮地的重要釀酒葡萄品種。

MISSION,彌生,原產地西班牙。

NEBBIOLO,納比奧羅,原產於義大利。

RUBY,紅寶石,原產美國。

SANGIOVESE,山吉歐維斯,世界知名義大利品種。

好了,我相信很多人到這裡已經不耐煩了,所以我不再列舉了,可是妳想買名牌之前總是要先認識Louis Vuitton,GUGGI,PRADA的英文單字意思ㄧ樣囉!

薄酒萊  

▲很受年輕人歡迎的薄酒萊

最後我再講一個妳不能不知道的名子,因為這支酒現在流行於全世界的年輕人社交圈,不知道就真的落伍了!

BRAURJOLAIS NOUVEAU,「薄酒萊Beaujolais」一定聽過吧?每年新酒上世的日期為十一月的第三個星期四,全球同步開賣、行銷手法搞得像全球嘉年華會一樣。這支酒是用勃艮地的「GAMAY嘉美」品種葡萄釀製,非常好入口,清新果香,沒什麼澀味,冰過非常好喝,是葡萄酒的入門酒。妳去搜尋「薄酒萊」就知道現在多夯了,也可以自己多了解一些「薄酒萊」,別落伍喔!

葡萄酒的酒標上常出現這些名稱,就是指採用的葡萄的品種。有些紅酒是由單一種葡萄釀製,有些還是由2~3種葡萄釀製,釀出來的紅酒口味也就有所不同。單一或混合葡萄品種釀製的紅酒都是一樣的好,只是適合不同消費者的口味而已。

紅酒的主要來源地有分「舊世界紅酒」和「新世界紅酒」,世界上生產紅酒的國家不少,紅酒的來源地的其中一個劃分方法,分作「舊世界紅酒」和「新世界紅酒」。

舊世界紅酒一般指歐洲(尤其是法國和意大利)出產的紅酒,他們在國際市場上價格略昂貴。「新世界紅酒」紅酒是指澳洲、南美的智利、阿根廷等國家出產的紅酒。法國的紅酒以往用一點點牛血所提煉出來的色素進行調色,在瘋牛症的擔憂之下,曾一度影響法國紅酒的銷量。澳洲和智利、阿根廷由於地理位置優越,葡萄產區都在幾乎沒有環境污染的地方,因此澳洲和智利、阿根廷的紅酒在國際市場很具知名度。澳洲的紅酒採用從葡萄皮本身提煉的純植物色素進行調色,是紅酒這行業用天然物質調色的創舉。

紅酒的保質期

紅葡萄酒並不是年份越老就越好。年份是表示當年葡萄酒質量的概念。紅酒也有新鮮型和陳釀型之分,新鮮型一般果香濃郁,陳釀型一般酒香濃郁,醇厚,最佳飲用期視不同的酒而不同,一般在2--10年之間。裝瓶超過了10年的紅酒就不好喝了。

家庭用恆濕恆溫紅酒櫃13  

▲家庭用酒櫃

自己怎麼儲存紅酒

保存葡萄酒最忌諱的是溫度的強烈變化,如果妳在店家購買的時候是處於常溫之下,則在家裡只要保存於常溫之下即可。妳如果想飲用冰鎮過的葡萄酒在喝以前用冰桶冰鎮即可。(不建議這樣喝紅酒)如果妳要將紅酒酒儲存於冰箱中,只適合存放於溫度變化較小的蔬菜室內。(強烈不建議)最理想與長期的儲存環境是溫度約在攝氏12~14度間保持恆溫,濕度在65%~80%間,保持黑暗,一般酒都放置於地下室。保持乾淨,以免其它異味滲入酒內。(有些人家裡有恆濕恆溫的紅酒櫃,妳不要當成冰箱使用,更有錢的人家裡會有一間房間改成恆濕恆溫的儲酒庫。儲存紅酒順便養雪茄。)

找一個陰涼、安靜的角落作為儲存葡萄酒的地方,要避免強烈或異常的氣味(如油漆、榴蓮),及過度的溫度影響葡萄酒;也不要太過沉迷愛不釋手,沒事就拿出來欣賞擦拭,或者炫耀。葡萄酒最不怕的就是搖晃與光線刺激。入口之前若想將葡萄酒貯存一段時間,最好能讓酒瓶平躺,其目的是為了使軟木塞能與酒液接觸以保持浸潤。如果酒瓶直立置放,軟木塞會過度乾燥,將使空氣進入而破壞酒質。

喝不完的葡萄酒怎麼處理

喝紅酒有益健康,使得許多家庭都購買紅酒回家慢慢喝。但目前市場上的紅酒多數為750亳升,一個人一天基本上喝不完一瓶紅酒。紅酒一打開瓶塞,與空氣接觸時就開始氧化,喝不完的紅酒就像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應該如何處理喝不完的紅酒呢?其實,喝不完的紅酒可以換個小瓶子來保存,因為瓶中的酒越多,空氣就越少,氧化就越慢,保存時間就會越久。另外,可以利用市場上出售的空氣抽出器或氮氣瓶,其保存紅酒的期限可以延長3~5天,甚至一個星期。如果您沒有可利用的器具,也可以把原來的軟木塞換頭塞回去,然後放進冰箱保存(溫度越 低老化越慢),瓶身最好直立,以減紅酒與瓶中空氣的接觸面積。雖然有這些處理方法,但還是建議您越早喝完越好。喝剩的紅酒還可以用來做菜,或加入其它他的飲料製成雞尾酒;進行一個紅酒浴也是一個不錯的養生方法。喝紅酒對皮膚有益的理由是:紅葡萄酒中的萃取物,可控制皮膚的老化—在植物界中常出現的強力抗損壞物質,在紅葡萄酒中就含有。並且存在10種以上的成分,特別是所含有生成紅色素的成分,能防止損壞性氧氣,功效非常明顯。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