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聊天的藝術《第4》酒店兼職-酒店打工-酒店上班的經驗

第一請點我》《第二請點我》《第三請點我

相關閱讀:【見人說人話 見鬼說鬼話】 【酒店小姐的面具

★未經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感謝酒店經紀阿妹授權使用本文

第七,酒店小姐聊天的禁忌。
全世界因為民情風俗的不同,不同的民情風俗都有不同的聊天禁忌,酒店小姐與酒店客人聊天也是有許多的禁忌。我列舉一些酒店小姐跟客人聊天的禁忌話題:
事業成功的男人喜歡炫耀事業,但是有些客人剛好事業陷入低潮、經濟不佳,那就千萬不能談到他的事業。
不要輕易談到客人的家庭狀況,因為很多客人不喜歡談到自己的家庭。
如果客人的年紀比較大,或身材特別的不好,也不要主動聊到這一類的話題。
雖然每一個人都有政治與宗教的自由,但是我們在酒店上班絕對表現出不任何的意識形態,千萬不要主動碰到政治與宗教的話題,請參考我以前分享的文章「酒店包廂的禁忌話題
要知道男人也是很會吃醋的,所以千萬不要提到其他客人或者自己男朋友的任何事情。

如果客人主動要談起一些很敏感的禁忌話題,譬如他事業低潮,或者家庭的時候,那有可能是客人想找人傾訴心中煩悶,那我們酒店小姐就不要發表太多意見,只要附和客人,當一個最佳聆聽者就好。
遇到對政治很狂熱的客人,或是政治人物,那我們就當作牆頭草,遇到藍的我們就挺藍,遇到綠的我們就變成挺綠,如果在場客人藍綠都有,那我們酒店小姐就要馬上變成政治白癡。

酒店美女10  

第八,自我調侃的EQ。
這一項跟第一項聊天的EQ很類似,也是很重要的心理認知。我們跟酒店客人聊天的時候不像跟朋友聊天可以不爽的時候就抬槓或者嗆聲回去,必須要學著自我調侃把尷尬化解於無形。比如說在酒店包廂聊天的話題十之八九最後都會扯到風花雪夜上頭,這也是最安全沒有後遺症的話題,酒店客人也就會時常拿女人的身材、面貌、年齡等等最調侃的話題。雖然這一類話題在一般場合是不禮貌的話題,但是在酒店包廂就沒有這些問題,而且我們酒店小姐為了賺錢就一定要接受這一類的話題,也要學會自我調侃。譬如說客人說:「阿妹妳胸部怎麼那小,是小時候發育不良嗎?」女生聽到這種話應該沒有人會開心得起來,雖然我們沒有當面回嗆客人,但是聽了之後都不說話也等於是無言的抗議,當下的氣氛可能馬上就冷掉了,如果我回客人說:「唉呦,王董,您每天吃大魚大肉,偶爾換吃清淡一點的清粥小菜對身體健康比較好啊!」我以前在當酒店小姐的時候有一位姐妹身材略胖,他並沒有比較胖就因此業績差,客人都喜歡拿她的身材當笑柄,我那位姐妹就會跟客人說:「我不是看板型的,我是抱起來冬暖夏涼實用型的。」

第九,要自我充實。
大部分在酒店上班的姐妹最喜歡的話題不外乎美髮彩妝、流行時尚,畫者影劇八卦等,但是很多男人對於這一類的話題都不感興趣的。所以我們應該要適時的多充實一些其他事務的常識與知識,不但可以充實、廣泛自己聊天的話題,久而久之也可以讓自己懂越來越多的事情,也可以讓客人知道我們酒店小姐不但有美麗的外表,更有豐富的人文素養而贏得客人的尊重。


如果我們很會聊天,讓跟我們聊天的人都能開心,是人與人之間最好的潤滑劑,也是良好人際關係最佳方法之一,姐妹們在酒店上班期間如果能自我訓練聊天的能力,將來離開酒店後到任何行業工作都會有很大幫助的。阿妹與妳一起努力!

酒店小姐聊天的藝術到此暫告段落,若有不周之處請前輩不吝指教。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