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的愛情學分《捨得》酒店經紀強哥分享愛情學分給酒店上班的姐妹

相關閱讀:《恐怖情人最重可關3年》《愛情學分–包容》《愛情學分–麵包》《愛情學分-忠誠之1愛情學分–忠誠之2愛情學分-隱私》《性與愛》《秘密

★未經原作者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自重並勿以身試法。

我昨天分享新聞〈恐怖情人勾勾纏 最重可關3年〉之後一直在想:男女之間的愛情到最後還要用法律來約束,真的是令人唏噓!

姐妹們來酒店上班之前我都會分享很多上班的觀念,希望姐妹們能夠很快的在酒店平安順利賺到大錢。我們在社會上做任何工作也必學習專業技能與職業倫理,否則一定會被淘汰的。
戀愛是令人快樂的,每個人都渴望有快樂、幸福又圓滿的愛情,但是愛情不能放任自己的本能〝肆意妄為〞去談愛情,應該要學習怎麼談愛情,才能享受愛情的滋潤與快樂,否則一件快樂的事情就變成痛苦的事情了,所以不論男女都應該要修「愛情學分」,也可以說成是「愛情EQ」。

很多年前我有在雅虎部落格分享一系列有關愛情的文章,我把這一系列文章取名為「愛情DNA」,雅虎部落格關閉的時候我沒有匯轉到痞客邦來,因為這一則新聞讓我把「愛情DNA」底稿找出來重新檢視,我發現2件事情:
第一件事情是我這麼多年並沒有停滯不前,因為我發現以前寫文章的用詞遣字很瞎,鋪陳不夠細膩。這證明了一句話:今天的我要能夠推翻昨天我,那才表示我在進步中。
第二件事情是我很多年前對於愛情的觀念是歷久彌新的,所以我決定老酒裝新瓶,我把之前的「愛情DNA」改名為「愛情學分」,重新整理修飾之後拿出來分享給酒店上班的姐妹。

pJyB-fyiiahz1988494.jpg  

酒店小姐在愛情中的「捨得」

愛情呀、愛情!真的就像一句廣告詞:「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強哥我做酒店經紀人這一行好久了,也聽了很多酒店小姐因為感情的事情而打亂生活步調、情緒盪到谷底,有些嚴重的還得了憂鬱症,甚至有自殘或者傷害別人的念頭!我聽了真是心疼又不捨,可是實質上又幫不上忙,勸也沒有用,因為很多事情自己不想通的話,就算觀音菩薩來勸都沒用的。
想起我自己也年輕過、也曾經有過愛情受傷之後自我療癒的經驗,所以激起我想把自己的一些想法分享給大家參考。若是有緣,當妳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點到我的部落格,看看我對愛情的一些想法,然後自己一個人冷靜去思考一下,或許會有豁然開朗、柳暗花明的感覺,那就不枉費我熬夜又白了頭髮的心意了。
愛情不是人生的全部,希望大家能多修一些愛情學分,在愛情這條路上少走一些冤枉路,順暢一些、少一些坎坷,那就是我殷殷期盼的了。

有人說在這宇宙間從古至今沒有人能夠避免感情這檔事,甚至說「人間草木皆有情」,「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
古今中外流傳有多少轟轟烈烈賺人熱淚的愛情故事總是歷久不衰,有關描述愛情的故事,不論是小說、歌劇、電影、音樂、建築繪畫等等都是最受歡迎的題材,也是基本的票房保證。由此可見渴望愛情是人性最基本的需求之一,愛情對人有多重要了。所以有人說當得到愛情的時候是最甜美的;失去愛情是最痛苦的,那種甜蜜與痛苦的感受因人而異,真是很難說得清楚,隨便信手拈來就可以想到很多故事,例如不愛江山只愛美人的溫莎公爵,莎士比亞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李清照的詞,陸遊與唐婉的悽慘愛情,梁祝的七世姻緣,鐵達尼號等等太多太多的愛情故事讓我們跟著沉醉其中並且魂牽夢縈。

任何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有人因為愛情的激勵振奮而創造人類的文明造福人群,卻也有人因為愛情而一厥不振,甚至做出許多不可挽回的錯誤,大到如明朝末年的吳三桂,一怒為紅顏改寫了歷史,小到殺人、自殘的負面新聞。我自己也聽聞很多週遭朋友因為愛情而做出負面的事情,我有時候會認為她們是不是因為看太多愛情故事而被誤導的?都把自己幻想成愛情故事中的主角,誤認為自己的愛情也應該要像電影小說中那樣生死相許、轟轟烈烈?
我個人認為其實愛情這檔事沒有那麼複雜的,不管夫妻情侶、朋友之間相處最終的目的不就只是希望彼此都能開心快樂嗎?兩人世界怎麼開心快樂就怎麼相處,不必去學別人怎麼做,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不可能一樣,也無法完全複製的,如果彼此相處的不開心甚至彼此都痛苦,甚至如果有一方痛苦,就應該要理性的分開,何必還硬是要在一起呢?
雖然我說感情的最終目的只是很簡單的「開心快樂」,聽起來好像很簡單,不過憑良心說要做到簡單的「開心快樂」並不是件很容易的事情,最困難的點在心理的建設跟認知。我一把年紀了,當然也是經歷過一些愛情的洗禮與歷練,各種喜怒哀樂、生離死別、愛恨貪嗔痴的情緒感受,各種心歷路程也都嚐過,所以把自己的一些體悟提出來給大家參考,這些親身經驗談,不論男女老少,也不論單身與否,更不論目前感情順不順利的,應該多少都有一些用處的。
愛情是很複雜的一種心理狀態與感受的東西,絕對不是三言兩語能交代的,只可意會,很難言喻的,所以我會分很多篇來談,第一篇先來談「捨得」。

「捨得」一詞出自佛家。用在愛情裡我認為是一種心理的認知狀態,簡單通俗的說:就是要拿得起放得下。
每個人都知道、也都會說:「有捨才有得」,但是真正能做到捨得的有幾人?我覺得在愛情開始的時候就要先懂得「捨得」的真諦。
也許各位會說我喜歡唱衰愛情,為什麼在愛情剛開始的時候還就要先講「捨得」?其實恰好相反,因為有正確的認知與最壞的準備之後反而才能用健康的心態去看待之後發生的事情。
在我們那個年代有一首歌「戀曲1980」,紅極一時,部分歌詞是:「妳曾經對我說,妳永遠愛著我,愛情這東西我明白但永遠是什麼?春天吹著風,秋天下著雨,春風秋雨多少海誓山盟隨風遠去…」這首歌的歌詞就是我想告訴大家應有的認知:這世界上沒有永遠、永恆的事物,愛情更是很難有永遠的,尤其是現在這資訊極端發達,變化快速的社會,人心的變化也更快速,尤其是社會變得多元、資訊爆炸以後,各種誘惑太多了,人心的快速變化更會使的愛情的變化更快,雖然海枯石爛、天長地久的故事還是有,不過那大部分是「故事」而已。

有時候常聽酒店上班的姐妹非哭訴說:「他明明跟我說最愛的是我,為什麼現在對我說沒感覺了,所以要跟我分手?我對他那麼好、犧牲那麼大,我不甘心就這樣分了!」
我想每一位真正談過戀愛的人都相信,在妳跟對方說「我愛妳」的當下絕對是真實愛對方的,只是妳能夠保證明天還是這麼愛對方嗎?(現在有一種「婚前契約」就是因為愛情變質的太快而衍伸出來的東西,就是為了防止雙方的愛情變質之後至少還能做一些基本的彌補跟保障。)
「捨得」的概念就是當兩個人已經沒有那種感覺的時候就不要有不甘心、不甘願的情緒了,因為只要有一方沒感覺了,那就表示兩人在一起不開心了,與其在一起不開心,就別再計較妳為對方復出過多少愛?何不就就瀟灑的放手讓對方走,越是不甘心的強留住對方只是會給自己帶來無限的痛苦,只會讓自己鑽牛角尖陷入不可自拔的地步,一直想要挽回那份沒有感覺的感情只是會讓對方更厭煩妳,或者更看不起妳,有些人甚至因此得了憂鬱症!那又何必呢?

其實放了對方就是「捨」,其實真正的用意也就是放了自己的「心」。
一直想要掐住對方其實是掐不住的,越是不甘心的想掐住對方,對方反彈越大,最後掐住的只有自己的「心」而已。妳不「捨」掉這份變質的感情怎麼能「得」到下一次更好的感情呢?有捨才會有得,就好像一個杯子裝滿了過期的咖啡,妳不把過期咖啡倒乾淨、不把杯子洗乾淨,新鮮的咖啡怎麼加得進來?就算能夠加進新鮮的咖啡,但是新鮮咖啡跟過期的咖啡混在一起,那味道也是非常奇怪、而且也是不能喝的咖啡。
杯子就像我們的心,不把已經變質的感情徹底從心中清掉,更好的新感情怎麼可能發生呢?瀟灑的放了對方,讓彼此只留下美好的回憶,不是很好嗎?或許彼此經過一些時空的變換跟歷練,說不定有一天又能在重聚,這不是很好嗎?

國際大導演李安的電影「臥虎藏龍」中有一句對白:「緊握住拳頭妳一無所有;放開雙手妳擁有全世界。」我被這句話深深的吸引住,也用一個淺顯的比喻來說明這句話:「緊握拳頭能抓住沙子一定不多,但是手掌伸開所捧住的沙子就一定會非常多!」
如果真的那麼難瀟灑做到「捨得」的話,我建議各位去想一句廣告詞:「只要曾經擁有,何必在乎天長地久?」
我絕對不是說感情一開始就要準備分手的意思,而是要有「捨得」的心理認知,這樣反而能夠更自在、更健康的開始一段感情,重要的是彼此都不會有壓力,彼此更開心、更怡然自得。

我有收集的一則短詩,用在這裡作為ENDING應該更傳神吧?

葉子的離開,是因為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風吹葉動,究竟是風動?樹動?葉動?還是心動?
任誰也說不清,
就讓該走的走,該留的留下吧 ……

1_90f9a09f6e864c4183cbb505ac30c359_grande.jpg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9751976_104211460000_2-.jpg 心美酒店經紀娛樂開發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代 表 號:02-2778-0825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妳覺得女性酒店經紀人比較適合妳,妳也可以聯絡蔡姐

酒店經紀蔡姐24H諮詢專線:

0987-883720

LINEde0628

微信c0920890287

台北市民生東路1段42號11樓之5

(捷運雙連站1號出口上來右轉)

蔡姐LINE的QR-CODE

蔡姐LINE.jpg  

蔡姐微信的QR-CODE

蔡姐微信-.jpg  

如果我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給,或者留電話,我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