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店小姐不能靠心情活著—酒店經紀強哥與酒店上班的姐妹談心

「快樂心情要自己尋找」,這句話已經是老生常談了,大家都聽到麻痺了,但是做得到的卻很少,真的是知易行難!

我一位在酒店上班的姐妹叫"凱莉"(化名)前兩星期被一位酒店客人連框三天外全,(註1)前面兩天都很輕鬆,不到12點就放生(註2)了,凱莉因此又回酒店加班,所以那兩天的業績相當亮眼。
第三天外全的時候,那位酒店客人帶她去飯局應酬,那位客人在飯局中喝了很多酒,客人就要凱莉幫忙擋酒,客人並且說如果喝醉了,明天會再框她一天外全讓她在家裡休息。結果凱莉當天真的喝了不少酒,可是第二天客人卻沒有照承諾再框凱莉一天外全。
凱莉因此心情非常不好,我很能體會她那時的心情,雖然我陪她聊了很久,並且分享我平常維持心情的秘訣:不開心的事情要設法快點滾開我的心,開心的事情要設法多留在心裡一會。

過了一星期凱莉跟我說她心情很不好,都吃不下東西,吃東西的時候感覺很噁心,一星期爆瘦瘦7公斤!
雖然她嘴上不說,但是我知道一定是為了酒店客人取消框外全的事情,因為她很在乎那位酒店客人。
該開導的我都開導了,但是很多事情我是不能說穿的,而這些事情要靠自己去體悟的,尤其是自己的「心情」,自己不肯去改變那一念之間,這就是人生的成長。

最後;我分享一句我常記在心頭的一句話與酒店上班的姐妹的共勉,「竟隨心轉,心隨竟轉。」只在一念之間。不論妳將來到任何地方、身處任何環境?都要相信自己意念的力量,記住並且做到「竟隨心轉」,不要「心隨竟轉」,讓我們迎向陽光,讓陰影留在身後。

 3826_真正的快樂.jpg  

人不能靠心情活著,要靠心態去活  原文:

有些事情,不是不在意,而是在意了又能怎樣?
人生不能靠心情活著,要靠心態去生活。

一個人的生活如果都要依賴於心情,那他一定也是善變的,他的人生會像斷了線的風箏,隨風搖擺,無法自拔。

生活的強者,會及時調整自己心態,讓心情時常保持積極向上,充滿陽光。
心累的時候,換個角度看世界;壓抑的時侯,換個環境深呼吸;猶豫的時候,換個思路去選擇。

當人生遇到坎坷,歷經磨難時,我們應該不斷為自己鼓掌、鼓勁、鼓勵;不為困苦所屈服,不為艱險而低頭,不為磨難所嚇倒。

對於生活,對於人生,我們總是有許多想法,但很多時候由於遲遲沒有付諸行動,結果多少光陰過去,卻只能停留在計劃中。

有朝一日忽然發現,我們因為缺乏當機立斷的決心,已經錯過了生活,錯過了機會,那會讓人多麼難受與悲傷。

生活的理想是為了更美好的生活,只有迎接困難,為自己鼓掌,人生之路才會越走越寬廣,越走越坦蕩。

只有對自己的人生充滿自信,才能在自信裡找到自強,自強中彰顯自立,自立成就自我,才會在自我中不斷演繹人生的精彩。

想做就做,要做就做的漂亮,即使沒有人為你鼓掌,至少還能夠勇敢的自我欣賞。
當你為自己的坎坷人生不斷鼓掌,加油、奮進時,必將迎來別人的掌聲與喝彩。
帶著積極的心態,及時抓住機會,不斷進取,不停拼搏,才有可能創造成功;這是成功者的姿態,也是勝利者的姿態。

別讓生活的壓力去擠走你的快樂,不管在昨天發生了什麼,不管昨天的自己有多難堪,有多無奈,有多苦澀,都過去了,不會再來,也無法更改。

讓我們堅強的,是經歷,使我們成熟的,是閱歷,磨難給了我們本領,成功給了我們信心;沒有誰不用經受生活的磨練,也沒有誰可以不接受歲月的洗禮。

就讓昨天把所有的苦、所有的累、所有的痛都一起遠遠地帶走。

別跟自己過不去,工作遇挫折了就自慚形穢,生活不順利了就萎靡不振,其實傷心是正常的,但不能因此就把自己困住了。

一時的失敗並不代表一個人的才能,一時的工作挫折並不代表一個人的無能,一時的生活磨難並不代表一個人的一生,調整好心態勇敢出發吧!

 

註1:「外全」酒店客人直接將酒店小姐當天的節數都買好了,酒店小姐當天可以不必進酒店上班。目前便服店的外全是55節,禮服、制服店的外全是60節。
註2:「放生」酒店客人框酒店小姐的時間還沒有到,就早早讓酒店小姐離開。

文章轉載自http://iqvaluehero.blogspot.tw/2017/07/blog-post_19.html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