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經紀強哥-敬祝天下的母親節快樂

如果要問我母親跟父親哪一位比較偉大?雖然我是男人,但是我個人認為母親比較辛苦偉大,因為我覺得光是從懷胎十月還有分娩的辛苦這一點就比父親辛苦偉大了 。目前在台灣過母親節的氛圍似乎跟我的看法有點相似。

我在母親節前誠摯祝福天下偉大的母親都能平安快樂。也順便轉載維基百科有關母親節的典故,另外分享一個母親節的小常識:

有些人在母親節當天會家中插一束康乃馨,或者自己身上配戴一朵康乃馨,但是如果母親仍然健在的人一定要選擇紅色或者粉紅色康乃馨,母親已經不在的人一定要選擇白色康乃馨,有些一看到康乃馨的顏色就懂了,就不會貿然的提及往生的母親而引起尷尬。

200861111311776_2  

敬祝天下母親健康平安--圖片來自GOOGLE

母親節典故
母親節這一天,是一個感謝母親的節日,而在世界各地的母親節的日期也會有所不同。母親們在這一天里通常會收到禮物;而在許多人心目中,康乃馨被視作最適於獻給母親的鮮花之一。

起源
目前所知最早的母親節起源於古希臘。在這一天,古希臘人向希臘眾神之母赫拉致敬。其後17世紀中葉,節日流傳到英國。在這一天里,出門在外的年青人會返家,送給母親一些小禮物。

美國的母親節由安娜‧賈維斯(Anna Jarvis,1864-1948)發起,她終身未婚,一直陪伴在母親身邊。安娜‧賈維斯的母親心地善良,極富同情心,她提出應設立一個紀念日來紀念默默無聞做出奉獻的母親們,可是這個願望尚未實現,她就逝世了。她的女兒安娜‧賈維斯於1907年開始舉辦活動,申請將母親節成為一個法定節日。節日於1908年5月10日在美的西維吉尼亞和賓夕法尼亞州正式開始。1913年,美國國會確定將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作為法定的母親節,並規定這一天家家戶戶都要懸掛國旗,表達對母親的尊敬。而安娜‧賈維斯的母親生前最愛的康乃馨也就成了美國母親節的象徵。

大中華地區的母親節

孝道是中華文化最重要的品德。孝順雙親被認為應該是晨省昏定、終身行之的行為,因而無規定特殊日期作為父母的節日。目前大中華各地區均無法定的母親節。

中華民國母親節,源自於美國的母親節,雖非法定節日,但因為是禮拜天休假日,慶祝活動也自然不少。許多台灣人常常於當日偕母親上餐館慶祝,也會準備蛋糕、各式各樣禮物、禮金,或者準備一束康乃馨,致贈給母親。

在大陸、香港和澳門等地,母親節不是一項正式或傳統的節日,官方也沒有將之明文列作法定節日。但是自從香港、澳門開埠以及大陸改革開放以來,越來越多人開始逐漸習慣以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來慶祝母親節,這跟美國文化在中國的傳播和影響有著很大的關係。每逢母親節,子女常會用各種方式表達對母親的關懷和敬意,如贈送賀卡、鮮花和禮物,或者互通電話、電子郵件、甚至網路影片。尤其在粵港澳一帶,受到當地傳統飲食文化影響,子女通常與母親一同到附近的茶樓或酒樓裡面飲茶慶祝。

另外,中國自古就有代表母親的花──萱草(金針花),古時遊子臨出門遠行之前,總會先在母親所居之後院內室前種植萱草以表達孝心,希望母親因照顧和欣賞萱草使心靈有所寄託,並相信欣欣向榮的萱草可以象徵遊子在外平安健康,減輕母親對遊子的思念。近年來,在中國,開始有人倡議以夏曆四月初二,即孟母誕生孟子的日子作為母親節,並將其稱為「中華母親節」。由於「孟母三遷」的故事和傳說表現了孟母養育子女、教子成材的良苦用心,至使其在中國廣為流傳,故孟母也常常被視作中華文化中母親形象的典範之一。


轉載自維基百科全書
http://zh.wikipedia.org/zh-tw/%E6%AF%8D%E4%BA%B2%E8%8A%82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