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經紀人的宿命@酒店經紀強哥分享酒店經紀人的甘苦

★本文已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若有非法複製重製行為,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我有一次在酒店公關小姐的休息室無意間聽到一段酒店小姐的對話:

小菲:ㄟ!婷婷,店裡最近生意那麼好,妳下星期甚麼事要休檔?(休假一星期的意思)怎麼不趁這段時間好好上班?

婷婷:我知道最近生意好,可是沒辦法呀,因為我姐姐要結婚,我跟我姐感情超好的,我一定要回去幫忙的,況且她的婚禮上怎麼能沒有我?

小菲:是喔 ~!

婷婷:對呀!我未來姐夫很帥喔,而且還是在竹科上班耶,前途不錯的呢,我姐說我準姊夫的同事很多都沒女朋友,叫我去參加她婚禮的時候眼睛睜大一點,順便找個好老公嫁了,哈哈!

小菲:ㄟ!婷呀~我問你喔,如果妳將來結婚的對象不是酒店圈的人,妳會請酒店的姐妹或是妳的經紀人、行政她們去吃喜酒嗎?

婷婷:靠!妳白吃喔?我怎麼可能請們?要是我老公問這些朋友是誰,我要怎麼回答?就算我老公不問,大家喜酒上多喝兩杯就不小心脫口把我在酒店上班的糗事全說出來,我不被我婆家的人踢出去才有鬼咧!

小菲:也對啦~可是…那妳降子不會很不夠朋友嗎?連我也不請嗎?

 

婷婷:菲,妳別傻了,雖然我們自己知道在酒店上班沒甚麼,可是圈外人可不會這麼想呀!難道妳敢讓妳老公或是公婆小孩知道妳在酒店上過班嗎?為了以防萬一,等我賺夠了我就不幹了,這圈子的人也都不會再連絡了…

小菲:妳講的好像很有道理耶………

酒店小姐1  


這段對話一直在我腦海中盤旋不去。想起以前我帶的的安安,因為玩期貨指數把自己的儲蓄賠光之外還欠下將近兩百萬的債務!她剛到台北遇到我的時候是晚上九點多,全身上下不到兩千元,我連夜安頓好她,先放五千元在她身上讓她安心,第二天就安排她上班 ……。

一年三個多月之後她開心的告訴我她想休息了,她說她欠的錢不但都還清了,還存了二十多萬,想回台南做個小生意,過著洗近鉛華的平凡日子。我馬上回答:「那真是太好了!希望妳要記取教訓,別再犯這麼大的錯誤了,回去好好過日子。」小安說:「強哥,妳真是我的貴人,這段時間要不是妳這麼照顧我、教我,我都不知道會怎麼樣呢!妳一定要來台南找我玩喔,讓我招待妳,妳是我一輩子的強哥!」我聽了之後開心的哈哈大笑!

她離開酒店這行之後,我偶爾傳簡訊問後她的近況;她從沒有回過,每隔一個多月打電話給她;她也從沒接過,過了半年多她的電話就變成空號了 …… 

酒店小姐2  

小米,16分之1荷蘭血統的混血兒,皮膚好、身材辣!小米沒有負債,家境也小康,她只是想要有創業基金才來台北拼拼看,不知道是我教的好,還是她有慧根?還是因緣際會運氣好?來台北不到三個月就帶一百五十萬回宜蘭跟她的男友常相廝守,徹底的離開酒店圈了!她在台北的時都管我叫我「把鼻」,每次休假從宜蘭回來都帶一堆大包小包的名產到辦公室來給我,她要離開酒店圈的時候叫我一定要去宜蘭找她,可是現在跟小安的情形一樣,電話變成空號了!

說完以上我自己親身經歷的三段小故事以後,我想建議所有的酒店經紀人一件事:以後走在路上或是任何公共場所,(酒店除外)遇到妳帶的酒店小姐、酒店公關,不管她還有沒有在上班,如果她身邊有人在的話,千千萬萬不要白目的跟她打招呼,除了可以免得尷尬,另一方面這也是做一個酒店經紀人該有的道德與良心!

夜壺  

古時候用的夜壺-圖片來自GOOGLE

忽然想起很多年前看的一部電影,是描寫抗戰時期上海黑社會教父「杜月笙」的故事,其中有一句台詞很耐人尋味:「黑社會對於政府就像是夜壺(),急需要用的時候當做寶貝樣,用完了就藏起來,深怕被人看到。」我把這句台詞改編一下來形容酒店經紀人的宿命「酒店經紀人就像是衛生紙,急著上大號的時候不能沒有它,用完之後就避之為恐不及,快用水沖掉!」

 

:早期在沖水馬桶不是很盛行的年代,大小號幾乎都是在公廁解決,但是晚上睡到半夜起來方便不太可能跑到很遠的公廁去解決,尤其是在冬天的時候更不可能跑到戶外那麼遠的地方去方便,所以每一戶人家都有準備「夜壺」方便晚上內急的時候使用,第二天再到掉清洗然後要藏到最、最隱密的方,以免有礙觀瞻。

早期「夜壺」的樣子有點像現在醫院給行動不變的病人使用的尿壺。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