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檔餐廳的餐桌禮儀@酒店經紀強哥分享酒店上班-酒店兼職的品味

相關閱讀:【一般餐桌禮儀

「吃」已經是民族文化很重要的展現方式之一,這篇報導所說的用餐禮儀在一般台灣人眼裡會覺得吹毛求疵,很不近人情,可是現在台灣人出國旅遊已經是稀鬆平常的休閒之一了,很多酒店小姐一年平均要出國旅遊2次以上,除了是放鬆工作的壓力,也是在辛苦工作之後給自己的犒賞,酒店小姐出國旅遊偶爾會有機會到一些很高檔的餐廳用餐,(譬如米其林2星級以上的餐廳)這時候就必須入進隨俗配合一些餐桌禮儀,以免被別人笑我們台灣人雖然有錢卻沒品味。

台灣這2、3年也有很多米其林的高檔餐廳進駐,我們不用遠到外國就可以品嘗世界級的美食與服務,尤其一些酒店小姐經常有機會到這些高檔餐廳參加飯局,所以就更應該知道了。
就算我們很少有機會到某些餐廳用餐,但是知道一些事情對酒店上班的姐妹也是有好處的,當有一天有機會到高檔餐廳用餐就不會錯手不急了。

F1452664341658.jpg  

【外食族常犯的9大糟糕錯誤】原文:

到餐廳打牙祭,你會為了服務生收拾方便,把桌上的空盤疊在一起嗎?或是在開了一瓶酒後,拿起軟木塞來聞?嗯,根據餐廳經理和品酒專家和餐廳業者的說法,這些行為不一定得體,甚至可能給他們添麻煩。 你經常外食嗎?或是你自認是餐桌禮儀專家?《華盛頓郵報》和美國生活網站HubPages整理外食族常犯的9個錯誤,看過之後,或許你會發現,一些不經意的小動作,其實已經讓服務你的人感到困擾。

一、不要把空盤疊起來。位在美國華盛頓特區的日式餐廳Crane & Turtle經理說,在高檔餐廳裡,請把收盤子的工作完全留給服務生。如果你把盤子疊的高高的,會給人一種「這家餐廳服務很差」的印象。你也不用自己把盤子拿起來,遞給服務生,正確的作法是「讓專業的來」,你收空盤、遞空盤好意,可能變成幫倒忙。

二、不要觸碰服務生。美國海鮮餐廳Pop’s SeaBar合夥人說,很多人或許會覺得,當然「不該觸碰服務生」,這點還要說嗎?他說,但實際情況是,很多客人為了加速點餐、或是詢問菜單裡的細節,真的會不自覺起身攔住或直接拉住服務生。

C1452664599659.jpg  

三、不要把酒瓶塞拿起來聞。The Red Hen餐廳酒吧的侍酒師說,想知道酒好不好喝,最好的方式就是啜飲一口,「聞軟木塞不會告訴你任何事,而且看起來很蠢。」如果你真的不了解酒,侍酒師寧可你坦率的說「不好意思,我對酒真的沒有研究」,而不是硬撂一些你從電影上學到的果味(fruity)或泥土味(earthy)。

四、別讓用餐不開心。英式餐廳Duke’s Grocery的合夥人說,如果食物不合顧客心意,餐廳寧可客人直接告知。他說:「餐廳的目的是希望讓客人心滿意足,如果食物入口時,有覺得不對勁的地方,請儘快讓服務生或經理知道,而不是帶著一股怨氣離開。」

F1452664539775.jpg  

五、別在威士忌加冰塊。美式餐廳Jack Rose Dining Saloon老闆顯然有對美酒的堅持。他說,如果你要嚐到威士忌的精華和靈魂,請不要加冰塊。「任何冰的東西都會讓味覺麻木。冰塊會讓你無法完全享受威士忌的香醇。」不過,當然酒客還是要考慮自己的酒量。

六、有刀叉就別用手。你是否注意到,很多人會在無法用叉子或湯匙順利叉起或舀起食物時,出動手指幫忙,把食物撥到餐具上。別這樣!最好的解決方式是,用刀具幫忙,讓食物與湯匙或叉子相會。

七、不要一次把牛排都切成小塊。你點了一份牛排,然後在餐點送上時,一次把牛排切成小塊小塊,然後慢慢叉起來吃?其實,更好的方式是,吃完一口後,再切下一塊。一方面,只有父母在餵孩子時,才會一次把東西弄成小塊小塊,另一方面,一次把牛排分成多個小塊,會影響牛排在熱盤上的受熱方式。

F1452664364063.jpg  

八、握壽司與醬油的相會應是蜻蜓點水。吃日本餐廳時,握壽司應該是蜻蜓點水的沾醬油,而非把整個壽司丟到醬油盤「浸」。沾了大量醬油的握壽司將失去它該有的風味,壽司的米粒還可能崩塌。

九、不要老是打安全牌。美國D.C.的委內瑞拉餐廳 Arepa Zone老闆建議,放寬心胸嘗試美食。她說,人通常會拒不熟悉的餐點於千里之外,但「很多人停下腳步,聽了我們的介紹後,便被吸引了」。世界上的美食何其多,如果願意敞開心胸、嘗鮮,將驚豔你的味蕾。

參考資料:The Washington Post、HubPages - See more at:

圖文來自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73877#sthash.FeFM5HU0.dpuf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