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經紀強哥分享心靈雞湯給酒店小姐【人生就像茶葉蛋,有裂痕才入味】第五段

第一段點這裡》《第二段點這裡》《第三段點這裡》《第四段點這裡》《第五段點這裡

作者分享的這一篇文章,真的非常適合在酒店上班的酒店小姐看看。

我之前好幾次都談到,優秀酒店小姐的感情跟優秀演員一樣的豐富,優秀演員太投入劇,時常會抽離不出來劇中的角色。酒店公關小姐常會投入情感在酒店男客人身上,無法自這種情形很容易心理受創。

酒店上班的酒店小姐、酒店公關,不論是感情、工作生活,受創受挫後不要懷憂喪志,妄自薄,妳苦;其實這世界比妳苦的人更多。自我沉淪、消極墮落並不能改變什麼,試著從「心」裡用正面的角度看事情,或許會有不同的景緻出現。

強哥借用作者的心靈小語跟所有在酒店上班為生活、為理想打拼的酒店小姐、酒店公關共勉生命總是百轉千折,今天的苦難,或許會成為明日的喜悅。面臨低潮,不要放棄;因為不肯放棄,我們才能等待更美好的明天到來。

 酒店心靈雞湯-有裂痕的茶葉蛋才入味  

茶葉蛋要有裂痕才入味好吃-圖片GOOGLE

原文:轉載自【商業週刊】黃桐部落格,在此感謝分享。

5.老天不回應你的願望,是祂想給你更好的


今天的苦難,將成為明日的喜悅。

山頂上有三棵樹,它們各有各不同的心願。

第一棵樹厭倦了成天立在山上、一成不變的生活。它希望有一天能去看看寬廣浩瀚的大海。

第二棵樹渴望能自由自在地飛上天空,它想從更高的角度,俯瞰這片無垠的大地。

唯有第三棵樹,它一點也不想離開山頂。它的心中有一個祕密——在它聳立的地方,恰好望到城堡。前幾年,城堡裡誕生了一位小公主。這棵樹看著公主一年一年長大,愈來愈可愛、美麗,每當聽見公主的歡笑,它的心中就泛起陣陣暖意。它的心願,就是繼續站在山頂,默默地守護著公主。

三棵樹的心願,上帝都聽見了。

有一天,來了一位水手,他想為船艦尋覓木材。那水手毫不考慮地砍下了第一棵樹,要用它做船首的裝飾。第一棵樹興奮極了。

有一天,來了一位飛行員。那飛行員毫不考慮地砍下第二棵樹,它將成為飛機的機翼。第二棵樹快樂得不得了。

又有一天,一個男子來到山頂。這個看來十分粗鄙的男人搓著手,喃喃地說:「天氣愈來愈冷了,我需要砍一棵樹做為暖爐的燃料。」儘管第三棵樹的心中大喊「不要!」但男人的斧頭依然毫不留情地對準了它,三兩下就將它砍倒了。

男人將樹運回城裡,隨便扔在後院,任憑木材風吹雨淋,對它不聞不問。有天,那個男人走到它身邊,拿起鋸子,準備把它分割成小塊……這棵樹閉上眼睛,它絕望了。

突然,它聽到一個聲音:「喂,這棵樹的材質這麼好,你把它砍成碎片,未免也太可惜了!」原來是一個商人模樣的男子,他說:「我是個家具商,不如把這棵樹賣給我吧?」

商人運回樹木,對它又是裁切,又是敲打。這棵樹只能默默忍受著痛苦。

最後,它被製成了一張床,送到一間華麗的豪宅中。樹的心碎了。它知道自己一輩子都見不到公主了。它在心裡吶喊:上帝啊!為什麼您就是不肯回應我的願望?

就在它放棄一切希望的時候,突然間聽到一陣銀鈴般的聲音:「這是我的新床?好漂亮啊!接著,像是做夢一般,這棵樹不但見到了心愛的公主,公主還撲到它的身上——原來,它送到了皇宮裡,成為公主的床鋪。

這天夜晚,樹和公主一起甜甜地入睡了。

上帝來這棵樹的夢中,微笑地對它說:孩子啊,有時我不馬上回應你的願望,是因為我希望給你更好的。

 

有一個朋友在前幾年結了婚,丈夫對她呵護得無微不至,兩人還生了一個可愛的孩子。

因為與她熟識,所以我明白她的過去:她婚前的幾段感情,簡直是接二連三的災難。她遇過劈腿的男人、吃軟飯的男人,其中一個前男友還有暴力傾向,把她打到住院。她不服氣地告上法院,過了一段烏煙瘴氣的生活。但是,她內心的痛,卻比表面的痛更嚴重。

幸好,這一切都過去了。有一天我與她聚會,她主動提起過去的幾段感情。她說,以前總是想不通,為什麼老天要讓她吃這麼多苦?為什麼她付出真心,卻總是換來這樣的回報?

突然,她露出微笑:「我想,老天讓我經歷這一切,目的就是要讓我離開那些『不對的人』,逼我去尋找那個『對的人』吧。」

想一想,其實很有道理。因為告別了那些「不對的人」,我們才有機會遇到「更好的人」。

不僅感情如此,我們的人生也是如此啊!那些生命中的波折,未必會將我們打入谷底,而可能將我們推向人生的另一個高峰!

真喜歡這句話:「上帝不馬上回應你的願望,是因為祂知道你值得更好的。」如果你正處於生命的幽谷,不要放棄,沮喪時想想這句話,希望的曙光總有到來的一天。


心靈小語
生命總是百轉千折,今天的苦難,或許會成為明日的喜悅。

面臨低潮,不要放棄;因為不肯放棄,我們才能等待更美好的明天到來。

★ 全文完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