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賺的是Easy Money?酒店兼職-酒店打工的正確觀念

★未經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Easy Money的解釋:money that is easily and sometimes dishonestly earned
(指靠不誠實手段得到的)得來容易的錢;橫財….
現在年輕人不喜歡漏漏長的解釋,所以簡單解釋就是「快錢」。
嚴格講起來Easy Money(快錢)是負面的字。

Easy-Money.jpg

所有的媒體加上90%的網路酸民、鍵盤俠都認為酒店小姐的工作就是賺快錢,其實這是沒有真正理解酒店小姐工作時的辛苦內容,才會有的不正確酸葡萄觀念,有的則是聽人家怎麼說,自己就跟著複製貼上,反正又不用負責任….

酒店小姐經過用心學習、揣摩,並且認真上班之後的收入比起一班上班族高出很多,請注意,收入高出很多的前提是「經過用心學習、揣摩,並且認真上班」。所以酒店小姐的工作也是與所有工作都一樣:要有所付出才有收穫的,而且付出與收穫是呈正比的。(在此要釐清的是所謂「付出」,並不是網路酸民心裡所想的陪睡。)
所以酒店小姐並不符合賺Easy Money(快錢)的定義。

我並不想去扭轉一些社會上對酒店小姐的酸葡萄觀感,我只是想讓酒店小姐,或者必須來酒店上班的姐妹真實了解酒店上班並不是賺快錢,雖然「要有所付出才有收穫」是老掉牙的觀念,卻是顛撲不滅,每一個人都理解的道理,差別在於要不要做?
有部分姐妹抱著當酒店小姐就是賺「快錢」的想法來酒店上班,到最後黯然離開,有些酒店小姐一星期收入6、7萬以上,有的姐妹一星期收入幾千元而已,差別就在觀念,好的觀念會引發正確的學習態度與工作態度,不正確的觀念就必須自己承擔負面結果。

有人會質疑:既然酒店小姐也是要透過學習、認真上班才能有豐盛的收穫,那花同樣的精神與時間,怎麼不去找其他的工作?這樣到最後既可以賺到錢,又可以有受人尊敬的工作頭銜。
我想回答這種質疑的是:現在的職場環境有多少工作能讓許多姐妹能夠在短時間解決急迫的經濟困境?又有多少工作職場有這機會呢?
再來就是「每一個人有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權利,旁邊的人不必、也沒有資格指三道四。」因為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註:
莊子與惠子游於濠梁之上。莊子曰:「鯈魚出游從容,是魚之樂也。」
惠子曰︰「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莊子曰:「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魚之樂?」
惠子曰「我非子,固不知子矣;子固非魚也,子之不知魚之樂,全矣!」
莊子曰:「請循其本。子曰『汝安知魚樂』云者,既已知吾知之而問我。我知之濠上也。」

翻譯:

莊子和惠子在濠水橋上遊玩。莊子說:「鯈魚從容自得地游來游去,這就是魚的快樂呀。」
惠子說:「你不是魚,怎麼知道魚的快樂?」
莊子說:「你不是我,怎麼知道我不知道魚的快樂?」
惠子說:「我不是你,固然不知道你;但是你也不是魚,你不知道魚的快樂是完全可以確定的。」
莊子說:「我們回到問題的原點。一開始你說『你怎麼知道魚的快樂』這句話,實際上是你已經知道我知道魚快樂才問我的呀,現在我回答你,我是在濠水旁邊上才知道它的。」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