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酒店小姐的母親的沉痛呼喚《下》轉載酒店經紀阿妹的經驗

上篇 請按我

相關閱讀:《男性酒店經紀人別睡自己的小姐

我聽完這位母親敘述完整件事情之後問她:「既然妳已經找到女兒了,這件事情應該算是告一段落了,怎麼又找到我呢?我應該無法幫甚麼忙吧?」

262505937-母??-代?-老年人活?-生日.jpg  

母親說:「我是在網路上看到妳發表的那一篇文章,『男性酒店經紀別睡自己的酒店小姐』,文章裡面所說的事情跟我女兒的情況幾乎一模一樣,而且我一眼看到那男的就斷定他是騙我女兒感情,沒想到還騙我女兒當酒店小姐賺錢給他。我想妳們是同行,所以想請問妳有沒有甚麼辦法能讓我女兒不要再當酒店小姐,乖乖回家把大學唸完。」

我回她說:「雖然同樣是酒店經紀,但是並不是每一位酒店經紀都是妳想的那樣,就好像高尚的法官也有少數法官做見不得人的勾當。我不認識妳女兒,也不認識妳說的那位酒店經紀,我沒有辦法在這裡說妳女兒是不是被騙?再說;酒店小姐也不是件不得人的勾當,而我分享的那篇文章也只是提醒一些涉世未深的小女生,不要把在酒店上班的辛苦錢都給了老二酒店經紀。」

那位母親聽了之後聲音有些激動、哽咽的說:「我不是說酒店小姐怎樣,但是我們家的家境還算不錯的,根本不需要我女兒大學不唸的跑去當酒店小姐,況且她才19歲,就這樣被那男的騙色,我當然很不甘心!」

我有點嚴肅的回她說:「妳先別激動,我也有小孩,我能理解妳的心情,但是我覺得既然事情發生了,又不是世界末日,請妳先不要想著不甘心,妳是不是應該先檢討一下自己,而不要一昧的都怪妳女兒跟那位酒店經紀?妳可曾想過為什麼妳辛苦養了快20年的親生女兒都不想跟妳溝通、不聽妳的話,卻對一個只是認識一多月的男朋友言聽計從?我剛剛聽妳講那麼多,而且頻頻打斷我給妳的意見搶著反駁我,連我一個外人都能感覺到妳相當堅持自己的想法,妳平常可能就是用這種方式跟妳女兒講話吧?不願意聽她心裡的話,任何事情都命令式的要她遵照妳的意思?」

她聽我了我嗆她之後,沉默了幾秒鐘,有點後悔的回我說:「妳說的沒錯,我跟我先生因為平常工作很忙,以為讓她衣食無缺,要甚麼就給她甚麼就不會有問題了,我跟她爸爸只希望她大學畢業之前乖乖的待在家裡,並且把書唸好,的確沒有太多時間與耐性聽女兒心裡在想甚麼。」

我聽她轉換口氣之後,從身為人母的角度,我能感受到一位做母親的遇到這種事情的心痛,我非常不忍的說:「我應該比妳年輕,我也不是甚麼親子專家,只是我比妳遇過很多18、9歲叛逆期的小朋友,尤其在這資訊爆炸的年代,她們不可能像妳小時候那樣,所有事情都要乖乖聽父母的,她們也需要被認同,需要談心傾吐的對象,她們在家裡找不到這種感覺,就很容易被外人趁虛而入了。」

她接著問我說:「但是請妳相信我做母親的直覺,那個酒店經紀真的是在騙我女兒的,那我現在該怎麼辦才能讓我女兒回家呢?」

我想了一會,回她說:「妳現在都還能找得到女兒,首先妳應該改變妳對她的態度,因為妳越是強調她被騙了,她越是跟妳唱反調,所以妳現在開始都不要跟她提甚麼酒店小姐有多不好,也不要再提她酒店經紀男朋友的是騙色騙財等等的話題,妳跟她連絡的時候只要關心她日子過得好不好,讓她慢慢感受到一位母親的真愛,給她自己去比較男友的假愛,等她有一天吃了虧、夢醒了,她自然會回家的。」

母親聽了之後說:「我懂妳的意思,可是那會等多久呢?我希望她好歹先把大學唸完吧!?」

我接著說:「我懂妳的心情,可是現在連警察沒辦法利用公權力幫妳甚麼?妳自己的心情必須先調適好:只要女兒能回家就好了,不要再糾結在甚麼被騙的問題,況且妳只是憑直覺說那難的是騙妳女兒,搞不好他們是真愛啊?」

她急著問說:「那我現在該怎麼做呢?」

我說:「妳設法找民意代表幫忙,因為民意代表在黑白兩道都有人脈,請他們透過關係找那位酒店經紀上面的頭頭,好好懇談,甚至三方會面好好談都可以。妳要有要退而求其次的心理準備,跟那位酒店經紀,還有女兒講:我不阻止妳們來往,但是我女兒還年輕,家裡也不缺她當酒店小姐賺錢,如果妳們真心相愛的話,可不可以讓我女兒先專心唸書,妳們還是可以繼續在一起的,不一定要當酒店小姐才能在一起啊?等畢業之後再另外做打算。我給妳的意見是"以時間換取妳女兒對妳信任與改變",希望妳能理解。」

母親聽了之後說她會盡力去做。

我最後跟她說:「如果妳女兒願意讓步,答應先把大學唸完,妳千萬不能重提往事,即便妳對那酒店經紀有再多的不滿,都只能放在心底,更不能向親朋好友訴苦,說妳女兒過去怎樣。妳要用母親的愛築一個溫暖的巢,這樣才會有挽回女兒的心,倦鳥歸巢的一天」。
............................................

我做酒店經紀那麼久,確實遇過不少叛逆期的小朋友來應徵酒店小姐,如果是未滿18歲的小朋友,我除了告訴她們未滿18到酒店上班是嚴重違反法律規定,並且一定會努力的勸她們回家好好念書,不要繼續到處應徵酒店小姐了,否則被警察查獲會送到少觀所,最重要的是如果敢收她們到酒店上班的人不但違法,而且絕非善類,叫她們千萬不要輕易嘗試,以免終生遺憾。
遇到已經滿18歲,未滿20歲的年輕朋友,我一定會先詳細了解她想來酒店上班的真正原因,有些逃家的年輕女孩也盡量的勸她們回家,如果都無法改變她們的想法,沒辦法勸她們回家,我還是會收她們,然後會特別的注意她們的安全與行為。

也許各位會問:「妳們不是號稱有良心的酒店經紀,那為什麼還要收這些逃家的年輕小女孩?」
道理很簡單:如果我們不收這些小朋友,因為她們已經滿18歲了,也不會聽我的勸導,然後還是會繼續的到處應徵酒店小姐!
既然我敢說自己有良心,所以與其讓她們在外面遇到害群之馬的酒店經紀,不如我自己帶著,可以隨時給她們關心,給她們正確的觀念,注意她們不要學壞,最重要的是我會三不五時跟她們說玩夠了,該回家的時候就應該回家。

最後,希望一些不是因為家裡經濟因素,或者其他特殊原因,只是單純自己的因素而逃家在酒店上班的18、9歲年輕女孩子們,不要讓妳的父母整日以淚洗面,該回家的時候就該回家,因為天下沒有不是的父母。
年輕的女孩們請記住:不要到了「子欲養而親不在」才後悔年少時候的無知。

轉載自酒店經紀阿妹部落格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