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權主義與兩性平權@酒店經紀強哥今天不談酒店上班

剛好今天是婦女節,今天不談酒店上班的事情,我借花獻佛,用這篇文章祝婦女同胞們婦女節快樂。

我是極度尊重女性的大男人,我不是因為從事酒店經紀的工作才尊重女性的,我是因為從小就認為大部分的女生的生理構造比男生弱,基於保護弱者的心理才會連結到任何事情盡量多讓女生一點,所以我個人絕對贊成女性意識抬頭,女權團體積極爭取兩性平權。

但是女性極力擺脫古代父權社會老舊思維,爭取兩性平權,那就應該先從字面上的「兩性平權」去思考,才能追求真正的「兩性」平權,否則一邊喊著兩性平權,另一邊又把自己形塑成需要男生”讓權”的弱者,(因為”讓權”與保護是不同層面的兩件事)這就會陷入另一種的「兩性不平權」。

至於夫妻、情侶在一起生活就不用把兩性平權掛在口中了,因為家是一個講愛的地方,不是講理的地方。
清官難斷家務事,小倆口怎麼開心就怎麼相處過生活,但是一個很重要的前提是:兩個人都要「開心」,如果因為某些事情過度傾斜而導致一方不開心,那就要做適度的溝通與調整到彼此開心的狀態,這樣才能達到「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境界。

53145777_2245565888835187_2228045685305901056_n.jpg  

真正的男女平權?

曾跟一個女性朋友聊到關於家裡的經濟分攤,她說她的收入只花在自己身上,而老公的收入則要負擔車貸、房貸、小孩、旅遊,也就是老公要負責全家的開銷之外,還得另握給她一筆零用。

由於我是認識她老公本人的,知道對方的經濟壓力真的很大,婚後感覺就沒什麼笑容了,像是肩膀有沈重的擔。
於是我告訴她:「可是這樣我覺得妳老公有點可憐耶,結了婚,卻彷彿像用一輩子在還債。老公要負擔這麼多,週末也常加班拼事業,妳卻常跟我抱怨他都沒有時間陪妳、不安排出遊,我覺得他壓力一定很大耶,妳要不要試著分攤一些?」

我這位朋友聽了覺得有點疑惑,她說:「可是結了婚不是本來就該這樣嗎?
家庭的開銷全部由老公負擔,我一直以為這樣很正常,大家不是都這樣?」

我再問她:「那妳有沒有想過,妳老公婚後過得快不快樂?有比他單身的時候快樂或滿足嗎?還是整天就是上班賺錢、眉頭深鎖,下班放假就陪妳陪孩子,多久沒有自己的時間了?」
她想了想,說自己沒想過這個問題。

我說,因為妳都只在想自己快不快樂,老公都只能配合妳與孩子,這樣是很自私的。如果是我,我一點都不想當妳老公。
因為是很熟的朋友,所以我講話很直接。

這次的談話也讓她驚覺,原來自己在婚姻關係裡,從來沒有考慮過對方。她以為「男人有了家庭就要負擔全家經濟,是天經地義。」
因為我們從小學到的觀念,或自己原生家庭的樣貌,大部分都是這樣。但是,現代社會不再是由男人出去工作、養家活口,女人則負責在家處理所有家事、帶小孩、料理三餐了。
現代女性大多有自己的工作,而成為雙薪家庭。
因此女人可以主張,既然兩人都有工作與收入,洗衣、洗碗、整理家務等家事,
應該由兩人一起分攤,孩子也該由兩人一起帶,不該讓女性一肩扛起所有家事,這才是男女平等。
那麼為什麼一起成立了共同的家庭,而家庭在經濟上的分攤,不論是買車、買房、養小孩、上館子、旅遊,或者日常生活的基本開銷,大部份女人卻覺得仍需要由男性一個人負擔?

如果自己賺的錢,只要用在自己身上就好了,其他都是男性要負擔,這不是選擇性的男女平等嗎?
女人只拿對自己有好處的,不願意拿對自己有壞處的,這是哪一門子的平等?

如果換作是男人,要求女人除了上班工作外,還要繼續一人負擔全家的家務包含帶小孩時,女人恐怕會怒丟一句:老娘是不用上班嗎?你會累我不會累啊?都一樣要工作,憑什麼你就不用分攤?

那麼,同樣的,我們怎麼能要求男人,遵守這麼偽平等的不合理條約?
只因為,他愛妳,選擇了妳?那我真的要說,這男人太可憐了。

千萬別再迷信一句話:我負責賺錢養家,妳負責貌美如花。
那只是一句玩笑話,可別當真用在婚姻關係裡了。
因為,妳不會永遠貌美如花!

女人啊~高喊男女平等的同時,請好好檢視自己,要的是真正的公平?還是只是披著新時代女性的外衣,內心卻期待著男人的圈養,再用這樣的假性平等來掩飾自己的自私。

圖文轉載自https://www.facebook.com/Mayuki0204/photos/a.781921365199654/2245565885501854/?type=3&theater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