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妹吃飯誰付錢?酒店經紀強哥分享酒店兼職-酒店上班觀念

看到阿妹這篇文章後,我努力回想自己從小到大有沒有隨便讓女生請吃飯?我想起跟我媽媽、姊姊、女老闆出去吃飯幾乎都不付錢的,還在唸書的時候跟很多人出去吃飯、出去玩的時候我也Go Dutch,但是只要有一點「把妹」的感覺,或者跟任何女生出去吃飯我從來沒有讓女生付過錢的,但是有兩次被酒店上班的姐妹請吃飯過的紀錄。

一次是一位姐妹在酒店賺很多錢之後從酒店退休洗盡鉛華,為了感念我在他酒店生涯中對他的照顧,(其實是應該做的本分)雖然是她約我吃飯,但是我從來沒有讓酒店上班解請吃飯的概念,所以那天我老早就打定主意要買單的,誰知道沒吃兩道菜她就藉故去洗手間,其實是偷偷去預付了3000,等到吃好飯要買單的時候,服務生直接送來發票與找的零錢,我當下一直要退錢,她只是回我說:「這樣推推拉拉很不好看。」我只好很不甘願的破例讓她請客。

還有一次是小慈從酒店退休,我請小慈與照顧她的駐店大班吃飯,(好巧不巧,就是去年的今天,2017/1/3。)那是一家蠻有名氣的「無菜單料理」私廚餐廳,我很理解小慈的個性,所以我早早就跟她說不能跟我搶買單,她也答應我不會跟我搶買單,但是快吃好飯的時候,她去洗手間出來之後手上拿了兩個紅包,硬塞給我與駐店大班各一個,我與駐店大班當然都堅持不收,小慈說:「這段時間你們都很辛苦的照顧我,我才能心無旁騖地賺很多錢,這一點小心意當作吃紅,你們不要推遲!」回家後我看紅包內有6000,問駐店大班也說是6000,結果那一餐吃了將近9000,小慈卻花12000。

 82247.jpg  

感謝酒店經紀阿妹授權轉載本文:把妹吃飯誰付錢

我在一些平價餐廳吃飯的時候偶爾會看到一群穿制服的男女高中生吃完飯後算每人均分多少餐費,然後每一個人拿出自己應該分攤的錢交給一個人去買單。
也會時常看到已經出社會的年輕男女用餐之後也會算帳如何均分餐費?
這兩種情形有時候會有一位男生出雙份的錢,那是因為其中有一位女生已經跟那位男生被公認是「一對」了。
這些情況有一個共通的現象:他們不論男女,一定是平輩,不是同學就是同階層的工作同事、夥伴。既然是平輩,大家都經濟狀況或收入都差不多,誰也請不起誰吃飯,所以出來吃喝玩樂都是Go Dutch,()這樣既能夠達到同儕一起同樂的快樂,又不會因為一點小錢而傷害情誼。
我相信每一個人都經歷過那一段出去吃喝玩樂都要Go Dutch,但是很快樂又值得回憶的青春歲月。

但是如果提升到男生想「把妹」的層級,出去吃飯玩樂之後還要跟我們女生Go Dutch,那就真的遜掉了!
現在網路很多酸言酸語認為男女一起出去吃飯都要男生付錢,是女生想佔便宜、是女生拜金?女生吃飯不付錢是沒教養?我相信這種網路言論的原PO八成都是男生吧?或許是我老了,觀念落伍了,但是我可以肯定的說:「這種酸男就算是有金城武、宋仲基的顏直,我也不會給你把的。」而且別忘了你是在台灣,在東方社會不必時常找一些斷章取義的歐美風俗,對自己有利的價值觀來硬凹。
但是如果是已經把到的女朋友,而且彼此感情已經很穩定了,那你們之間要怎麼相處?你們自己覺得開心就好。

酒店小姐跟酒店客人出去吃飯或者去KTV都一定是酒店客人買單,不會遇到誰買單的問題,但是姐妹們也不能夠有敲凱子的心態,不要讓酒店客人覺得酒店小姐都是吃相難看。
人家說在酒店上班要有手挽,手挽好的酒店小姐能賺很多錢,這其中隱含著酒店小姐的手挽都是很會敲凱子的?
我認為真正有手挽的酒店小姐是讓酒店客人為妳花多少錢都甘願之外還非常尊重妳,要怎麼讓酒店客人為妳花錢還能尊重妳?其實在這篇報導中就有的暗示了。

1436192597755.jpg  

我所認識的酒店小姐中,賺最多心安理得的錢,又讓酒店客人尊重的一位,是我們家強哥以前帶的姐妹「小慈」,連曾經也是酒店小姐的我都自嘆不如!
我舉兩個例子:
小慈還沒退休的每年中秋節,強哥與照顧小慈的駐店大班都會收到一大盒「香港半島酒店的限量月餅」,以強哥的個性是一定是堅決不收的,兩個人拉扯之後強哥要小慈送給在酒店照顧他的酒店幹部,不要浪費在他身上,小慈只淡淡地說:「老爸你就收下吧,店裡照顧我的每一位幹部、還有行政、媽咪,還有時常捧我場的客人都有準備一份了。」
小慈她還有一樣專長,她非常挑選男人的服飾,而且一眼就能準確的看出男人衣服的尺寸,並且非常了解歐美與亞洲各個品牌尺寸的差異,包括鞋子、領帶、皮帶等等男人的配件。
我曾私底下問她怎麼那麼厲害?小慈回我說:「如果妳的工作是要讓周遭的男人感到貼心,讓他們對妳念念不忘,如果妳稍微用點心思,妳也能做到的。
我接著問她:「那妳不就要花很多錢了?而且半島酒店的月餅很貴耶?」
小慈說:「人與人之間不管任何關係都是互相的,酒店客人平常為了來看我花那麼多錢,我在他們生日、逢年過節的時候花一點小錢,讓他們感受到我的謝意或者祝福,這是值得的。」

另外;我曾經在網路上看過一句話:「喜歡主動買單的人,不是因為錢太多,也不是比較笨,而是把友情看得比金錢重要。」
不論男女,如果時常被別人請客,請大家一定要記住這句話。

:「Go Dutch」:各付各的意思。台語中的「夠機」就是從這句英文直接音譯而來的。
傳說go Dutch源自十七世紀,當時英國與荷蘭於貿易及殖民地上鬥得難分難解,英國人故為Dutch一詞代入不少貶義,go Dutch的另一個說法是Dutch treat(荷蘭人請客),則有諷刺荷蘭人錙銖必較、不會真正請客之意。

2016111041779453.jpg  

Koji專欄 把妹吃飯誰付錢? 原文:

每個約會的第一頓浪漫晚餐,男人付錢天經地義,但是,接下來的約會呢?在這個22K的時代,年輕男人約會一直付錢也不是辦法,但這些都是可以談的,而不是一直默默付出,然後再嫌女孩拜金!

網路上有篇文章說:如果女生約會吃飯3次都沒掏錢,那表示兩件事: 1. 她被男人奉承慣了。2.她對你很可能只是短線心態,反正有飯吃就吃,有禮物拿就拿,單純只想占便宜。

關於這個可愛的大數據,大叔閒來舉幾個例子跟大家分享。我的好友Elli,台灣某滑鼠墊大廠的女兒,家裡在台灣代工景氣好的那年代,靠著一張幾毛利潤的滑鼠墊,已經賺下幾輩子的資產。美國出生,小時候移居加拿大受教育,長大後回家管的是廠房出租跟土地變更買賣的事業。

身高160幾的她是個標準的ABC美人胚子,大家在夜店飲酒吃飯,她從來沒在小氣,但也不會是冤大頭的海派。常常是我們男生付了包廂,她就開兩瓶酒,大家一起同樂,不做凱子,但也不會計較付出。某次我們一票人FiFi茶酒館吃喝,酒足飯飽之際,不知誰忽然聊起戀情,我一直記得ABC出身的她說了一件事,這件事讓我印象很深刻。

她說:「朋友們吃飯喝酒,我很習慣各付各的,或是互相請來請去,但如果跟想交往的對象或有好感的男生出門,老娘是從不付錢的。」我們開玩笑說:「是占占男人便宜、訓練一下吃霸王飯的概念嗎?」她回答:「錯!若真的想交往,我才不會占他便宜,而是給他面子,我想交往的男人,是要見過世面,出得了場面,我隨便談的生意都是千萬以上,吃個飯幾千元,幾乎是我日常的生活。我沒有要見錢眼開,但至少我的男人要對錢夠霸氣。」

Elli希望她的男人對跟女友吃飯的想法,就和客戶吃飯付錢這件事一樣,彷彿反射動作般平常。掏錢買單幾乎忘了它存在的等級,否則,Elli會覺得如果他跟她的父母家人出門會太小家子氣。「跟女性友人出門,還在那扭扭捏捏計計較較地掏錢,能看嗎?而且,若我真搶著去買單,一個大男人愣在位子上,或站在門口等女生買單,能看嗎?若剛交往,我總不能私底下塞錢給他,叫他去買單吧?男人買單真的只是日常生活,絕不會是占便宜。別忘了老娘的前一任男友收到的生日禮物是Harley-Davidson重機。」

嗯!夠霸氣,說得我們這桌男人臉青筍筍的。

旁邊另一佳麗Kiki汽油催下去說:「要偷雞也要備把米啊!男人常常在買單時,我都會在包包裡掏一下零錢,有時是一百多塊,有時是幾十塊。然後再把男人的大鈔抽起塞回,這樣男人少了拿找零的尷尬,又覺得老娘有分攤,為他著想,一舉數得,何樂不為?這樣男人就會很爽,感覺妳跟他同一陣線。約會前,我有時買條領帶,有時買個小公仔,有時買瓶紅酒。反正,每個男人喜歡的不一樣,但妳就是要給他點小感動。」

在Kiki的約會觀念中,男人要的就是一種戀愛的感覺,如果只是包養或是金主,他們可能隨時去找更辣的女人,但會為他著想的女人,他會認為是老婆,是他的女人,有義務照顧她。

kiki是我以前經營鞋時認識的網拍小模,長得屬於甜美型,不是特別漂亮那種,但很嗲很耐看。江湖上號稱她同時跟5、6個男人交往,她都稱男友,但我覺得比較像金主。其實我覺得,男孩若真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真的不需要拘泥吃飯誰請客這件事,就大叔這個老古董來說,請女生吃飯大部分都是男人提出,而一個你願意請她吃飯的女生,你一定對她有好感,或至少不討厭的。

試問:一個女人穿得美美,畫漂漂亮亮的妝,然後在你面前咀嚼、舔唇,難道不值得你掏個千元百元的。別說什麼了,光買個AV海報或雜誌都要花好幾百囉。

若你真的喜歡這女人,反正認真請下去,將來她的肉體跟心靈都是你的,還幫你養兒育女,做牛做馬,洗衣燒飯奉茶。啃!相較之下,你付的飯錢算啥啊?

大叔個人覺得,掏錢分攤或不掏錢認真跟你吃飯,沒有對錯。我想,女人千萬種,每個都有她迷人跟奇妙之處,不應該單純用願不願意回請或分攤這件事,去評斷這女生有沒有為人著想,算不算體貼,家教好不好,或是不是佔人便宜?若對女生一直不肯分擔吃飯錢而覺得不妥當,我覺得並沒有錯,確實是個值得參考的方向。但如果因為如此,就直斷這女人被寵壞,或單純只是有吃得吃,有拿就拿,那真的還滿妙的。我相信很多男孩女孩都無法認同,我這個兩個女兒的爸爸更是無法認同。 

Koji簡介:
一個曾經不靠外表,靠人生閱歷與把妹手腕縱橫台北夜店十數年的資深廣告創意人,如今已經是中年從良的模範父親,這就是Koji。曾經放蕩的心雖然已獲得歇息,但他記憶中那些曾活躍台北情場的美麗女子與她們一手挑起又親身參與的男女遊戲,轉化成專欄文字後,深受各大媒體歡迎,如今他左手寫廣告企劃,右手貢獻給GQ,讓我們更了解,哇!台北女人原來不只美麗,還深藏著男人永不得其解的欲望秘密。

文章轉載自https://www.gq.com.tw/women/relations/content-29979.html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