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自卡」的問題—酒店經紀強哥分享酒店打工-酒店上班觀念

★未經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酒店小姐如何「自卡」又不會被指責?
在目前這美其名「消費者意識抬頭」,其實卻是奧客當家的年代,我仔細看了這篇我們家阿妹自己的酒店上班經驗之後很有感覺,尤其是在面對奧客的時候要如何保護自己,又要技巧的保存證據讓輿論靠在自己的一邊,然後讓奧客自知理虧,阿妹這篇文章提供了一些很好的觀念,酒店上班的姐妹可以參考看看。

6357877147022020985196044.jpg  

酒店小姐自卡? 原文:

酒店小姐自己卡檯或者切檯簡稱「自卡」,「自卡」的意思是說「酒店小姐在酒店包廂坐檯的時候不想繼續坐同一桌,沒有經過客人或者酒店幹部同意就自己離開包廂。」
卡檯的「卡」是由英文的CUT直接音譯而來的。

每一家酒店對於酒店小姐自卡行為是非常忌諱的,道理很簡單,就是怕酒店客人藉故找麻煩,輕者吵鬧不休,重者會不願買單。
酒店小姐自卡的結果輕者會被訓斥,重者會罰錢,更嚴重的要負責吸收客人不願買單的所有消費金額。
酒店小姐自卡為什麼會引起酒店客人反彈呢?那是因為客人會認為酒店小姐看不起他,客人會認為老子來酒店花錢是大爺,還要被酒店小姐挑三揀四的看不起嗎?
這道理就好像我們去一般餐廳吃飯,在沒有特殊理由的情況卻不讓我們消費,我們一定也會不高興,甚至客訴,或者PO上網。

可是酒店小姐在包廂坐檯偶爾遇到一些超級奧客,這種情形如果不設法離開那一桌,酒店小姐真的會很痛苦的,但是酒店小姐想主動離包廂必須要有一點技巧,否則就會有自卡的爭議。
以下分享如何離開包廂又不會被說成是自卡的技巧。

酒店小姐自卡有兩種情形,一種是故意的自卡,一種是可諒解的自卡。
酒店小姐因為嫌棄酒店客人,對酒店客人挑三揀四故意自卡而受到懲罰就不在此討論了。
在討論可諒解的自卡之前我先定義哪一類的酒店客人是屬於「超級奧客」?
第一類超級奧客就是自以為有點臭錢就了不起,一定要把酒店小姐灌醉為目的酒店客人,這一類的奧客人消費4小時,可能就會有4位酒店小姐灌醉被抬出去,(註1)他們不但不會有一點疼惜,還以此為樂,這不叫奧客誰是奧客?

不過有些酒店客人只是自己愛喝酒,並不會免強酒店小姐跟他喝一樣多的酒,有些酒店小姐是自己喜歡跟客人喝酒而喝喝醉的。
也有些愛玩的酒店客人雖然也喜歡看酒店小姐喝酒,但是他們願意付出代價讓酒店小姐心甘情願的喝酒,譬如有些客人拿出一疊千元鈔票放在桌上跟酒店小姐嗆聲說:「乾了這一大公杯,桌上小費都是妳的。」或者說:「妳如果在我這桌喝醉了,我一定框到底,明天還算妳外全讓妳在家休息。」
所以要分清楚誰是真正的喝酒奧客。

另一類奧客屬於色情狂。雖然酒店小姐在包廂被酒店客人偶爾吃點禮貌性豆腐(註2)是無可厚非的,但是有極小部分的酒店客人以為他來酒店消費花的是美金,以為酒店小姐的坐檯費是用美金計價,所以可以在包廂無限上綱,不斷的對酒店小姐上下其手亂摸亂摳,這不是奧客,誰是奧客?

酒店小姐如果遇到以上兩種極少數的超級奧客,一定不可以馬上發脾氣跟客人吵架或者講道理,更不可以很有個性的自己離開包廂,應該先技巧的保護自己,然後耐心用盡各種婉轉的方式請客人控制他的行為,如果客人仍然為所欲為的話,就採用悲情策略讓客人知道妳無法配合他的變態行為,然後就按服務鈴請少爺通知酒店幹部或者行政人員來處理,有些禮服酒店坐檯的時候可以將手機關到完全靜音放在晚宴包,也可以到化妝室跟妳的帶檯經理聯絡,讓他帶妳離開包廂。
不管是酒店幹部還是帶檯經理把妳帶離包廂,一定要讓他們知道妳要卡台的原因。

還有一些酒店客人雖然不屬於以上兩種奧客,不過他們可能從出生就沒刷過牙,講話很機車、難聽又愛罵人,或者很喜歡用惡毒的言語消遣酒店小姐,雖然客人講話很臭不會讓我們少一塊肉,但是酒店小姐也是人生父母養,不需要承受一些過分的臭言臭雨,有些EQ與抗壓性比較高的姐妹們如果遇到這種客人會很有耐性的微笑以對,甚至用一種魅力,轉守為攻讓酒店客人漸漸轉為正常。
如果妳沒有這麼高的EQ,那也不用跟客人講道理,妳可以坐在旁邊服務桌面不要說話,妳都不要回應客人所講的臭話,他覺得很無趣的時候就會主動請妳出包廂了,那妳也不會揹上自卡的罪名。

1383023359-3367379238.png  

酒店小姐不想被指責自卡,一定要有4個概念:
★除了少數特例,每一位酒店幹部都會認為自己的客人很好,如果他的客人有所抱怨,他會先站在酒店客人立場處理事情的。
★酒店小姐遇到奧客,絕對不要直接跟客人講道理、嗆聲。與酒店幹部溝通酒店客人行為的時候也不可以用情緒性的言語,只要理性陳述發生甚麼事情就可以,這樣酒店幹部才能理解妳的感受,替妳爭取權益,以後還是會繼續照顧妳的。
★既然要從事服務業,有某些不必要又沒意義的「感覺」、「面子」、「尊嚴」應該放在家裡,暫時不要帶到酒店。
★別人眼中的奧客,到妳手上卻變成好客,妳不賺大錢,誰能賺大錢?

註1:為了防止酒店客人趁酒店小姐喝醉不的時候欺負酒店小姐,酒店幹部、帶檯經理、酒店少爺不定時巡包的時候發現包廂裡有酒店小姐醉倒的話都會主動把酒店小姐帶去休息室。

註2:所謂禮貌性的吃豆腐,是指有些酒店客人雖然吃酒店小姐的豆腐,卻不會讓酒店小姐感覺不舒服、噁心。譬如聊到開心的時候摟摟腰,或者拍拍臀部,不小心摸到大腿、胸部,偷親一下臉頰等等,我還見過有些客人裝醉摟著酒店小姐呼呼大睡,這些吃豆腐方式都屬於可接受範圍。
不過有些客人會用小費當賭注跟酒店小姐玩吃豆腐的遊戲,這就看酒店小姐個人決定了。

感謝酒店經紀阿妹授權使用本文〈酒店小姐自卡〉,請勿盜用。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