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之後能做甚麼?酒店經紀強哥看酒店經紀阿妹文章後的感想

★未經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酒店小姐離開酒店生涯之後能做甚麼?」這真是一個好話題!
有人批評酒店小姐雖然賺錢比普通上班族多,但是酒店小姐沒有一技之長,也沒有經歷背景,酒店小姐的經歷也不可能寫在履歷表上的,而且就算酒店小姐生涯賺很多錢,但也不可能短短幾年內賺到足夠後半生養老的錢,所以這些人認為酒店小姐等青春老去之後,幾乎沒有甚麼可以做了。

上面的批評乍看之下似乎很有道理,可是我也遇過很多學歷不錯,又有好幾張專業證照的人,(代表不止有一技之長)他們也不見得有待遇高又穩定的工作可以終老一生,他們很多人並沒有學以致用,也是為了混一口飯而庸碌碌的過日子。
更有不少一出生就是含著金湯匙的富二代,他們比普通人可以少奮鬥30年,可是他們卻不從事生產,只會吃喝玩樂敗家,對社會不但沒有絲毫貢獻,甚至造成社會問題,成為社會的嚴重負擔。
也有太多幾乎沒有甚麼學經歷背景出身貧寒的人,靠著自己一步一步打造自己的事業,打造自己傲人的經歷,成就不凡的事業。

68420.jpg  

大多數的人性都是害怕變動喜歡安逸的,都希望最好終其一生只做一件事情就能衣食無缺,甚至還能大富大貴,如果不能一生安逸,至少希望能夠掌握變動,不過這有可能嗎?
真實人生有太多不可掌握的階段性變數與變動需要挑戰,只有在現階段做好自己該做的,學好現階段的所有常識、知識,等人生下階段來的時候,上一階段的經歷就是下一階段成功的契機。
我忘記哪一位賢者說過:「其實學校階段真正學習的只是『學習如何學習』Learn how to learn」
我自己把這段話解釋為:學校只是教育我們出社會以後學習社會的基本能力。很多姐妹因為人生上一階段的挫敗,導致現階段當酒店小姐,那在酒店小姐生涯的階段中,怎麼不好好為人生下一階段做準備呢?

所以酒店小姐之後能做甚麼根本不是問題,問題是自己有沒有心。我的結論是:

如果有心;人生有無限的可能,

如果沒心;人生只剩下不可能。

願與大家共勉

 68419.jpg  

阿妹原文:

酒店經紀阿妹與酒店上班的姐妹談心【酒店小姐之後能做甚麼?】

阿妹有一天跟一位在酒店上班三年多的姐妹聊天,她突然問我說:「阿妹姐,我如果不當酒店小姐之後我好怕我甚麼都做不下去耶,我現在一星期上四天班,一個月東加西減也有快二十萬,妳說以我的學經歷,加上快三十歲了,我要找甚麼工作才能賺那麼多錢呀?我心態哪能平衡呀?我還蠻佩服妳現在當酒店經紀人,經紀應該很好賺齁,妳看我可以當經紀嗎?」
我笑笑地說:「妳真以為經紀很好賺嗎?」她說:「我隨便說的啦!看妳這麼辛苦,我才不要當酒店經紀咧…,可是我除了酒店的相關行業還能做甚麼呢?」
我聽她這麼問,當下真的被問倒了!確實沒錯,當酒店小姐的壽命有限,又沒退休金、更沒18趴終身俸,我也沒聽說哪位姐妹能在酒店上班賺到後半輩子的養老金,酒店小姐之後怎麼辦呢?我一時間答不出來就隨便岔開話題敷衍過去,但是這個問題一直在我腦中盤旋不去,除了是沒找到答案我就不甘心之外,另一方面這也是我做酒店經紀人該知道的事情。
過兩天我就把這問題丟給我們家的強哥,看他怎麼說?
結果強哥他說了一堆,卻也沒說出甚麼標準答案,但是卻讓我深思很久…

我們酒店這一行算是標準的服務業,那現在全世界的行業有百分之九十五都是服務業,包括公務員都算是服務業了,雖然看起來工作性質是天差地別,但是本質其實是一樣屬於服務業,既然本質都是服務業,那酒店小姐那麼辛苦的工作都能做得好,還有甚麼事情做不好呢?況且酒店每天都赤裸裸在上演「利跟慾」的戲碼,又要夾雜著人情義理、人情世故,可以說酒店就是社會大學的博士班。如果能在酒店平安順利賺到錢,那肯定也是是社會大學的博士班畢業了,那還怕有甚麼服務業的工作不能做呢?如果真有甚麼不能的,那只有一個心態的問題而已!郭台銘曾經說過:「阿里山神木不是現在成為神木,在五百年前就註定它是神木了。」所以說只要有「心」的話,到任何地方、任何環境都會有一番成就,沒心的話,到哪都一樣的,尤其女生來酒店上班之前都曾受過創痛,創痛之後的再復活就是浴火鳳凰,那還有甚麼好擔心的呢?

本文引用自eva19790118 - 酒店小姐之後能做甚麼?–酒店經紀阿妹跟酒店上班姐妹談心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