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喝威士忌加水—水割法@酒店兼職-酒店上班的品味

我在我的部落格分享不少關於我個人品酒、喝酒的經驗,隨著年紀漸長,越來越感覺其實喝酒這件事情是自己喝得爽就好,完全要依照自己的體質、身體狀況來決定自己要怎麼喝酒,自己獨酌的時候不必一定要照規矩,有別人在的場合,只要不要太失禮,就算喝紅酒要加冰又加水,自己開心就好。
就好像跟三、五知己聚會,只要大家有同樣的歡愉氣氛,不是一定要每個人喝一樣多的酒,就是所謂的「同醉不同量」。
但是我們身在現代社會,難免有些社交場合要喝酒,所以各種酒類的基本常識還是要加減知道一些,否則會讓在場其他賓客臉上三條線。

雖然酒店小姐的工作一定要接觸到酒,但是身在都會中的不論男女,多多少少都會遇到喝酒的場合。以我的觀察,現在一般應酬場合的普飲酒類排名是:啤酒,威士忌,高粱,白蘭地,紅酒,其他類的酒。(如伏特加,龍舌蘭。)
如果是遇到喝烈酒的應酬場合,又不好意思指名自己喜歡喝的酒類,我相信大家一定都是參入大量的水或者冰塊來稀釋酒精濃度,好讓它入口不要那麼嗆辣。
尤其是每一位酒店小姐不論是喝甚麼酒都會加很多冰、很多水,讓自己不要喝醉。
現在台北的酒店客人百分之50以上都是喝威士忌,剩下百分之50就是啤酒、白蘭地、高粱、紅酒了。所以也導致大份的酒店小姐都誤以為喝威士忌加水、加冰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稀釋酒精濃度的。一般對酒類沒有甚麼興趣或研究的人,也會認為加冰、加水就是為了稀釋酒精濃度,好入口。

其實威士忌加冰、加水的主要目的不是稀釋酒精濃度的。
會有錯誤認知也沒甚麼不對,因為大部分的人只是為了應酬才喝酒,就好像酒店小姐是為了工作不得不喝酒,能夠讓酒不嗆辣的平順喝進嘴哩,喝多了有微醺感覺就達到目的了。
但是如果有一天朋友拿了一瓶珍貴的威士忌與您分享的時候,您仍然用「稀釋的概念」喝您朋友的佳釀,除了讓您的朋友會心疼,您自己也錯過品味威士忌多重層次口感、尾韻的機會。
所以今天分享喝威士忌加水的典故與品味,希望大家以後看到威士忌不會只有「會喝醉」的概念。

1515637712100.jpg

 

什麼是水割Mizuwari威士忌?怎麼喝才對味呢?

如何將威士忌喝得更出色?除了純飲,還有加入水或冰塊的日式水割Mizuwari喝法,這能讓威士忌更加柔順易飲,很適合用來搭餐,因此受到不少威士忌迷的青睞。Mizuwari(日語:水割)是日本流行的烈酒飲用方式。 通常大約兩份冷水與一部分酒精和一些冰混合。 這種做法來自日本的燒酒傳統,也是喝威士忌一種流行的方式。

「水割」在日本引起流行的威士忌喝法,製作時先將冰塊放進威士忌杯中,然後用威士忌對水1:2、1:2.5或1:3的比例混合。適量的水和冰能降低酒精濃度,讓口感不那麼嗆辣,同時能讓威士忌的香氣得到釋放,並保有威士忌原本的風味。

而水割威士忌要調得好喝,對於「水」的選擇是關鍵,講究一點可以使用礦泉水或蒸餾水,體驗不同的風味。

如何製作水割威士忌

1.在玻璃杯中加入冰
2.倒入一小杯威士忌,緩慢攪拌多次。如果看到玻璃外面結霜即可
3.再加點冰
4.倒入冷水,有些人喜歡1:2,也有人喜歡1:2.5比例混合,均可

如果看完以上文字說明,仍有不理解的地方,我特地去找威士忌達人林一峰說明威士忌加水的影片來補強:

影片來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yWK7bVMuhk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