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損失了一千元】酒店經紀強哥分享趣味短文給酒店上班-酒店兼職的姐妹

從嚴肅的角度來看,這是一篇討論經濟學現象的短文,可以知道常聽到的「通貨緊縮」,「QE政策」()等等經既名詞的一點皮毛。

過換個角度看,我覺得這是一篇很有意思的短文,看完以後還可以稍微思考一番,到底是誰真的賠了一千元?在酒店上班的姐妹們常常為了沒有話題跟酒店客人聊天而苦惱,這一篇有趣的短文才400個字左右,酒店小姐不妨輕鬆記下來,可以找一個機會講給客人聽,我相信在酒店包廂內可以引起酒店客人一番討論的。

0851404e71a532bcb3c6f017ac3fd5bf.jpg  

原文:

這是炎熱小鎮慵懶的一天。

太陽高掛,街道無人,時機歹歹,每個人都債臺高築,靠信用度日。

這天,從外地來了一位有錢的旅客,正開車通過鎮上。他在一家汽車旅館前停車,進去後,拿出一張1000元鈔票放在櫃台,說他想先看看樓上的房間,挑一間合適的過夜。就在該名先生上樓的時候,店主抓了這張1000元鈔,跑到隔壁屠戶那裡付清了他欠的錢。屠夫有了1000元,橫過馬路付清了欠豬農的錢。豬農拿了1000元,奔向飼料和燃料供應商,也付清了他欠的錢。那個在農會做事的老兄,拿到1000元,趕忙去付清他召妓的錢。(經濟不景氣的時候,當地的服務業也不得不提供信用服務)。

有了1000元,這名妓女衝到旅館付了她所欠的房間錢。旅館店主把這1000元放到櫃檯上,以免旅客下樓時起疑。

此時這位旅客下樓來,拿起1000元鈔票,聲稱客房沒一間滿意的,他把錢收回,塞進口袋,走了。

這一天,表面看起來,沒有人生產了什麼東西,也沒有人得到任何東西。但是現在全鎮的債務都清了,而且以更樂觀的態度面對未來。

各位朋友們,錢就是要這樣流通的道具。

文章來自網路抓的

 

:通貨緊縮(英文:deflation,又稱通縮),意指整體物價水準下降,是一個與通貨膨

脹相反的概念。一般認為通貨膨脹率低於0(負的通貨膨脹率)時會發生通貨緊縮。請注意

通貨緊縮與反通貨膨脹(通貨膨脹率下降)不同。通貨膨脹會使貨幣的實際購買力下降,

通貨緊縮會使貨幣的實際購買力上升。通貨緊縮時,相同數量的貨幣可以使人們購買更多的

商品。

20世紀前期的美國經濟學家艾文‧費雪(Irving Fisher)首次提出「債務沉積-通貨緊縮鏈」,成功地指出經濟波動的主要原因在於中央銀行貨幣供應不足,造成了企業債務沉積,進而造成全社會的通貨緊縮與經濟危機。通貨緊縮是指當市場上的貨幣減少,貨幣購買能力上升,於是人們傾向於儲存貨幣而非投資或消費,這導致物價下跌。長期的貨幣緊縮會抑制投資與生產,導致失業率升高與經濟衰退。


:量化寬鬆(Quantitative easing)屬於一種貨幣政策,簡稱QE,目的是當官方利率為零的情況下,央行仍繼續挹注資金到銀行體系,以維持利率在極低的水準。其操作方式主要是中央銀行通過公開市場買入證券、債券等,使銀行在央行開設的結算戶口內的資金增加,為銀行體系注入新的流通性,甚至會干預外匯市場,提高貨幣供應。或者會向市場提供流動資金,並在銀行結算戶口上記入相關結算金額。簡單來說,量化寬鬆貨幣政策就等於央行「印鈔」,藉以購買政府及企業債券等資產,增加貨幣流通量,進而刺激銀行借貸,以達到重振經濟的作用。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