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訪檯」的重要與訣竅酒店經紀強哥分享酒店兼職-酒店上班經驗

相關閱讀:【酒店常見術語

★未經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酒店術語中的「訪檯」有分為幹部的訪檯還有酒店小姐的訪檯,我這裡只談有關於酒店小姐的訪檯。

酒店想妳.JPG  

也有人把酒店小姐的「訪檯」稱為「秀檯」,便服店與禮服店每天訪檯是非常頻繁的,尤其是便服店,制服店就很少了,只是久久才會有一次。訪檯時間的長短各家酒店規定不盡相同,但是大部分都是10到30分鐘之間。(1到3節)

訪檯有二種意思:

第一種是因為酒店客人想點檯熟識又喜歡的某位酒店小姐,但是卻已經被前一桌客人框了,所以酒店幹部就去跟框的那桌客人商量,請客人允許被框的酒店小姐去跟框不到的那一桌客人打聲招呼。這一類的訪檯因為一定是非常熟的客人,所以爭議不大,只要注意應有的互動就好。

第二種是酒店幹部想推薦某位酒店小姐給酒店客人,但是酒店客人又怕踩到地雷,所以先酒店小姐去認識一下。在這種情形下,假設這位酒店小姐只是在別桌坐檯並沒有框,如果新桌的客人很喜歡這位酒店小姐,希望她繼續留下來的話就必須喊框,但是如果兩桌同時要框的話,基於先來後到的原則,前一桌的客人還是有優先權框。

還有一種情形是雖然酒店小姐已經被框了,但是因為酒店小姐的外表與帶動包廂氣氛的能力,還有談吐內涵都很優秀,酒店幹部希望酒店小姐能夠幫忙HOLD住很重要的酒店客人,所以先帶去給酒店客人認識一下,如果酒店客人很喜歡來訪檯的這位酒店小姐,那幹部就會幫客人在改天先預框()這位酒店小姐,以免酒店客人下一次來找不到這位酒店小姐。

從上面兩種意思可以明顯看出來,能夠時常被酒店幹部帶去「訪檯」的酒店小姐整體上應該都不會太差的,但是我以前還沒做酒店經紀人還是酒店客人的時候,常遇到一些來訪檯的酒店小姐除了外表亮眼之外毫無特色,有些來訪檯的酒店小姐雖然很漂亮,但是坐在那裏皮笑肉不笑的,很像是在等我去跟她要簽名照片的大明星,還有一些酒店小姐經不起無傷大雅的玩笑話,接不了客人的梗沒關係,還要惱羞成怒的擺臉色,遇到這類來訪檯的酒店小姐,我連3分鐘都不用就會請她出去了。

還有一類來訪檯的酒店小姐雖然我沒有很快的請她出去,讓她坐了二、三十分鐘,可是她走了之後我也一點印象都沒了,只記得外表還可以而已。

酒店趙婷2修  

要在短短的十幾分鐘訪檯時間讓酒店客人牢牢記住酒店小姐,然後讓客人下一次來的時候點檯,甚至會立馬請酒店幹部預框,能做到這種程度的酒店小姐雖然外表很重要,但是外表只要有超過基本門檻多一些,並不需要美得像偶像劇明星那樣,最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特色,那才是最厲害、最重要的因素。

有一些企圖心很強姐妹可能會問:「要怎麼做才能在十幾分鐘展現個人特色讓客人留下良好深刻印象並且下次點檯、預框呢?」很抱歉,這個問題強哥無法在這裡回答,因為我沒見過妳,怎麼會知道妳的特質在哪裡?如果隨便亂講就太不負責任了。不過無論是甚麼樣特質的酒店小姐,一定都要有兩個最重要的元素配合自己的特質:

第一個是真心誠意的親切笑容,因為酒店也是服務業,笑容是做任何服務業第一基本要件,我說的不是那種有好像被強迫皮笑肉不笑的假笑,我是指真心誠意親切笑容與眼神,是能夠讓對方從心底感受到的笑容,那不是言語能形容的魅力。

第二個是對酒店客人或者酒店幹部都要真誠的謙虛有禮。因為酒店幹部帶酒店小姐去訪檯就是給妳有賺錢的機會,但是客人的喜好是很難有一定的標準,就好像俗話說「青菜豆腐各有所好」,並不見得每個男人都一定喜歡林志玲或者艷麗的辣妹,所以酒店小姐在訪檯之後不管有沒有被酒店客人繼續框,酒店小姐都應該誠心的感謝酒店幹部,不要因為酒店客人不喜歡妳,就馬上臉臭臭的給酒店幹部看,如果能對幹部抱著感謝的心,那妳以後訪檯的機會還會源源不斷。相同的;當訪檯結束要離開包廂的時候,不論客人反應如何,如果妳都能抱著感謝的心,輕聲對客人說:「謝謝王董給我機會認識您,期待下次能再見…」

如果酒店小姐訪檯的時候能做到如此的基本功,強哥相信妳遲早是一位「萬人迷」了!

以上關於「酒店小姐訪檯的訣竅」是我當酒店經紀十幾年、酒店客人二十幾年的親身經驗,不敢說10成正確,但是也有個7、8成的正確。酒店上班的姐妹如果想多瞭解如何發揮個人特色,請參考【酒店降龍十八掌系列】,更歡迎直接與我聯絡諮詢,我一定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分享我所知道的。也歡迎前輩不吝指正。

:「預框」事先預定在某一天框酒店小姐的意思,一般來講預框都必須是框外全,有些優質的酒店小姐的預框也是要用搶的。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