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說—繁華落盡回頭不難@酒店上班的愛恨情仇《第二十四》

本文已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若有非法複製重製行為,追究到底。請自重並勿以身試法。

PETER到學校、餐廳都找不到Emily,B.B.Call也不覆機,從來沒有過這種情形,他知道一定發生很嚴重的事,晚上他就直接去她家找她,樓下按電鈴按了十幾分鐘也沒開門,在樓下看燈還亮著,打電話上去也沒接,不得已只好在樓下大喊,惹得好幾家人都打開窗戶查看什,有的人家就開罵,搞得很尷尬,就在這時候樓下電門開了。

PETER見到Emily眼睛紅腫,滿臉眼淚也沒擦,頭髮黏得臉上到處都是,整個神情憔悴的嚇。她看到PETER馬上抱緊他,又是一陣狂哭,一邊哭一邊說「我怎麼辦」。哭了幾分鐘後PETER等她冷靜一點後,讓她坐下,倒杯水給她,握著她的手說:「沒關係,有什麼事天塌不下來的,我們一起想辦法,別怕。哭一下把情緒發洩了就好,哭久了對身體不好。」她雖然沒有大哭了,仍然還是啜泣著,說不出話來,眼神無住的看著PETER。PETER貼心溫柔、安靜的陪著她,等她想說話的時候再說。過了十幾分鐘後,Emily像是虛脫一般,疲乏的說:「我好餓…」PETER笑著說:「好,我先幫你去買吃的,妳別再哭了,我馬上回來。」Emily拿出一份備用鑰匙給他說:「你自己開門上來,別吵到鄰居了。」就在這時家裡電話響了,是PAUL打來的,他今天也打了三、四通電話跟呼叫器,Emily都沒回應,這一通她還是不想接,PETER說:「也許有什麼重要的事情,還是接一下吧?」Emily接起電話後,電話那頭的PAUL聽到她氣若游絲的聲音,非常著急的問:「怎麼了?發生什麼事,妳還好嗎?」她先是道歉臨時沒去上班,是因為家裡臨時發生一些事情,也順便請了明天的假。PAUL說:「沒關係,我知道妳是負責任的人,一定是發生什麼嚴重的事情才讓妳這樣,店裡的事妳別擔心,妳現在還好嗎?要不要我請BETTY去陪妳?」Emily:「PAUL,謝您,不用麻煩了,PETER在我這裡,真的很對不起……」邊說又一邊忍不住的啜泣了,PAUL說:「沒事的,發生什麼事都別擔心,有PETER在我就放心了,妳先休息幾天沒關係,我明天去看妳。」

PETER跑了好幾個地方,買了Emily平常喜歡吃的蛋包飯、肉羹湯、珍珠奶茶,還有一些滷味。雖然Emily真的很餓,卻沒什麼胃口,每一樣都只吃ㄧ點,不過有吃總比沒吃好,終於回復一點元氣了。慢慢的把台北家裡的事情說給PETER聽,說完後眼淚又不聽使喚的留了下來,淚眼汪汪,眼神無助的看著PETER,似乎是在說「我該怎麼辦?我好怕明天會是什麼樣的情形?」PETER感受到這樣的訊息了,他用那雙大手包著Emily的手,眼神堅定看著她說:「雖然這是很嚴重的事,不過不要怕,無論怎麼樣我都會陪妳一起想辦法的,天無絕人之路的。我最擔心的是妳的心情不能抽離出來,永遠陷在那種負面的情緒中,那樣不但解決不了事情,妳反而會生病的,任何事情別急,一步一步來。我也沒什麼社會經驗,明天我們先請教PAUL,他見過大風大浪,家裡生意也做那麼大,我們跟他商量看看有什麼方法,好嗎?」Emily腦子一片空白的點點頭。

Emily因為在PAUL餐廳接觸到紅酒知識,所以自己也有興趣的收藏幾隻紅酒,PETER擔心他晚上睡不著,胡思亂想鑽牛尖,開了一瓶紅酒陪她喝,是借酒澆愁還是想暫時逃離現實的殘酷?PETER只喝不到一小口,Emily卻很快的就喝完兩隻紅酒,PETER心疼的卻也不想阻止,與其整夜亂想鑽進死胡同精神錯亂,做出傻事,不如喝醉了好好休息,明天才有精神面對挑戰。雖然紅酒的酒精濃度不高,可是喝多了也是會有後勁的,很少喝酒的Emily在這麼短的時間喝下兩隻紅酒,當然一下就醉了,PETER陪她到浴室吐,幫她擦臉整理,最後讓她和衣躺在床上,她在醉沉沉中嘴裡還念念有詞的昏睡了……。PETER貼心的把燈光調暗,卻不全關,讓她有安全感,他靜靜的坐在小沙發上等了一個多小時,確定她睡了以後,放一只拉圾筒在床邊,床頭櫃邊放一杯水跟衛生紙,把冷氣調到25度,幫她蓋上薄被,最後留一張字條:「起床就Call,我買東西來給妳吃。」

Emily接近中午才起床,Call了PETER不到二十分鐘就到了,帶了大包小包的食物,有午餐、有水果、有零食,還有一包不知道是什麼。Emily昨晚雖然喝醉,但是沉睡一晚後,神情比起昨晚好多了,只是神情依舊是難掩憔悴、憂心。PETER來了以後像一道陽光,充滿希望真誠燦爛的笑容,讓一屋子的陰霾瞬間少了許多。他先熱心體貼的招呼她吃午餐,趁她吃飯的時候,PETER就切洗飯後水果。老人家說「人是鐵、飯是綱。」天大的問題也要吃飯,才有力氣去解決問題。Emily在「陽光」的陪伴下,總算飽餐一頓,臉上也有了精神跟血色了。吃著PETER為她準備的水果切盤,都是秋天當季水果,她邊吃邊笑著贊嘆說:「你好厲害呀!所有水果都削皮去子,服務真好!」他看著Emily心情比較好了,笑盈盈的說:「妳喜歡就好。」順便拿出那一包東西遞給Emily說:「這個妳先收著,其他的我們再想辦法。」

Emily狐疑的打開那包東西,出現眼前的是五札千元大鈔,五十萬!她驚訝的說:「這……這是?」他說:「我能力有限,也幫不到大忙,不過妳先收下,好歹妳爸媽生活可以暫時先付著,日子先挺著,總是會有辦法的。」Emily眼裡已經都是眼淚說:「你怎麼有那麼多錢?我不能拿你的錢!」PETER真誠的說:「為什麼不能拿我的錢?這麼少錢是不能解決妳爸媽的問題,可是目前妳最需要、最實質的就是錢,妳家裡隨時都要用到錢的,妳先放在身邊,其他的別想太多。」她感動的說:「你……你家跟你…你……」她沒說出「你跟你家就窮了,怎麼還拿那多錢幫我?」PETER說:「我們家雖然不富裕,但是這幾年已經很安定,我媽的小攤子收入養我弟弟,還過得去,每個月我都有寄錢給我媽,我還存了十萬左右,妳先拿去就急用。」Emily說:「那怎麼有五十萬?」他說:「我早上去公司請假,然後跟總經理先預支了三十萬,跟我媽媽說我有急事要用錢,我媽就馬上匯了十萬給我,我就湊了五十萬,妳先收下,不要擔心我,我已經畢業正式工作了,現在待遇還不錯,我不會有問題的。」

Emily什麼話都說不出來,緊緊抱著PETER一直流眼淚,沒有哭聲,只是一直流淚。昨晚的哭是因為從天堂剎那間掉到地獄,不知道怎麼辦、無助的哭,也有怨恨的哭,甚至想輕生的哭。現在的哭是感恩的哭,上帝讓她在地獄還能見到天使的哭,為愛的哭,為PETER那份沒有花俏卻沉穩踏實的愛而哭。

當人類遇到重大挫折的時候,週遭的人如果能適當的在精神上給予最需要的安慰跟陪伴,而不是說一些不著邊際、空洞的風涼話大道理,那這世界憂鬱症、輕生的一定會少很多、很多。有些人更是口惠而實不際,說完場面話後躲得遠遠的。這等於是Emily真的踏入社會的第一課,世態真的炎涼嗎?她終於懂得什麼是不離不棄的感受了,而不是遙遠的說說而已。她哭自己很幸運,她也下定決心再難再苦,她都要走下去,因為她捨不得PETER這份愛,捨不得爸媽親情的愛。

未完待續

總目錄超連結:

第       一 第        二第        三第       四》 第        五第       六第       七第        八第        九第        十

第   十一》 第十    二第   十三第    十四第    十五第    十六第    十七第   十八》 

第    十九第   二十第二十一第二十二第二十三第二十四第二十五

第二十六第二十七第二十八第二十九第    三十第三十一第三十二

第三十三第三十四第三十五第三十六第三十七第三十八第三十九

第    四十》《第四十一第四十二第四十三第四十四第四十五第四十六

第四十七第四十八第四十九第    五十第五十一第五十二第五十三

第五十四第五十五第五十六第五十七第五十八第五十九》《第  六 十 》

第六十一第六十二》《第六十三第六十四》《第六十五第六十六第六十七

第六十八第六十九第  七  十第七十一》《第七十二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