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經紀強哥分享紅酒常基本識與樂趣之十六【酒店小姐認識法國八大酒莊2】

紅酒常識目錄超連結:
1、餐廳點紅酒】【2、怎麼拿紅酒杯】【3、認識紅酒杯】【4、開始品嚐紅酒】【5、認識酒標-1
6、認識酒標-2】【7、認識酒標-3】【8、認識軟木塞】【9、葡萄酒名稱定義-1】【10、葡萄酒名稱定義-2】【11、葡萄酒基本常識-1】【12、葡萄酒基本常識-2】【13、認識葡萄產區-1】【14、認識葡萄產區-2】【15、八大酒莊-1】【16、八大酒莊-2】【17、怎麼品嘗紅酒】【18、搭配菜餚原則-1】【19、搭配菜餚原則-2】【20、我喝紅酒的經驗】【21、紅酒完結篇-結語

本文已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若有非法複製重製行為,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法國葡萄酒八大酒莊2

木桐酒莊  

很有藝術感的木桐莊酒標-圖片來自GOOGLE

木桐莊ChateauMouton(香港人叫「武當」,妳跟他說木桐他可能會聽不懂。)

木桐是法文Mouton的譯音,本來是指「羊」的意思,因酒莊所在地以前是給牧羊人放羊的山坡。木桐酒莊莊主很有商業頭腦,不但普通餐酒MoutonCadet年產量達數百萬瓶,每年還會請知名藝術家替自家招牌酒MoutonRothschild設計當年的酒標,因此酒標本身就頗有藝術價值,所以就算那一年的酒不怎麼樣,但是酒瓶酒標卻直得珍藏。

Mouton紅酒的特性就是開瓶之後酒質跟香味變化多端,帶有咖啡跟巧克力香味。

白馬酒莊  

▲好貴氣的白馬莊紅酒-圖片來自GOOGLE

白馬莊ChateauChBlanc

有資料說,1947年份的Ch Blanc在不少品酒家的心目中是波爾多100年來最好的酒!1996年的SantEmilion地區的等級排名表中,Ch Blanc位列於「超特級一級酒」。Ch Blanc的酒標是白底金,十分優雅,跟他的酒質十分相符。成熟的Ch Blanc會散發獨特的花香,結構平衡優雅。

奧松酒莊  

▲奧松莊酒標-圖片來自GOOGLE

奧松莊ChateauAusone

在1996,St-Emilion地區的等級排名中,與白馬莊Chateau Ch Blanc同級的只有奧松莊一個。奧松莊也是八大酒莊裡最少人認識的酒莊。因此新任酒莊主人在二十世紀90年代中期對酒莊進行大幅革新,嚴格要求酒的品質,凡事不符合規格的葡萄都拿來釀製副牌酒SecondLabet,或者賣給其他釀造商釀造低級餐酒,因此近年來的招牌酒Ausone年產量都在2000箱以下,變得異常珍貴。Ausone的特性就是耐藏,要陳放很長一段時間才能飲用,酒質渾厚,帶有咖啡與木桶香味,酒體非常大氣。

柏圖斯紅酒  

▲沒喝過傳說中的柏圖斯-圖片來自GOOGLE

柏圖斯莊Petrus

前面看到的酒莊名稱都有冠上Chateau(古堡的意思,酒標上很重要的字,之前有教過各位怎麼唸,用山東腔唸〝蝦頭〞。),因為在法國酒莊大多會有一座年代久遠的美麗大房子或是古堡,只有柏圖斯莊沒有,而他確實也只有小屋而已。Petrus紅酒的產量也少得可憐,所以它的售價也是八大酒莊之中最貴的。Petrus是用100%Merlot梅露珠釀製而成的,這種葡萄品種釀製的紅酒通常適合早飲不耐久藏,但是柏圖斯莊的地質特別優越,蘊藏了大量礦物質,因此柏圖斯莊的酒兼具早飲及耐藏的特色。雖然柏圖斯莊名氣不亮,但是在紅酒客的心中,它是紅酒王中之王。(聽說非常非常的貴,很多影視明星喜歡收藏。)

 

八大酒莊的葡萄酒不見得適合每一個人的口味,因為個人口味的喜好是很複雜又主觀的事情,但是當妳遇到的時候最好能喝出它的感覺,而且有八大酒莊葡萄酒的場合,一定有人談論它,妳不能一點都聽不懂。而且認識葡萄酒,品嚐葡萄酒,在有錢人的日常交際中是很重要的,對某些有錢人來說,代表著浪漫、尊貴、優雅文化的品味。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