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經紀強哥分享紅酒基本常識與樂趣給酒店小姐【酒店小姐來認識酒標 3 】

紅酒常識目錄超連結:
1、餐廳點紅酒】【2、怎麼拿紅酒杯】【3、認識紅酒杯】【4、開始品嚐紅酒】【5、認識酒標-1
6、認識酒標-2】【7、認識酒標-3】【8、認識軟木塞】【9、葡萄酒名稱定義-1】【10、葡萄酒名稱定義-2】【11、葡萄酒基本常識-1】【12、葡萄酒基本常識-2】【13、認識葡萄產區-1】【14、認識葡萄產區-2】【15、八大酒莊-1】【16、八大酒莊-2】【17、怎麼品嘗紅酒】【18、搭配菜餚原則-1】【19、搭配菜餚原則-2】【20、我喝紅酒的經驗】【21、紅酒完結篇-結語

★本文已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若有非法複製重製行為,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第二類是認識酒標上的產區標示。因為世界有太多葡萄產區,基本上都可以拿來釀酒,但是有好壞的差別,我想頂級酒師都不見得全知道,而且會有所變動的,名不見經傳的不知道也罷,所以我這裡只介紹歷史最悠久,也是全世界公認用來釀酒的最優質的葡萄產區,那就是葡萄酒界赫赫有名的法國六大產區!

酒莊城堡.jpg  

▲酒莊城堡,請注意那個洋文CHATEAU,用山東腔唸「蝦頭」-圖片來自GOOGLE

法國葡萄酒世界聞名,法國不但是全世界釀造最多種葡萄酒的國家,也出產無數聞名於世的高級葡萄酒,其口味種類極富變化,法國生產的紅酒有六大生產地包括波爾多(Bordeaux),勃艮地(Burgundy),香檳(Champagne),以及阿爾薩斯(Alsace),羅瓦河河谷(Loire Valley),隆河谷地(Cotes du Phone)等,其中又以氣候溫和土壤富含鐵質的波爾多產地最具代表。如果懶得記太多英文單字沒關係,但是喝葡萄酒不能不知到這三個產地的英文:波爾多(Bordeaux),勃艮地(Burgundy),香檳(Champagne)。香檳區是以香檳酒的葡萄酒著名世界,波爾多(Bordeaux)、勃艮地(Burgundy)才是生產釀造紅酒的葡萄最佳的產區,但是酒標上的波爾都會寫成法文Bouteille,勃艮地會寫成Bourgogne,另外一個洋文妳不得不認識,「Chateau」城堡的意思,我都把它說成莊園,一支紅酒有這字的出現,價錢不會太低,喝紅酒的時候不妨唸一下,可以唬弄人,你就用山東腔唸「蝦頭」,很好記吧!

第三類介紹分辨等級。法國葡萄酒總共可分為四級。若以金字塔來表示價格,由底部至頂部的順序為:日常餐酒(Vin de Table)、地區餐酒(Vin de Pays )、優良地區餐酒(VDQS)、法定地區葡萄酒(AOC)。越接近金字塔頂部,價格越高。

日常餐酒Vin de Table,英文的意思是Wine of the Table(酒標只顯示:Vin de Table)使用來自單一產區或數個產區的酒調配而成。法國釀酒歷史悠久,調配技術高超,因而日常餐酒品質穩定,是法國大眾餐桌上最常見的葡萄酒。此類酒最低酒精含量不得低於8.5%或9%,最高則不超過15%。

日常餐酒又分三級

1,Vin de Table Francais(高級,只混合法國產的葡萄)

2,Melange de Vins de differents Pays de Communaute Europeenne (中級,混合歐聯諸國生產的葡萄酒)

3,Vin otenu en France a Partir deRaisins Reolten (低級,不限定葡萄品種,在法國國內釀造者)美味與否全憑生產者的巧手,無等級之分。

地區餐酒Vin de Pays英文的意思是Wine of the Country(酒標顯示:Vin de Pays+地名,產區名)由最好的日常餐酒升級而成。其產地必須與標籤上所標示的特定產區一致,而且要使用被認可的葡萄品種。最後,還要通過專門的法國品酒委員會核准。這一等級的酒已經很貴很貴了。

優良地區餐酒Vin De Qualite Superieure簡稱縮寫V.D.Q.S.(酒標顯示:Appellation+地名,產區名+Superieure)這一等級為優良的地區餐酒,等級位於地區餐酒和法定地區葡萄酒之間。這類葡萄酒的生產受到法國原產地名稱管理委員會(Institut National des Appellations d`Origine)的嚴格控制。 

法定地區葡萄酒Appellation d`Origine Controlee簡稱縮寫A.O.C(酒標顯示:Appellation+地名,產區名+Controlee,Controlee就是英文Control控制的意思。)

最高等級的法國葡萄酒,其使用的葡萄品種、最低酒精含量、最高產量、培植方式、修剪以及釀酒方法等都受到最嚴格的監控。只有通過官方分析和化驗的法定產區葡萄酒才可獲得AOC證書。正是這種非常嚴格的規定才確保了AOC等級的葡萄酒始終如一的高貴品質。在法國,每一個大的產區裡又分很多小的產區。一般來說,產區越小,葡萄酒的質量也會越高。

未完待續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