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不要妄自非薄〈下〉酒店經紀強哥給酒店上班-酒店兼職姐妹的建言

上篇按這裏

★本文已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若有非法複製重製行為,追究到底。請自重並勿以身試法。

我另外說一個「酒店小姐當自強」的真人真事,絕對沒有添油加醋的故事作對比。

酒店小姐鯨魚修  
「想妳」是77年次的,我是在她22歲的時候遇到她,帶她到酒店上班的。她從高中的時候就打工擺路邊攤賣服飾,除了賺到自己的學費跟零用錢,也做出心得跟興趣,對於流行服飾的趨勢度更加敏銳,加上她認真客氣又誠懇的特質,在20歲的時候就是五分普一家服飾批發商的小小股東了,她在公司裡上班業績很好,再加上股東分紅,每個月總共也有6、7萬的收入,對一位剛出社會的小女生真的是很不錯了,讓「想妳」對未來充滿了遠景。很可惜的是她父親是一位好高騖遠,又愛狂喝爛賭的人,常常半夜打給「想妳」要她去付酒錢或賭帳。這還不算什麼,他父親因為信用早就破產,於是利用「想妳」的乖巧孝順,謊稱要跟做一個可以一本萬利的大生意,慫恿「想妳」去申請支票讓他使用。沒有半年的時間她父親因為簽發「想妳」的支票全部跳票而躲起來了,金額有六百多萬!不用問,所有的債主,包括地下錢莊都找到「想妳」。

「想妳」來酒店上班上班之前把自己在五分普的小小股份先賣了還債,但是仍然在服飾批發店裡上班。她一星期到酒店兼差四天,然後跟五分普批發店老闆商量薪水少一些,每天下午一點上班,晚上七點下班,但是一星期上要七天班,酒店沒班的那一天「想妳」在五分普就會到晚上11點才下班,就這樣把自己當7-11的蠟燭兩頭燒替她父親還債。那段時間我一個月總會接到大班兩、三次電話說她身體不舒服,叫我帶她去看醫生,我不只一次的勸她把五分普工作辭去,身體要緊,因為她在酒店雖然一星期只上4天班,但是每星期都領到三萬以上的薪水,晚上專心在酒店上班,白天就好好休息,絕對能比五分普的收入多很多,但是她的個性善良,又懂得情義,她說服飾店老闆對她很好,而且自己不想放棄興趣,我也就不能多說什麼了。那時候我幫她保守估算酒店加白天五分普的收入,每月至少16萬以上,但是她每個月最多只有3萬留給自己花費,其他的都拿去贖回她父親簽發出去的支票。知道她故事的人沒有不心疼感慨的。

以「想妳」的外在條件並不能算是很好,她也沒有在做S的,但是以平均的節數來算,她都是店裡的前三名。我整理出那時店裡對「想妳」的評價是:乖巧懂事,上班永遠是前三名簽到,店裡面從董事長到們趴車少爺都對她讚美有加,只要「想妳」坐過的客人都會再回頭找她。

100年的10月底她跟我說:「強哥,妳要恭喜我了,我做到11月就要離開酒店了,因為我終於游上岸了!」我問:「真的還假的?怎麼那麼突然?」她說:「真的呀,我上次跟妳說的土地買賣案子已經OK了,律師通知我11月二日到律師事務所領佣金,我的部份扣掉一些費用還有六百萬多一點,我贖回所有支票以後再給我媽媽一點私房錢,我自己還能留不少呢!」

我想起三個多月前她有跟我提起她在仲介台北大直附近的一塊土地買賣,為了遊說各方人馬,前後請客花了二十幾萬,因為我很久以前也客串過土地掮客,對這一行業頗為暸解,可是我不願意潑「想妳」太大盆的冷水,只淡淡的說:「妳要小心,花費要注意一下,不要聽到佣金很誘人,結果是空歡喜一場,很多土地掮客每天談的生意都是億來億去,可是連咖啡錢都付不起,有些土地掮客一輩子也沒成交過一件案子。」

她離職前我們約了一起吃飯,她說雖然自己花很多時間做功課,但是都是好幾位對她很照顧的客人動用很多資源幫她才有可能促成的。雖然我失去一位引以為傲的酒店小姐,但是我衷心誠意的為她高興,並且獻上無限祝福。

.............................................

看完這故事大家可能會說:「她不就運氣好吧?跟本文題目【不要妄自菲薄】有什麼關係?」表面上看是沒錯,的確是好運,但是仔細想想她的幸運之神沒來敲門之前的認真與敬業樂群,因為她的工作態度跟人格特質,每一個人都想幫助她、都願意給她機會,所以我說這不是突然降臨的幸運之神,而是累積醞釀一年多以後的成果,運氣只佔少部份。難道這些不用學習嗎?這些事情花錢去補習班會教嗎?這些不是一技之長嗎?

回首前塵往事,想起以前聽聞別人的事情,加上自己成功失敗的案例,又看到現在很多人正在往偏掉的岔路上走,因為自己沒有能力、沒有說服力,沒有辦法拉回她們回頭,讓人感觸真的很深,當下只能真心誠懇的將本文獻給在酒店上班打工的酒店小姐,還有目前是人生低潮失意的人。

我借用兩句話彼此共勉,並且深深禱告祈盼我們的人生能夠怡然自得,日益進步。

「人生俯拾皆學問」,「跌倒以後不必急著立刻爬起來,先看看地上有什麼可以撿的。」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