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一天144節的迷思—酒店經紀強哥分享酒店上班-酒店兼職的觀念

★未經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我最近會看每一家酒店的節數報表,有的酒店小姐一星期上五天班總共有七百多節,有的人五天班將近三百節,有的人上五天班只有一百多一點點,有的人甚至上五天班不滿一百節,更讓我奇怪的是有人一天不到20節,一星期卻只上兩、三天班。看了以後想起我常講:酒店是一個不同工不同酬的工作,所謂「不同工」的內容很廣泛,我覺得其中最重要的是「用心態度的不同」。節數報表讓我再次證明我沒說錯,感觸也很深。

酒店小姐144節的迷思  

圖片來自GOOGLE

其實上帝是最不公平的,上帝唯一公平的事情是給每個人一天24小時。

台北酒店所謂的「一節」是10分鐘,一天有24小時,換算下來一天總共有144節。酒店小姐平常上班時間是七、八個小時,就算是一個全場也不過是60節或55節,(10小時)怎麼會有人一天的節數有一百多節,甚至超過200節?難道這些酒店小姐是鋼鐵人不用休息的嗎?就算是鋼鐵人,酒店又不是7-11,怎麼可能有那麼多酒店客人讓她坐檯?

可能有人會以為那些每天超過144節的酒店小姐肯定美到不行,我可以再強調一次:「每一家酒店的第一名絕對不是最年輕、最美的那一位,可是用心的態度跟觀念卻是最好的。」

我有一位酒店小姐叫「小慈」,(化名)她每星期的節數六、七百節已經是稀鬆平常的事了,公司有些酒店經紀人同事會好奇的問我這位小姐是美到甚麼程度呀?我只是笑笑的說:「她不醜,可是以她的外在條件在那家便服店只能算65分而已。」沒有人相信我說的,我心裡想起兩年多前第一次跟小慈見面的情形。小慈當天只問了一些酒店上班的細節之後就沒甚問題了,我很好奇的問她真的沒問題了嗎?她回我說:「強哥,你每一篇文章我都有Follow,(追蹤閱讀)而且都有用心去想,所以你要說的「心法」我應該都知道了吧?」

我聽了哈哈大笑說:「真感謝妳的不棄嫌,那麼認真看我的文章!」小慈說:「我是看了很多有關店上班的文章,但是你態度是認真用心的,你所講的事情是值得深思的。」我當時只有覺得飄飄然,其他的都沒多想了。

小慈剛來酒店上班的沒幾天的一個星期天,我打電話給她想知道她適應的如何?以下是電話的對話內容:

我:「小慈,妳在忙嗎?」 

小慈:「我在聽歌看書,強哥有事嗎?」

我:「聽歌?蠻有閒情雅興的嘛!」

小慈:「哪有?我是在學新歌呀!你不是在文章寫到平常要注意流行歌曲、還要多增加常識跟談話內容?」

我:「喔喔,我沒事,我不吵妳了。」

掛掉電話以後,我知道不必擔心她在酒店賺不到錢了!

過了半年多,這半年小慈的平均節數在那家酒店是永遠的第一名,有一天我專程到酒店找她,想順便親自拿超節獎金給她,好不容易在酒店走道「賭」到她,我說:「妳真的好強啊!」她匆忙的回我一句話:「強哥,你說的沒錯,不管做甚麼事情,態度對了甚麼都對了…」我聽了以後愣住在那裡一句話都說不出,她說:「我先去忙了。」我傻傻的看著她離開時消瘦的背影…。

我回家後想起已經在當快樂小護士的「曼妮」,第一次見到嫚妮的時候她148公分,將近50公斤,可是經過一段時間努力,她居然是那家酒店的第一名!也想起有些酒店小姐常常抱怨說:「最近這家酒店生意好爛喔!我要換店…」以前我會搬出一堆大道理,這兩年都不想多說甚麼了,不是我是老了,也不是我口才變差了,是因為有人告訴我說:「強哥,你就少說一點,你看你的小姐都被你唸跑了。人各有命,很多事情不是你能管的,而且不可能每一位酒店小姐都是第一名的。」話雖如此,我在個人部落格裡仍然很用心的講一些事情,講一些誠懇的心裡話,「觀念與態度」,因為我知道有人在看,有人懂我的。

這篇文章獻給目前仍然認真在酒店上班的小慈,我深信小慈還清她父母一千多萬的債務,離開酒店到別的職場以後,不管做甚麼工作她肯定也是前三名的,小慈是永遠的前三名。

強哥雖然帶的酒店小姐不多,但是我以妳為榮!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