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登峰造極@酒店上班-酒店兼職的降龍十八掌第十六、十七招:飛龍在天

目錄超連結:

自序】【第一招、潛龍勿用。】【第二招、亢龍有悔。】【第三招、見龍在田。第四招、履霜冰至。】【第五招、鴻漸於陸。】【第六招、神龍擺尾。第七招、損則有孚。】【第八、九招、或躍在淵。魚躍於淵。】【第十招、龍戰於野。第十一招、密云不雨。】【第十二招、羝羊觸藩。】【第十三招、突如其來。第十四招、雙龍取水。】【第十五招、震驚百里。】【第十六、十七招、飛龍在天。第十八招、時乘六龍。

★本文已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若有非法複製重製行為,追究到底。請自重並勿以身試法。

講到「飛龍在天」千萬別以為是出自於連續劇,說到這裡我一定要做一點說明,不然很容易被混淆。我知道那一部連續劇很賣座,但是我只有一次在吃排骨飯的時候看過十幾分鐘,從那次之後就算打死我,我也不會把美好的生命浪費在看那種連續劇上面。「飛龍在天」典故絕不是出自於連續劇。

飛龍在天  

飛龍在天-圖片來自GOOGLE

酒店小姐經過了酒店了大風大浪的洗禮後,雖然辛苦,不過有形跟無形的收穫相對也一定是豐碩,不會白辛苦的。我把十六招「利涉大川」跟十七招「飛龍在天」合併,因為這兩招的意思是差不多的。

「利涉大川」在易經中出現非常多次,是正面的形容跟比喻,可是要能達到利涉大川之前,是有必要條件的,所以我認為酒店小姐心中能夠把我之前討論的十六招心法作歸依,自然能平安順利的達到「利涉大川」的境界。

酒店小姐到了「利涉大川」這個境界,對社會各階層的待人處世都已經夠能通情達理、八面玲瓏,人情義理的拿捏更能恰到好處。對社會險惡的爾虞我詐也能洞悉清楚。自己本身的談吐舉止也已經不俗,能夠宜人、宜時、宜地。更重要的是也賺到錢了,而且也有不少的積蓄了。一個人的身心到了這個水平當然可以接受任何更高的挑戰,就像要過一條大河川之前一定要各種準都齊全才能平安順利的度過,酒店小姐各種準備都齊全之後,能夠選擇的事情也更寬廣多樣了。假如酒店小姐仍然選擇繼續在酒店這行業衝刺,我深信不論是當酒店小姐還是做業績幹部都會達到「飛龍在天」的更高境界!

「飛龍在天」出自易經乾卦,乾卦的第五爻,原文:九五:飛龍在天,利見大人。真正的意思是甚麼?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就是一個「好」!看看孔子所有對「飛龍在天」的描述就知道

《象》曰:飛龍在天,大人造也。文言曰:九五曰「飛龍在天,利見大人。」何謂也子曰:同聲相應,同氣相求。水流濕,火就燥。雲從龍,風從虎。聖人作而萬物親。本乎天者親上,本乎地者親下。則各從其類也。文言曰:飛龍在天,上治也。飛龍在天,乃位乎天德。


易經微妙之處在於變化,千變萬化已不足以形容易經的變化,所以易經中隨便的一句話,對應不同的人、不同的事、不同的地方,都有不同詮釋,甚至有不同的版本。我摘錄一段文章是我認為最適合在這裡替我詮釋「飛龍在天」,也因為是全部白話文,所以更洽當了。

自古以來,我們通常稱述古代的帝王為「九五之尊」,這句詞的來歷便是出自《易經》的乾卦九五爻,自戰國以來,都把《易經》的「乾」卦,代表「國君」,「坤」卦代表「大臣」,乾卦的九五爻是道德名望已屆登峰造極的階段,所以登上皇帝寶座,便是「九五之尊」了有其位必有其責,古代國君的主要職責,在頒佈重要決策以保國衛民,因此,身為最高策人,一定要高瞻遠矚,有創意,有理想,猶如變幻莫測的古代四靈之首──龍。龍在休養生息時潛藏深淵,修養成熟,就躍出水面,展現威力,一旦得勢,就可騰雲駕霧,翱翔天際,興雲作雨,大展神威。所以《易經》說九五之尊的國君,就像飛龍在天一般,可以大展鴻圖,施展創意,實現理想。但是,《易經》在「飛龍在天」四字之後,卻又緊接著告誡:「利見大人」。「利」是「宜」的意思,「見」呢?在商周之際的甲骨文,「見」這個字是在一個人的手和身、腳上面,畫上一個大眼睛,它代表要睜大眼睛注意看,用現代的語詞,就是「重視」、「尊重」。至於「大人」,從前的解釋,都以為是地位崇高的王公大臣,在今天民主時代,主要對決策有重要影響的人,都應該是「大人」吧?

身為最高決策人的國君(九五之尊),除了有理想,有創意,若真的期望大展鴻圖,就得視王公大臣的意見,並且得到他們的大力襄助。

如何尊重「大人」,以得其鼎力相助呢?當然要得其「心」的擁護了,運用之妙,各有不。今天,在個人的生活領域及事業王國中,自己就是位居「九五之尊」的決策人。要讓自己的生活過得幸福美滿,多彩多姿,要讓自己的事業蒸蒸日上,飛黃騰達,除了必須發揮理想及創意,讓自己無拘無束的自由翱翔以外,不要忘記,還必須有「大人」的全力襄助。唯有重視他們,尊重他們,自己的理想才能實現。

誰是我們生活中的「大人」?祖父母、父母、兄弟、姊妹、親戚、朋友、同事、鄰居全都!尤其是自己的父母、配偶及子女,影響更大,我們不但不能忽視他們,而且要重視他們。誰是我們事業王國的「大人」?長官、同事、員工、顧客固然是,只要攸關自己事業成敗的人也都是!看來,為了自己理想的實現、生活的美滿、事業的順利發展,隨時廣結善緣,處處與人為善,是絕對有必要的做人做事態度。

雖然這篇的文字不是文言文,但是仍然很枯燥生澀,但是我衷心的期盼酒店公關、酒店小姐們要耐著性子用心看完這些文字,因為這比教一些有的沒的小撇步有用太多了!

希望所有的酒店公關小姐都有「飛龍在天」的來到。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