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心理建設@酒店上班-酒店兼職的降龍十八掌第一招:潛龍勿用

目錄超連結:

自序】【第一招、潛龍勿用。】【第二招、亢龍有悔。】【第三招、見龍在田。第四招、履霜冰至。】【第五招、鴻漸於陸。】【第六招、神龍擺尾。第七招、損則有孚。】【第八、九招、或躍在淵。魚躍於淵。】【第十招、龍戰於野。第十一招、密云不雨。】【第十二招、羝羊觸藩。】【第十三招、突如其來。第十四招、雙龍取水。】【第十五招、震驚百里。】【第十六、十七招、飛龍在天。第十八招、時乘六龍。

★本文已受著作權法保護,若有需要引用、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若有非法複製重製行為,追究到底。請自重並勿以身試法。

當我寫完《自序》開始要寫內文的時候想了老半天,到底應不應該按照我自序中的目錄順序寫呢?後來想到我在自序中都說了:「武功招數本身並沒有第一招、第二招、第三………的順序之分。」所以我就依著自己的感覺由淺入深的從基本開始。其實「淺」也是任何事務最重要的開始階段。

請輸入圖片標題  


「潛龍勿用」是酒店降龍十八掌的其中一招,也是易經第一掛,乾掛的第一爻(),原文是這樣的:

初九,潛龍勿用。子曰: 「龍德而隱者也。不易乎世,不成乎名﹔遯世而无悶,不見是而无()悶﹔樂則行之,憂則違之﹔確乎其不可拔,乾龍也。」

我們不是來上國文課的,雖然我對這些文字之流暢、對仗之工整,抑揚頓挫的協調完美,意境之深遠博大,很想多研究一些,但是如果繼續研究下去一定會被大家喊退票,棄我而去。

上面這段敘述,光是看字面上的意思我們就知道這招是在提醒我們,叫我們別急著妄動,稍安勿躁,凡事要看清楚、想明白,要知道自己身處的狀況,一時間的不得志或是閑賦,也別想得那麼嚴重,真正是個有能力的人,到哪裡都能出人頭地,只是遲早的問題。所以說、想到酒店上班或者酒店打工兼差的姐妹,當妳們還沒真正的踏入這行之前先別急著做決定,要再三的想清楚,謀定而動。

我自己是做酒店經紀人的,照理應該鼓勵大家趕快入行,怎麼卻要大家三思而行、謀定而動呢?這就是我跟別人最不同之處,也是我要分享的心法要訣之所在!

有一句俚語:「有頭髮誰想當禿子;有鞋穿誰想赤腳上街?」說的很寫實卻也很無奈。如果每一位姊妹都像台灣首富的獨生女郭 X X的話,誰會願意來酒店上班呢?(酒店上班也並不是不好,只是很辛苦,除了表面看得到的辛苦,還要忍受一些無聊幼稚的眼光,還有一些道貌岸然的假道學批評。)會選擇來酒店上班、酒店打工兼差的,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九都是因為錢的因素,那我們是不是應該回想檢討一下?為甚麼自己會缺錢缺的這麼兇的要選擇這辛苦的工作?是無法抗拒誘惑自己造成的?還是家人造成的?是自己造成的就沒話講,好好的把自己的缺點想清楚,作為以後修正的方向。

如果不是自己造成的原因,那是不是也應該反省一下以前是不是少了一點危機意識?要不然今天的選擇可能更多一點……。因為酒店這個行業每天看的、聽的、聞的、甚至想的大部分都是名牌、名車、名人,每天要比光鮮、搶亮眼。需要去奉承別人,也會遇到非常多人對自己的讚美、愛慕或追求,因此稍微一個不注意就很容易迷失自己。所以還沒在還沒上班前自己要把自己看得很清楚,告訴自己不能犯以前的錯,時時警惕,等上班後,直到目標達成前,自己的「心」絕對不能迷失在這五光十色的環境,要告訴自己那只是一個賺錢的工作環境,不是自己永遠的生活環境。

酒店小姐酒店公關不是人人可以做的。別認為自己年輕(但是要滿18)一切都不是問題了,那還要看老天爺賞不賞飯吃的。我常遇到一些從沒上過班的女孩,我以專業的眼光來比喻;假設滿分是一百分,她大概五十分。但是她告訴我她需要到酒店上賺錢的原因後,可是她甚麼尺度都不肯,連手都不給牽一下,甚至連酒也不喝,就要求我要保證她一天有八千以上的收入!這種人的心態我不想多說甚麼,只想說她自以為是林稚玲!!(注意,我用幼稚的“稚”)

經濟學上有一個名詞叫做「比較利益」,其中有生產的比較利益。同樣一件看似簡單的工作,例如餐廳洗碗,如果叫首富比爾蓋茲來洗碗,換我去當微軟公司的總裁,各位用膝蓋頭想就知道有沒有利益了,但是我來洗碗,比爾蓋茲去當軟體工程師的話,最大的比較利益就產生了。我一個鐘頭洗五百個碗;比爾蓋茲大概只能洗一百個,還要打破十個。我的電腦能力只會看A 片;比爾蓋茲卻可以寫出全世界百分之八十人都在用的作業軟體。所以在決定要去酒店上班前,還要先客觀公允的審視自己的外在條件到哪裡?客觀外在條件稍微差一點的話自己能夠犧牲多少來補足?如果真的看不清楚,就虛心誠懇的多聽聽妳的酒店經紀人的建議,然後再多想想我剛剛說的符不符合「比較利益」,如果加上「機會成本」的概念多去思考一下,絕對就能夠融會貫通,知己之彼了!

好了,講到這兒,如果妳有用心看、用心想,應該已經對這第一招「潛龍勿用」有七八分概念了。當妳一切都檢視好了,也想清楚了之後,就要清楚明確的告訴自己:既然要到酒店上班,就要給自己設定好目標,做好短、中期的生涯規劃,清楚告訴自己要甚、在幹甚麼。這個時候就找一個像我這樣好的酒店經紀人或者酒店經紀公司團隊,(好就是好,不必怕人知道,哈哈!)就可以潛龍勿用,謀定而動就一發不可收拾,天雷勾動地火等待「飛龍在天」之時了!


:爻,音「ㄧㄠˊ」

      无,音「ㄨˊ」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