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天生麗質 不如回眸一笑@酒店上班經驗補強版

★未經同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
不知道酒店小姐們有沒有讀過白居易這首「長恨歌」?大家不妨想像一下:僅僅回眸一笑,就讓中國歷代數一數二強大的唐朝差一點就真的傾國傾城被滅國了,想像一下那是一種什麼樣的回眸一笑呢?

酒店想妳.JPG

長恨歌開篇第一句就說「漢皇重色思傾國」,認為李隆基(唐明皇)是一位很色,或者是沒見過美女的男人?
但是我們都了解古代皇帝什麼樣的美女沒看過,要什麼樣的美女沒有呢?不過卻在數千佳麗之中獨獨鍾情寵愛楊貴妃(楊玉環),還差點因此滅國?
所以我認為六宮粉黛數千佳麗的姿色其實都差不多,差別在每一位佳麗表現出的儀態與從內心散發出的魅力有所不同,才能吸引唐明皇注意,讓唐明皇遇到楊貴妃就「從此君王不早朝」了。

古時候歷朝歷代的歷史都是由下一朝的史官撰寫紀錄,每一朝代的史官都是由皇帝指派的,而每一朝的皇帝又都是上一個皇帝的兒子或至親所承襲的,所以怎麼可能把自己的皇帝老子寫得太糟糕而遺臭萬年呢?
加上古時候的皇帝不論犯了多大的過錯,都是別人的錯,皇帝都沒有錯,除非皇帝自己認錯,那也只是寫個不痛不癢的罪己詔而已,底下的臣民哪敢要求皇帝認錯受處罰。(那可是要誅殺九族的重罪)所以史書上寫皇帝的功過是有人為上的不準確。

唐明皇在安史之亂中帶著家眷跑路避難途中,發生「六軍不發無奈何,宛轉蛾眉馬前死。」那是因為人禍所造成的天怒人怨,所以隨行的大軍罷工,要求殺死楊玉環謝罪。其實大軍真正的意思是要懲處唐明皇,可是皇帝不會有錯,所以楊玉環不過是代替唐明皇受死罪而已。
唐朝的史書都把唐朝由勝而衰的關鍵點推給楊貴妃迷惑唐明皇而造成的,安史之亂不過是壓垮駱駝的一根草。但是唐朝之後的史學家,尤其是近代的史學家從當時的制度與環境評判,都在替楊貴妃平反,認為真正的錯不在楊玉環,都是唐明皇一個人的錯。因為楊玉環只是盡職的扮演好一個貴妃的角色,不但沒有錯,從職場倫理看,反而值得嘉許。
我用現代的概念詮釋:我有打扮妖嬌美麗的權利,你沒有侵犯我的權利。
楊貴妃的死,就像印度強姦犯辯解「因為那女生打扮得太漂亮,讓我衝動才強姦她。」最後強姦犯無罪,受害者反而要被判刑,這樣對嗎?

吊了一堆書袋子,就是為了我這篇文章想講的「酒店小姐回眸一笑」舖梗。
我跟阿妹不止一次分享有關酒店小姐的笑容有多重要的文章,對於自己帶的姐妹更是不斷地強調笑容的重要,但是願意聽,又能漸漸做到的姐妹不到2成,其他好一點的姐妹是禮貌性地應付聽一聽,有的就直接打斷話題,少數性格比較倔強的還會抬槓,企圖證明「笑容無效」論。為了自己的業績與公司政策,我也不好再多說什麼,否則讓她們起煩感而跳槽,那就得不償失,會哭好大一聲的。
但是酒店小姐的笑容真的是非常重要,如果要比較酒店上班技巧的重要性排名,「笑容」絕對是永遠的第一名!
因為不方便針對某人說明笑容的重要性,那只有在這裡分享笑容的重要,期盼有心來酒店上班的姐妹看到,更希望目前已經在酒店上班的姐妹有緣看到而有所啟發。

我自己有帶一位姐妹,她顏值有80分中上水準,身材是我所有接觸過的酒店小姐前3名,167cm/52kg,雖然沒有絕對的黃金比例,但是已經差不多了,而且還是穿著任何款式衣服都合適的「圓身」。遇到先天這麼優質的姐妹,只要加強內在素質,要成為酒店界的第一名,肯定會事半功倍的。
為了不浪費她的天生麗質,在她到酒店上班之前的職前溝通,我比教別人多付出一些心力在她身上,因為剛認識她的時候就發覺她不愛笑,所以我特別加重說明笑容的好處。

她正式到酒店上班半年多之後,有一天忽然問我她上班出勤都很正常,業績卻總是無法突破瓶頸,都在一般中間水平浮動,是不是因為她條件不夠好而造成的?我跟她說她的條件是我所見過數一數二的好,她卻以為我是哄她開心。

我因此花了半個月的時間,晚上都在酒店現場觀察到底是什麼原因?
結果發現她上台率極高,酒店幹部因為她型搶眼,也很喜歡給她機會,帶她去認識新的客人,但是她大部分都是一桌換一桌,一晚上跑了5、6桌,很少有一桌能超過3小時的,被框的機會也不多,因此造成她不但業績不起眼,自己本身還累得半死,不像其他酒店小姐1、2桌就被誆,只要再稍微認真一點,一晚上就輕鬆的有一萬多入袋。
我又觀察她在走道上走路的儀態,那真的就像模特兒在伸展台一樣的標準,可是模特走秀時的冷峻高傲氣場也上身了。
她平常跟酒店行政人員,或者是姐妹同事們講話是非常吝嗇施捨笑容的,酒店行政人員哄到她開心時,也不過給個幾秒鐘的皮笑肉不笑….。

我知道問題所在之後就找時間特別跟她溝通笑容的事情,我講得口沫橫飛,她的答覆很簡單:我都有對客人笑,但是叫我沒事就笑,不就跟傻瓜一樣?
我不能誠實地對她說妳都是皮笑肉不笑,所以只能盡量婉轉地請她試試看從心裡發出的笑容就不會很累,也不會像傻瓜了。
但是說者很認真誠意,聽者無心卻無意改變。

又過了半年,她跟我說要休假3個月,我問她是有什麼事情要休息這麼久?她神秘兮兮地說要去做隆乳醫美,我說妳已經32B++了,魔術胸罩擠一下就很壯觀、迷人了,何必要花錢受罪?她說她發現業績前幾名酒店小姐的奶奶都很大,還說我應該為她盡力衝業績而去做醫美嘉獎她…..,我說那些大奶奶都是擠出來的,只可遠觀不能近褻的,她說我不懂女人心…..。

隆乳回來之後,除了身材明顯更辣一些,業績並沒有像她胸部一樣多一個罩杯。
她過了一年又要休假3個月,我開玩笑的問說又要去醫美?沒想到她居然是真的又要去醫美!她這次是要去做鼻子。(我OS擔心作鼻子之後更不容易笑了)
前後花了將近40萬,3個月回來之後的業績也還好…..

這次酒店業復工,我詢問她何時歸隊?沒想到她說10月份趁酒店停業期間去做醫美,還需要調養一陣子才能歸隊,問她這會去醫美哪個部位,她說你到時候看了就知道…
根本的觀念不改變,沒想竟然陷入「花錢做醫美來提升業績」的輪迴。

「六宮粉黛無顏色」,其實「六宮粉黛」可以比擬為酒店的眾多酒店小姐,嚴格講起來,一家酒店的酒店小姐雖然有幾位素質特別突出,但是大部分酒店小姐的外在條件都是差不多的,真正差別在於: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

.....................................


酒店小姐養成習慣性的自然笑容,可以讓妳一笑天下無難事,業績沒煩惱,還可以養身。

1qon00016532rp114250.jpg

(以下文章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ealth/p836p3z.html
笑一笑,十年少,意指人常歡樂可延年益壽。妳知道嗎?笑是免費良藥,除了能給妳帶來長壽,還帶給妳以下的好處:

1,大笑20分等於慢跑半小時
笑是最好的藥。有實驗證明,大笑20分鐘,其健身效果相當於繞公園慢跑半小時。某個大學的研究人員讓10名參試者分別觀看15分鐘戰爭片或喜劇片,最後發現,觀看喜劇片的人,體內應激激素、血壓和膽固醇各種結果都顯著下降。這意味著「大笑」可以減少心臟病和糖尿病發病機率。

2,舒解壓力
大笑是最好的放鬆法,無論真笑假笑,都對身心有益。
真笑時,大腦的愉快中樞會興奮;在面對壓力與負面情緒時,努力假笑時,也會刺激大腦中與愉快感覺有關的區域。
所以說,不管我們生活中遇到什麼問題,都要努力保持微笑.。

3,增強免疫力
肌肉群通過微笑順便為我們的臉部做美容,使我們看上去更年輕。只要每天試著多微笑,妳就會感覺自己越來越年輕,所以說,多笑笑,沒毛病。

4,預防疾病
每天笑一笑不會得偏頭痛,背痛,能增加消化道和呼吸道的功能,對於關節炎等疾病有療效。

5,婚姻更幸福
愛笑的人婚姻比不愛笑的人更長久、更成功。

6,減肥
大笑時身體會有80組肌肉抽動,大笑1分鐘等於做運動45分鐘,也就是人體在大笑狀態下比嚴肅狀態下多消耗了20%的熱量,更重要的還可促進平時很少運動的腹部肌肉。

7,正能量磁場(這也是最重要的)
幸運女神會眷戀那些輕鬆愛笑的人,笑容所產生的正能量磁場可以吸引很多異性或者同性朋友靠近妳,這也就是現在流行的「吸引力法則」,倘若妳心中所想的好事情比較多,那麼好的事情就會光顧妳,倘若你日夜將自己陷在負面情緒中,那麼「怕什麼,自然就來什麼。」
那麼今天妳笑了嗎?

:「長恨歌」全文https://fanti.dugushici.com/ancient_proses/21468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