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聞不識曲中意  再聞已是曲中人@酒店經紀強哥的感性

我相信一般的升斗小民在今年(2021辛丑年)的工作、生活上都受到無預警的嚴重衝擊或改變。
絕大部分的人在平順的生活中比較不會做深刻檢討、回憶,但是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受到衝擊之後,人性的本能都會檢討、回憶,企圖要找出一些方法來面對衝擊。
一個人空想久了會有入牛角尖的危險,藉著外界的一些平台,譬如閱讀、音樂、運動、創作來釋放負面情緒,沉澱心境之後才比較會找到適合自己面對將來挑戰的正面方法。

被逼迫放了快半年沒有絲毫收入的長假,剛開始我一直糾結在「我並沒有做錯什麼事」而憤怒、怨天尤人,可是卻又無奈到瀕臨崩潰….。我清楚如果任由這些負面情緒繼續無限延伸下去只是會徹底毀了自己,到最後就是原告變成被告了。
所以我規律的運動、閱讀、讀金剛經、聽古典音樂、聽我認為經典的中、西流行歌曲,只求能讓我的時間與思緒沒有空間去裝那些狗屁倒糟的汙爛鳥事。

音樂、歌曲比起閱讀、運動會更容易、更快速直擊人的心靈深處的那一塊,(這也是現代人不喜歡閱讀的原因之一吧?)音樂在某個空間、時間可能只需要幾秒鐘就觸及到心靈,尤其是有歌詞的流行歌曲,更容易讓人跌進深深的回憶;讓人釋放感傷、讓人感性的鼓動勇氣的走下去….
任何藝術創作沒有什麼低俗、高尚、好壞之分,只看作品能不能觸動心靈,還有個人的喜好與感受,至於市場價值與價格也只是被炒作出來的。
10年前喜歡的一副畫,喜歡一首歌,今年再看、再聽仍有感覺與感動,甚至因為心境不同而有另一種境界的悸動,那就是屬於你的經典。
不必在意人家說的「常常回憶往事的人就是老人了」,只要不是很愛在別人面前夸夸其談「當年勇」,偶爾孤獨的撫摸屬於自己回憶,才能創造美好的回憶。

人要經過歲月的磨練、才有「初聞不識曲中意,再聞已是曲中人」的心境,那是一種獨享的感性。
我最後一次在外人面前當眾流眼淚是我往生的母親出殯那一天。
想當年我聽這首歌曲《箏》的時候,還是個瀟灑又有一點金的帥哥,那時候對這首歌只有「不難聽」的評價,今年的長假,拜「演算法」」之賜又聽到它,卻克制不了的淚流滿面!
最近每隔2、3天就抓出來聽,一聽就是連續播放的聽,每次聽到「這紛亂的世界裡,總有一些難掩的苦痛,悲傷的年代裡,總有一些坎坷的路要走……」腦子裡就自動的放送各種畫面:所有恩恩怨怨的事物,思念與愛念的人,失聯的好朋友們,得意甜蜜的事,後悔的事….
每次聽都因為酸甜苦辣的感覺讓心跳加快,不得不借助流淚來釋放整個胸膛滿滿的悸動….

 

「箏」是1994年公視的開台劇「地久天長」片尾曲。

「地久天長」是1994年廣電基金難得一見大手筆製作的戲劇節目,拍攝場景遠達香港及北京,演員部份更是邀集臺灣、香港及大陸三地的知名演員,包括金士傑、寇世勳、張國柱、潘虹、邱心志、王艷…等。
「地久天長」的故事發生在1940年代晚期的北京,三位自小就熟識的男孩,共同認識了一位身世淒涼的賣唱女孩,四人結成好友,但是,戰亂卻迫使四人分開,分處港、台及大陸三地,各人的命運也有迥然不同的發展。
由寇世勳、潘虹、王艷、邱心志、張國棟及舞台劇演員金士傑演出。
故事描述動盪年代裡兩岸三地的親情愛情,所有演員的演技自然生動,溫馨又悲情。

maxresdefault.jpg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