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祝大家端午節吉祥平安

依照傳統都是端午節之後才是盛夏的開始,但是感覺今年的夏天特別熱,端午節之前的高溫就來到38度了!
因為夏天的時候食物很容易腐敗變質,所以在天特別要注意飲食衛生,去郊區玩的時候除了要注意防曬、補充清潔的水分,也要防範蚊蟲,蜘蛛蛇類叮咬。
敬祝大家端午節吉祥平安,有個愉快的夏天。

105528607_3110783695649032_3287915340544920826_n.jpg

關於端午節

農曆五月五日端午節與春節、中秋節在中國民間傳統習俗裏,是一年的三大節日之一。端午節又叫「端五節」、「重五節」、「端陽節」。「端」是「開端」、「初」的意思,古人稱初一為端一,初五則為端五,五月初五有兩個五重疊,所以又叫做重五。農曆是以天干紀年,正月為寅月,二月為卯月,五月則為午月,古人又把初五稱為午日,所以五月初五又叫端午。

除此之外,端午節還有許多別稱,如:詩人節、女兒節。詩人節,為紀念古代愛國詩人屈原,是人們最為熟悉的典故。根據《史記》記載,屈原是戰國時代楚國的大臣,他提出很多強國大計,特別是「聯齊抗秦」的看法,卻遭人反對。他不但官職被除,又被趕出都城,流放到邊地。遭到流放後,屈原仍不忘祖國,他寫了《離騷》、《天問》、 《九歌》。直到秦軍攻破楚國,憂國憂民的屈原萬念俱灰,就在五月五日,寫完最後的《懷沙》,便抱石投江而亡。包粽子與划龍舟的典故就來自屈原的故事。

端午節的第二個典故,也與忠臣有關。吳國大臣伍子胥助吳伐楚後,吳王逝世,其子夫差繼位,伐越大勝。越王句踐請和,伍子胥主戰,新上任的吳王不聽,反倒聽信奸臣言,賜伍子胥自殺,並於五月五日將屍體投入江中。因此端午節也紀念伍子胥。

第三個典故則是東漢孝女曹娥。她的父親溺江而亡,年僅十四歲的她沿著江邊一路哭泣十多日,怎樣都不見父親的屍首,傷心投江。沒想到幾天後,也就是五月五日那天,曹娥與父親的屍體,竟然合抱浮起,古人便在端午節紀念曹娥的孝心感人事蹟。

第四個是虛擬的民間小說戲曲《白蛇傳》,描述白蛇白素貞為了報答許仙的恩惠,幻化成人與許仙結為夫妻,後被拆散的淒美愛情故事。

上述四個與端午節相關的故事,不管是真實歷史故事或是虛擬小說創作,盡括古人「忠、孝、節、義」道德倫理觀念。屈原與伍子胥代表要對國家盡忠;曹娥代表要對父母盡孝;《白蛇傳》代表夫妻盡節與朋友盡義。中國古人在過端午節時,長輩或說書人必然重複講述這些故事,讓「忠、孝、節、義」道德倫理觀念,潛移默化進入聽者的生命裡面,文化傳統代代相傳。

文章轉載自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3110783688982366&set=a.552972971430130&type=3&theater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