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上班是跳火坑嗎酒店經紀強哥分享酒店兼職-酒店打工的觀念

延伸閱讀:【酒店小姐工作的本質】【酒店與鼎泰豐的關聯性

★未經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看完我們家阿妹怎麼回應跳火坑之後,真心覺得用「跳火坑」來形容酒店上班真的是有一點誇張了,我的OS:酸民就是酸民。

感謝酒店經紀阿妹授權使用本文

酒店上班是跳火坑嗎?  原文:

非常感謝有一位網友來阿妹的部落格留言指教,讓我感觸很多。

網友的留言原文是:「火坑的生活再辛苦,撐過去的毅力都足以考上公務員,會計師,工程師。客人的權勢富貴,酒店小姐一樣也能擁有,須有『意志力』去邁向光明的未來。」

10257072_456933954410072_7125834896828451890_n  

酒店上班的姐妹如果遇到對妳冷嘲熱諷的人就記住這三句話,共勉。圖片來自臉書▲

阿妹知道這位網友沒有惡意,我揣摩他的意思只是想表達:既然能在酒店這種有如「火坑」的地方熬過那麼久,那還有甚麼地方不能熬?還有甚麼事情辦不到?
我沒有要跟這位網友抬槓強辯的意思,可是我覺得可能是隔行如隔山,也有可能是幾千年來的士大夫觀念,造成目前的社會觀感,認知上真的是有很大的差距。
首先定義所謂的「火坑」是甚麼?佛教用語。指地獄、餓鬼、畜生三條惡道為三惡火坑。(百科全書解釋)

「火坑」現在可以用來比喻極為悲慘不人道的生活環境或工作環境,用到最多的形容是「被賣到火坑」。
從電影(例如艋舺)還有一些文獻資料上可以知道台灣早期確實有非常多的販賣人口,逼良為娼甚至販賣雛妓等等不人道的犯罪行為,但是台灣經過經濟蓬勃的發展,社會民智大開,人權已成為台灣的普世價值,台灣政府也早就立了各種法律嚴禁類似的事情發生,還有各種民間組織監督政府嚴查類似的犯罪行為。

阿妹我不敢說這世界的「火坑」都已經絕跡了,但是從我19歲開始當酒店小姐,到現在轉幕後當酒店經紀人就從來沒有接觸過所謂的販賣人口而來酒店上班的,因為每一位酒店上班的姐妹都是因為自己需要而來酒店上班的,何來所謂的「火坑」?
退一萬步來說,就算在台北地區還有「火坑集團」,也不會有酒店膽敢配合的,因為一家酒店動輒要花幾千萬,可能為了這種蠅頭小利的事情害得整家店被抄,還要背負很大的刑責?所以這位網友所謂的「火坑」一語已經是誤植了。
或許他只是認為反正只要是酒店的生活、酒店的工作就是辛苦,就是像「火坑」般的辛苦,這就屬於個人主觀認知的問題,況且台灣是言論自由的社會,阿妹就不再評論。

可是阿妹不禁好奇,現在社會上有哪一種工作不辛苦、不競爭?考上公務員、會計師、工程師以後就萬事輕鬆如意了嗎?網友他原本的意思可能是說公務員、會計師、工程師這類的工作比較高尚,與其辛苦的在酒店上班,為什麼不把精神花在好好讀書上面,將來考一個甚麼專業工作,錢多又高尚。如果真是這樣,阿妹忍不住要說這也太不食人間煙火、不知人間疾了苦吧?這不就是現代版的「何不食肉糜」(嗎?
而且現在每天不是都在說人的價值不是用職業、身分地位來衡量的嗎?話再說回來了,很多高尚職業人士的人格、品德真的是那麼高尚嗎?

阿妹我接觸過大部分的酒店小姐,每一位背後都有不為人知的辛酸,有的是小時候沒好好念書再加上家庭因素,有的是年輕遇人不淑,有的是交了壞朋友被陷害,林林總總的原因不足而一,但是有鞋子穿會打赤腳上街?哪一位女生不想一出生就是掌上明珠受到良好照顧,然後一路大學、碩博士,然後找個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或是一出生就當個名媛也好?難道不跟命運低頭,勇敢面對現實殘酷的生活,為自己的將來幸福生活在酒店上班當酒店小姐就很低級不高尚嗎?

「客人的權勢富貴,小姐一樣也能擁有,須有『意志力』去邁向光明的未來。」這一句我更是很難理解,怎麼現代社會還存在這種八股思想?
有權勢富貴又能怎樣?況且在酒店是沒有人把客人權勢富貴看在眼裡的,在我們酒店服務業,客人就是消費者,所有消費者就該受到同等的服務,就好像我去鼎泰豐吃飯所受到的待遇如果跟郭台銘不一樣,那鼎泰豐就不是鼎泰豐了。
照這邏輯,這一句「客人的權勢富貴」反而應該送給那些在B開頭的貴婦百貨上班的所有服務人員吧?看到千萬刷卡級的貴婦名媛差點就沒跪在地上了。

最後阿妹我想說:
,我所接觸的酒店小姐,包括我自己,沒有任何一位是被逼去「火坑」的。
,至於酒店上班是不是「火坑」?我不解釋,但是我想引用一句話:「不要用你的世界看全世界。」
,我們當酒店小姐並沒有妨礙任何人,也沒有跑到別人家裡去搶著當小三,我們酒店小姐為了生活,為了將來的幸福,我們都是被動的辛苦工作,我們賺的每一塊錢都心安理得。
,我們酒店小姐下班以後,如果為了犒賞自己去B開頭的貴婦百貨喝下午茶、血拚,我們就馬上變身權勢富貴了,這就是台灣民主可愛的地方。
,大家有空可以多看看阿妹的部落格,就會知道我們酒店小姐的專業技能並不是像一般人想的那麼簡單,更不是說會上床就可以當酒店小姐的。我們的專業是你們在學校沒有教的,學校也不會的。

:晉惠帝執政時,流年不好,天災人禍不斷,據說有許多百姓沒飯吃,活活餓死,惠帝大為不解,問說:「為什麼不吃肉粥呢?」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