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聊天的藝術《第3》酒店兼職-酒店打工-酒店上班的經驗

第一請點我第二請點我第四請點我

相關閱讀:【見人說人話 見鬼說鬼話】 【酒店小姐的面具

★未經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感謝酒店經紀阿妹授權使用本文

看了前面所說的聊天心理素質,我們酒店小姐想要跟酒店客人有愉快的聊天經驗,就已經成功一半了,接下來的原則就是靠自己多加練習而已。

s1_53a19652c32bc.jpg  

圖片來自GOOGLE

第四,幽默。
是對應古希臘文演變來的西方語言相應詞彙(英語、法語等:humour,西班牙語、德語等:Humor......)的半音譯,是指風趣的意思。
民國初年,林語堂在《晨報》副刊上撰文將英文「humour」一詞半音譯為幽默,意思是說使人感到好笑、高興、滑稽的行為舉動或語言,相當於風趣的意思。
幽默感則是運用或者理解幽默的能力。「幽默」是能夠講話不直接指出甚麼事情,不得罪在場任何人卻能讓聽的人感到有趣。簡單講,幽默就是消遣人不帶髒字,而被消遣的人也不會感到不開心。除非有天賦,否則要訓練講話幽默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而且是要長時間的累積。
培養幽默感,聽得懂別人在說甚麼就比較容易,只要養成用心聆聽的好習慣就好。

第五,說笑話。
說笑話是酒店小姐在包廂陪酒店客人聊天的時候最佳利器,恰當的時間搭配恰當的笑話能夠讓在場的賓客都能會心一笑,笑話也是化解冷場氣氛最好的方法,所以每一位在酒店上班的姐妹都應該收集一些笑話好方便運用。但是笑話說的不好或者笑話內容搭配時機不對,有時候反而會讓聽的人臉上三條線,所以姐妹們要對於自己收集的每一則笑話都應該很熟悉,等到運用的時候才能自然生動。
很多笑話是屬於黃色笑話,姐妹們如果要講黃色笑話不是不可以,但是最好找一些不要過於露骨,要找一些隱晦暗喻的黃色笑話,這樣才不會被一些男生看輕我們。

我還聽說有些大企業的老闆為了在應酬場合讓賓主盡歡,還讓祕書幫他們收集笑話並且建檔管理笑話,譬如哪個些笑話曾經在甚麼場合說過、有哪些人聽過都要記錄建檔,下次絕對不讓聽過的人重複聽到同樣的笑話。

第六,主動找聊天話題。
這一點對於比較內向或者內涵準備不夠的姐妹會比較困難,因為這一點必須要有足夠的觀察力,才能夠正確找到客人想聊而且自己也能夠侃侃而談的話題。
找聊天話題的方向大致分為即時性、新聞性、常識性、知識性四類:

1、即時性。就是在包廂當下就地取材找話題,譬如稱讚客人今天穿這套西裝精神很好,或者請問客人吃過飯了嗎,剛剛有沒有喝酒等等話題誘導客人打開話匣子。

2、新聞性。如果是不熟悉的客人,最好要選擇對在場的人沒有任何關係的新聞,譬如說一些影劇八卦新聞,或者運動新聞,然後看客人的反應再調整話題。
假如是很熟識的客人,就可以找跟客人有關係的新聞話題作開場,譬如妳如果知道客人是做房地產的,妳就可以問一些房地產的新聞誘導客人聊天興致。讓客人聊他們最內行的話題,除了可以讓客人盡情發揮他們的專長,讓客人很有成就感之外我們也可以因此學到很多東西。

3、常識性。找這種聊天話題最好是能夠搭配新聞性才不會覺得太突兀,譬如前幾年鰻魚苗不夠,價錢非常貴,讓很多愛吃鰻魚的人都因此卻步,新聞說今年鰻魚豐收,因此各地有關鰻魚的餐飲都大降價,加上台北市準備停辦「牛肉麵節」改辦「鰻魚飯節」的新聞,就可以引發讓客人聊天哪裡鰻魚飯好吃,台北哪一家餐廳入選米其林等等的話題,然後客人聊得開心之後還有可能框妳出場去吃美食呢!

4、知識性。酒店小姐要談論知識性的話題一定要非常注意,一不小心就會陷入白目的窘境,因為我們如果一直聊某一件我們非常有知識的事情,但是客人卻是一點都不懂,那就讓客人很尷尬了,但是談論一件我們一竅不通的話題,我們像鴨子聽雷也是不好的。

酒店小姐跟酒店客人不論聊甚麼性質的話題都沒關係,我們酒店小姐不要搶話,只要適時的接話附和客人,或者偶爾提出一些適合的問題讓盡量讓客人發揮,聊到一個階段的時候給要記得給個人一個恰當的稱讚,譬如說「你好厲害喔,懂那麼多。」或者「妳怎麼懂那麼多?」這樣客人又有機會說他是如何知道這麼多的事情,給他有炫耀的機會了。(但是絕對不要有“馬屁拍到馬腿上”的稱讚,那就會弄巧成拙的。)

 ★請待續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