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的「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酒店經紀強哥分享酒店小姐的沉澱

★未經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自重並勿以身試法。

《終南別業》
中歲頗好道,晚家南山陲。
興來每獨往,勝事空自知。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偶然值林叟,談笑無還期。
— 王維 —

604c9feb8b43aea_size86_w458_h700.jpeg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是唐朝大詩人,大文豪王維註1)的詩「終南別業」其中兩句,我個人覺得這兩句在整首詩之中,對仗工整完美無瑕疵,用字又特別淺白的句詩,因此有現代人用這兩句作為書名,所以很多人對這兩句應該不會陌生。

我覺得千古傳誦的經典詩詞除了文學上用字遣詞優美,前後上下的音、義對仗完美無瑕的呼應之外,最讓我著迷的是同樣一首詩、一闋詞,除了字義的解釋,同一個人在不同年紀、不同階段、不同心境對意境的體會、感觸都會有不同,那何況是不同人的詮釋呢?
我查了很多詮釋「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意境的文章,最多的是用”禪”的高度來詮釋。(註2
但是我比較喜歡用這兩句來引申為自我勵志的座右銘。
當我們認真奮力的走向前往理想目標的路上,走著、走著,卻發現前途一片茫然,甚至連維持命必須的水(方向)都沒有了,這時候不妨藉這機會休息喘口氣,沉澱之後盤點一下自己所剩下的資源,抬頭看看天空仍然是那麼美好的在那邊,再度的激勵自己意志力再重新出發,這個時候在心靈上會有不同層次的自我提升。
這與南宋大詩人的詩句「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註3)有異曲同工的概念。

我在這裡把「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分享給所有的酒店小姐。
酒店小姐想想當時妳可能因為沒有退路,不得不來酒店上班,希望能贏得更好的出路,解決問題。有時候,無路可退未嘗不是一件好事,當我們有了破釜沉舟的勇氣,便有一往無前的動力,因為無路可走,我們才能逼迫自己去突破,而山窮水盡的那一頭,往往都是柳暗花明。
酒店小姐上班一陣子之後有了職業倦怠,發現很難突破,甚至自我懷疑,那就「坐看雲起時」,盤點一下自己哪裡不夠、那裡很好?然後用自己的智慧整理之後再出發上路!

其實不只是酒店小姐要「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任何人在任何階段都會遇到「行到水窮處」的低潮,那就應該找個機會讓自己「坐看雲起時」。
假如妳不是酒店小姐;假如,生活斷了妳的退路,請不要氣餒,帶著這份考驗,勇往直前,走出妳的廣闊天地,要知道,無退之處都是路。
共勉之。

1,王維簡介請參考https://fanti.dugushici.com/ancient_authors/515 

2,禪的詮釋請參考https://csddm.pixnet.net/blog/post/107158387-%E8%A1%8C%E5%88%B0%E6%B0%B4%E7%AA%AE%E8%99%95%EF%BC%8C%E5%9D%90%E7%9C%8B%E9%9B%B2%E8%B5%B7%E6%99%82

3,陸游簡介請參考https://fanti.dugushici.com/mingju/13141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