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經紀人的「心存善念 天神護佑」@酒店經紀人的自省與自勉

★未經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有句俗話說:「身在公門好修行」
我把它改成:「身在偏門更好修行」

287034.jpg  

「身在公門好修行」意思是說一位在公務單位的官員,可以甚麼事情都不做的「好官我自為之」,也可以濫用職權做一位刁難百姓的酷吏,甚至貪贓枉法,壓榨百姓的貪官。
但是也可以在不違法的範圍內利用公務職權盡量給百姓方便,協助百姓,為百姓謀福利,修行自己的功德。
一樣在公部門當官,有人只求私利,有人為民造福利的同時修行自己功德,兩者只在一念之間。

我們酒店經紀的工作長期以來被社會歸類在「偏門」,社會觀感總是低人一等,因此讓一些抗壓性低,缺少省思能力的酒店經紀同業產生妄自菲薄的心態,行為上漸漸的越走越偏,讓自己變成真正的「偏門」。
雖然正規、專業酒店經紀工作的收入真的是「微利」,但是也真的沒有必要為了那一點「微利」做出違背良心、違背道德的事情。
我在酒店經紀這一行也算是很資深的,不敢自詡為「好人」,但是我可以摸著良心說我在酒店經紀這一行不是個「壞人」。
所以我把「身在公門好修行」這一句話改成:「身在偏門更好修行」。
因為酒店經紀每天遇到需要來酒店上班的姐妹十之八九都是有困難的,一般人在困頓急迫的時候,思緒與情感都會處在慌亂、不理智的狀態,這時候最容易被有心人趁虛而入,讓自己一錯再錯的陷入更紊亂的狀況。這時候如果遇到心存善念的酒店經紀人用正面的思考能量開導她、鼓勵她,並且在能力範圍內幫她解決急難,讓她身心都安定下來,能夠平安順利在酒店上班,並且賺到錢之後沒有後遺症的離開酒店,這就是我所謂「酒店經紀人的修行」。

一位酒店經紀人遇到身心都陷在困頓中必須來酒店上班的姐妹,就輕易地動歪念作出各種剝削、欺負的事情,或許不會真的「舉頭三尺有神明」立即受到懲罰,但是我深信夜路走多了總會遇到鬼,就算得逞都不會受到懲罰,也因為不知反省而將黑暗的事情一做在做,讓自己心中永遠是在黯黑之中,永遠不能成大器。
一位酒店經紀人在處理酒店小姐事情的時候總是不忘心存善念,雖然不會迷信到真的會有甚麼「天神護佑」,表面上賺錢也比別的酒店經紀人少賺很多,不過因為良心道德上都是處在晴朗、愉快,正面的狀態下,心緒自然都處在恬靜、心安又開朗之中,古人說「寧靜致遠」,一位不糾結在蠅頭小利,做事不違背良心、道德的人,心境自然寧靜,自然會豁然大度,當有一個適當機會來到的時候,遠大的格局就渾然天成。

最後我用文章開頭的兩句話做ENDING,並且與所有的酒店經紀同業共勉之:

「身在公門好修行」
「身在偏門更好修行」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