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小姐怎麼練習唱歌@酒店經紀強哥分享酒店上班-酒店打工須知

相關閱讀:【腹式呼吸】【酒店小姐的技能

★未經同意而任意複製盜用1/3以上者視為偷竊行為,將以違反著作權法追究到底,請勿以身試法。

有少數在酒店上班很久的姐妹跟我抱怨說:有些酒店客人很愛唱歌,可是她又不會唱,沒多久就被客人卡掉,就算沒有被卡掉,她一個人看大家唱得很開心,自己顯得格格不入,感覺很不是滋味,所以很想去找老師「學唱歌」!

          mp45201495_1448932076121_6.jpeg  

現在酒店包廂都是有KTV設備的,百分之九十的酒店客人都會用唱歌來抒發壓力與感情,所以一般來講,酒店客人會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在唱歌,有些酒店客人還專門點很會唱歌的酒店小姐坐檯,所以酒店小姐會不會唱歌對業績很重要!

我想起很多年前分享的「酒店小姐的技能」中就特別提到酒店小姐唱歌、跳舞的問題。但是學唱歌真的不必去找老師學唱歌,因為我們不是要當歌星,而且我們在酒店上班天天接觸KTV,自己只要有心的話就有天天練習唱歌的機會;只要有心的話,想要把唱歌練到能應付酒店上班綽綽有餘,真的不用花一毛錢。

我想跟沒有唱歌天賦的姐妹們說:「不會唱歌真的不是妳的錯,但是既然都來酒店上班了,就應該學幾首自己拿手的歌曲,學一些唱歌的音感與基本概念。因為每一個職業、工作都有它基本要會的東西。」
我相信來酒店上班的姐妹都有去過KTV,所以要在酒店包廂唱歌並不難,因為不會有人要求妳唱得像歌星一樣,只是自己會不會自我設限?是否願意讓自己的心態換一個場所唱歌而已?這就是我說的「只要有心」。

酒店小姐如何不花錢練唱歌:

歌唱得好不好聽不重要,但是在酒店上班走跳的姐妹一定要有2、3首非常熟練的「主唱曲」,妳可以挑選2、3首難度不高容易上口又適合自己的KEY調,不必管新歌還是老歌,也不必管是不是芭樂歌,最好是選一些在酒店包廂經常被點唱的歌曲來練習,(俗稱的酒店國歌)務必練習到不必看歌詞,只要聽著旋律、節拍就能唱得很熟練,最好還能帶動作、表情的唱作俱佳。
等到這2、3首歌讓自己建立信心之後再慢慢的練習多一些適合自己的歌曲,慢慢增加自己的成名曲、主唱曲。

如果真的是一點音感都沒有而不敢開口的姐妹,那是因為沒有充分的練習與準備,我的建議:要隨身帶著耳機用手機聽歌,如果是自己一個人在家就可以一邊聽一邊跟著哼唱,一首歌曲等到有4、5分的把握再唱給客人聽,否則強姦客人的耳朵反而會得到反效果。

因為時常有酒店客人到酒店開生日趴,所以要熟悉各種版本的生日快樂歌,如果不會唱,至少要能個熟悉節拍,能夠在副歌的時候一起合唱,讓壽星感到開心。

有些目前流行的,或者曾經流行過的「洗腦神曲」不會唱沒關係,但是要熟悉節拍,在副歌的時候一起合唱,製造歡樂氣氛。

之前我就有分享過「腹式呼吸法」,但是那僅僅是為了健康,為了唱歌有足夠的力氣不會格天喉嚨沙啞,雖然我會很自然地用腹部發聲,但是我一點都不會教人怎麼用腹部發聲。我找了兩支唱歌的基本概念教學影片,這兩支影片雖然只是唱歌基本的皮毛,但是我相信學會之後絕對足夠在酒店上班走跳了,各位酒店小姐可以參考。
如果學出興趣了,可以自己再去找免費的進階版教學。

KTV唱歌教學1 - 四招認識自己的聲音▼

KTV唱歌教學2 - 三步驟讓你做K歌之王▼

我個人真心覺得只要有心練習正確的唱法,平常多聽、多哼、敢開口;酒店包廂普通唱歌真的不是問題,連我這五音不全的破鑼嗓,都能有二、三十首的「成名曲」唱得有板有眼,妳一定也可以的!

 …………………………………………………………………………………

酒店小酒歌唱不好沒關係,但是我們是要賺酒店客人的錢,所以在酒店包廂一定要有唱歌的基本禮貌:

我前面有提到一首歌要有4、5分的把握再唱給客人聽。
有些酒店小姐很愛唱,可惜歌聲實在不怎麼樣,歌曲又不熟練,卻很愛在酒店客人面前「練習唱歌」,強姦所有人的耳朵,在客人面前練唱也沒關係,但是明明知道自己是在練唱,就千萬要懂得基本禮貌。譬如:
不可以一次連續點4、5首沒幾個人聽過的新歌,然後不顧全場人感受,一個人五音不全,雞貓子鬼叫的獨樂樂。如果遇到比較有風度的酒店客人就一臉尷尬無奈加三條線的忍住,遇到沒耐性的客人就會立馬卡掉這位酒店小姐
我就曾經跟一位大哥應酬的時候遇到這種很白目的酒店小姐,這位大哥很有風度的拿1000元給那位酒店小姐說:「妳唱得很好,可是我們要談事情,請妳到別的地方去唱吧!」

有些酒店小姐聽到客人在唱一首自己完全不會唱,卻很想學唱的歌曲,也不管客人的KEY調,更不管客人唱到哪裡,是否在段落上?就直接拿另一支麥克風插入自己很落漆的KEY調,讓客人忽然走KEY無法好好唱完整首歌曲。
(酒店小姐這時候如果想學歌是很好的機會,妳可以不拿麥克風在旁邊打拍子跟著學唱。這樣不會影響酒店客人唱歌的感覺,也可以讓客人有遇到知音的感覺,有些酒店客人這時候唱到一段落的時候就會示意酒店小姐拿麥克風接唱。)

如果客人唱一首妳很會唱、很熟練的歌,如果客人沒有主動請妳跟他合唱,妳不要搶著表現,妳可以讓客人盡情發揮,妳只要在旁邊注意客人是否走KEY,當她走KEY的時候幫他拉回來,如果遇到高音的地方就在旁邊和音,讓客人可以順利的唱完一首歌。

如果有人唱舞曲快歌的時候,不論是誰在唱,酒店小姐都應該要站起來跟著節拍輕微搖動身軀,跟著打節拍,(有些酒店包廂裡面都有鈴鼓)帶動氣氛。

不論是誰,不論唱得好不好?唱完歌之後的鼓掌、喝彩那是一定要的了。

有些酒店小姐不會唱歌那就算了,可以慢慢練習唱歌,可是也要先把包廂內的點歌遙控器功能搞清楚,不要一首歌找了30分鐘還找不到;那也就算了,可以說妳是新來的,不熟遙控器的使用功能,結果有些酒店小姐為了掩飾自己的不專業,跟客人說:「大哥,因為你點的歌太老、太冷了,所以找不到……」

 酒後不開車,未滿18請勿飲酒。

心美LOGO3.jpg  
官方網站http://www.in-my-heart.com.tw/

代 表 號:02-2778-0825

地     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捷運民權西路站步行1分鐘)

§ 圓夢職缺請點我 §

給我一個機會  也是給妳自己一個機會

人力資源部副總   Peter周(強哥)24H諮詢方式:

電     話:0987-760099

LINE與微信的帳號都是 club-agent

LINE的QR-CODE:                       

 92.jpg  

   微信的QR-CODE:

155.jpg  

如果我不在線上麻煩請留訊息或者留電話,我會立刻與妳聯絡,省下妳的電話費。

arrow
arrow

    酒店經紀強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